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夢踏實

2020/1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這本書這麼寫道:「我真心在追求我的夢想時,每一天都是繽紛的。因為我知道每一個小時都是實現理想的一部份。」
人類之所以異於其他物種,高居萬物之靈的位置,乃是因為富有思考的能力,並致力追求體現生命的價值,所以,人不因為任何階級的出身而渺小,相反的,將因為理想而變的更加偉大,也正因為這個「築夢」的過程,使我們的生命充滿了精采,而不枉此生。
泛觀現今許多年輕人,初時充滿豪情壯志,卻因為現實的壓迫,而磨損了志向,架空了最初美好的想望,這是多麼可惜的事情!其實,從架構理想的時候,就應該給自己一個務實的想法,理想可大可小,但務必建築在現實環境下,並給自己不同階段的進度,一步一步循序漸進,方有成功的機會,有了明確的方向之後,首要之務是堅持到底,就像爬山的人,最忌諱爬這山望那山,更不可好高騖遠,眼高手低,在實踐理想的過程,難免會有外來的誘惑及阻礙,只要意志堅定,心清如冰,才能能完成自己的規劃。
不過,據研究顯示,一般人的專注力了不起是半個小時,何況這漫長的追夢之路?所以要能成為一個持久戰的悍將,必定要對自己的目標永保熱情和樂觀!萊特兄弟把發明飛機當作一個歡樂的遊戲,儘管墜落了一次又一次,但飛行的時間也越發加長,最後,終於完成了人類飛翔的壯舉,如果一開始,兩兄弟都抱著嚴肅而沉悶的心情來工作,勢必是氣勢萎靡,後繼無力,我和他們一樣想飛,但是我的翅膀是文字,寫作的路途是孤獨的,但是寫作的當下,我是快樂的,我的思想能夠在夜空中瘋狂馳騁,也能夠獲得一些小小的共鳴,這就足以支持我的努力,繼續在稿田中歡喜的耕耘。
沒有夢的人生是可悲的,但是要如何把夢具體化,而升格為可追逐實踐的理想,一切都操之在己,無人可以頂替其中的艱苦,然而我在追逐的過程中,漸漸成長,目標雖然還很遙遠,但是我在每一個當下體會到生命的意義和樂趣,即使經過無數次的失望,我仍然願意邁開堅定的步伐,朝下一關的挑戰前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盧慈捕語
    盧慈捕語
    有張無趣的臉與老派的靈魂。生長於雙北,現定居風城,故而一路有風有雨,好在有文字遮蔽,似乎便無所謂風雨。現在的工作是一邊寫錯字、一邊抓錯字,有時覺得美感更重要,也就無所謂對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