對話篇13:自己(的)比較好,是對的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以前,同事們買了房子,裝修好,會請大家去家裏玩,吃個飯。
有一次,有一位同事高興地請大家去玩,她和另一位同事在廚房忙,大家在客廳聊天,有一位氣定神閒地說:「我家有60多坪,這麼小的房子不習慣。」好像沒人回答。
——我心裏想,妳家的房子是妳公婆的,不是妳夫妻自己的,還有公婆、小姑、小叔同住,眼前是三房二廳,正常的30幾坪的公寓坪數,算起來妳家每個人的平均坪數哪有比較大呢?
——妳家在板橋(不知道哪個區,是田僑蓋起來的),這位同事是位在大安蛋黃區耶!只看總坪數,其他的什麼條件都沒算,妳的算術學到哪裏去了?

有位同事跟著我去社大上課,看到有位同學牙齒掉了幾顆,同事私下跟我說:「牙齒掉了,怎麼不去補一補呢?」
「應該沒錢吧!」
我知道那位同學在工廠上班,薪水應該不多,自己在台北租房子,生活,植牙要花多少錢啊?同事啊!妳以為人家都跟妳一樣,經濟充裕啊!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招了一個女生的親密團體,有一位在聊天時說:「孩子長大後,我們夫妻每年要出錢請他們出國玩一次,當作聯繫孩子感情的方法。」一付理所當然的樣子。
我心想,那也要老夫妻自己有那個錢啊!我是沒有啦!

鄰居對我說:「房子漏水,怎麼不修一修?對身體不好。」
「我們對修房子的意見不一樣。」還有,因為房子大,要花很多錢啊!

對於這個大房子要怎麼辦才好?要花很多錢修,或是賣掉呢?(孩子長大離巢了)先生詢問親戚的意見,有一位說:「賣掉以後,就不可能再將土地買回來了。」意思是不要賣,他沒弄懂我們的重點是:「要花很多錢修」
是啊!我們花很多錢修,讓你們帶小孩來玩,當作免費度假的地方是很好,沒錯。

我和先生吵得厲害時,有家人和朋友主動出來調解,分別和我們談。和他談完後會跟我說一下,他都跟他們說:「聽我的,就沒問題。」每個人談過一次後,就不再吭聲了。

三哥結婚後,算跟媽媽同住(媽媽還有桃園的家兩邊住),我有短暫的時間也住一起。三嫂有時候依食譜做菜,媽媽在她的背後跟我說:「這XX我也會煮。」蛤?我沒跟她說:「沒有人說妳不會煮啊!不過妳怎麼都沒煮給我們吃呢?」

我們出外唸大學後,媽媽說她無聊,沒人跟她講話,就鼓勵她去參加活動,鄉公所或農會開始辦一些課程,如:插花班、合唱團、土風舞等。她參加了,只是除了原來的話之外,還將和其也歐巴桑相處的點點滴滴回家都說一遍,天啊!我的耳朵更忙了。我笑說,那些家庭主婦開始學著和家人以外的人相處。
有位學員做了點心,拿去鄉公所給那些承辦活動的小姐吃,鄰居徐媽媽看到,說:「我也會做。」改天她做了另外一種點心送去。

大哥有時候會很驕傲地說:「我是嫡長子,在古時候,嫡長子是如何如何的。」
我心想,你這個嫡長子一點作用都沒有,只是「第一個」「男孩」而已,花錢最多,讓爸媽傷腦筋最多,對家裏一點貢獻都沒有。

大哥有一次對著我說:「女人是低等動物。」我不服氣,只是不知道要怎麼反駁他,當時我高中或國中。心想,好啦!你這個高等動物將來就一點都不要靠女人(媽媽「不是」女人啦!)(不對,女人做的事情,對他來說,都是低等事情,只有他做的是高等事)。
自己(的)比較好/對的/應該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50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紀餘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對話篇10:問答不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對話篇11:相反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對話篇12:以前都這樣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13年前基督教徒對我的預言,究竟是祝福還是詛咒?】⁣13年前自己還是學生時⁣ 一位來自美國的基督徒,替我媽禱告時,收到聖靈的訊息:⁣「Your son will be a powerful man of god」⁣ ⁣起初我媽不以為意,沒當一回事⁣ 但隔了一年後,又有一位來自南非的基督徒,說出了一模一樣的話⁣ 讓我媽不得不開始正視這段預言⁣ ⁣以基督
avatar
塔羅偵探 Parry
2021-08-16
到目前為止,我們對 iPhone 13 相機設置的了解目前,社交媒體上流傳著大量關於 iPhone 13 的謠言,其真實性從可信的洩密到白日夢(我想到了粉紅色的 iPhone 13 謠言)。很多人感興趣的蘋果下一個旗艦產品陣容的一個方面是它的相機設置。新手機會不會把去年的型號吹出水面? iPhone 12 Pro Max 去年的相機質量給我們留下
Thumbnail
avatar
zorkalemla
2021-06-26
【腿部製作篇】13:足踝與腳掌的建構 後篇送別2020! 在足踝與腳掌建構的後篇,大頭老師將帶領大家活用生活中勞作的塑膠珠與圓孔板,配合基礎材料的膠管和膠板,製作球形圓刻專用的治具、並在小腿殼的集成輔助下製出難以直接辨識功能性的偽關節。 延伸前篇所留下的修整課題、可動克服,年度最末最大級的製作內容,燃燒著熱情替2021揭開新幕!
Thumbnail
avatar
《鑽磨誌》
2020-12-31
做設計的人 第13篇:終於……還是接了下午約莫3點25分,一通來電要找設計師詳聊。 於是電話轉給了我,電話接起後另一端是一位女士的聲音(堅毅又急促的聲音), 喂!我想找設計。 恩!我就是…請問? 還沒等我接下來的問題便打斷我「設計師嗎?我看過您們的作品我想設計CIS」。 恩恩!可以留下電話姓名嗎?? 還沒等我說完便又打斷我「我人在您們公
Thumbnail
avatar
A-rod
2020-09-03
致H:交往13年的男友對我說夠了,我該如何挽回?H您好;我跟我男友交往13年了,就在前天他說夠了,不要再繼續了,我問他為什麼?他說他目前沒有要結婚,而且他說,我不成長像小孩一樣,他是業務每天都會接觸到很多不同的人,我只是一名白領族的小資女,我想要挽回他,可是我不知道要怎麼去做,他不說分手卻只用夠了來代替,我幾天的吵鬧,讓我都討厭我自己了,就算不能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7-15
第四十四本《可侵犯的尊嚴:一位德國律師對罪行的13個提問》Ferdinand von Schirach,2016,先覺出版,姬健梅譯。 推薦給:想從另一種角度來了解人性尊嚴的人 在新書架上看到的,才借不久,就有兩人等待預約。這本有些內容不是很易懂,除了人事物多以德國為例外,有些邏輯的事就是得多花些腦力來想才行!   佳句摘錄 人權其實一如友誼,在黑暗、艱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