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近與夢想的距離

2022/04/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應該是很多人的願望,但我一定一定要給他實現,不能只是空想!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裡說:「當你真心渴望某件事時,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這句話,從我第一次接觸到他之後,真的時時刻刻印證他的存在性,也就是所謂的磁場吧!當你想著好的,好事就會發生,當你擔心害怕,歪腰的事就會降臨。科學一點的想法是,因為你時時刻刻關心心中最在乎的事情,當然眼睛就會看到他、別人聊天有關鍵字就會被耳朵輕易的吸音,然後再多問多學多得到,一直擴展下去。
現在呢我就是萌了這個芽!以前不開心,可能會是覺得開離職換工作了,不適合現在的位置了,著重點是「事情」,但底要做什麼事,一層一層的去分析自己的專長興趣、抽絲剝繭,可能是用排他法跟最低可接受的條件去篩選工作條件,但現在已經不是工作這個層級的事了,我要level up,現在是關係到「自我實現」。
我散發出這個頻率,就會對接到這個頻率,我丟出一顆球,沒有接收到回應,就知道不是這個方向,不是跟這個人繼續互動,感覺的到,雖然很難具體的說,可能就是丟出去的這顆球,對方很冷漠、聽的時候似懂非懂、興致缺缺、也就是沒有共鳴吧,這時候就可以句點了,改去找其他資源。
往往會想要找個人說或直接找到解答,人生到這個階段,已經沒有這種QA了,別人可以提供方向、提示、靈感,就已經是貴人了,因為這答案真的就是要從探究自己得到的。人終其一生都在探究自己,只是不同層面而已,每個階段都有要盲點要探索。是的!就是那個摸石頭過河的故事,有的人很快地摸到石頭,踏著石頭快速過河,到他想到的彼岸,有的人還在河裡逆游、被沖下下游再往回爬,才找到他想踩的那些石頭到彼岸一村。但耐人尋味的永遠是過程!
不是很快的能找到對的人、同條船的人,但書絕對是一個很好的支持者,他沉默地躺在那裏只能被動地等待同好人品味欣賞他而運用他,找到喜歡同頻的書,好好閱讀裡面共鳴的佳句、寫下來、記下來,這就是我反而在長大後愛看書,他讓我靜心沉澱、反思反省、思考分析、計畫自己的下一步,慢慢微調自己的方向,都是好的開始跟啟程。
現在我快四十了,有些少少的人生歷練,又到了待自己到另外一個境界的時候了。我發現很多人都在30s會離職轉跑道,其實陸陸續續40s、50s都有啦,友人的是退休了才開始發展第二事業/人生,這樣想來,我也不算慢。身旁很多人開始省查自己,我看到有人畢業就當鞋業老闆、飾品老闆,種種原因他們就是讓自己嘗試的年紀提前了,也努力的成功發展自己的人生。現在很多人按照規矩念到大學研究所博班,反而沒有目標的、或是延後了反思自己的時間,也許啟程晚,但有啟程都好,也許就是要經歷這些,才能琢磨出玉。而且亞洲人探索的能力確實較低,一向都是被父母或社會的壓力安排人生,希望台灣人可以突破這點,勇於做出自己,深深覺得台灣的行業太狹隘了,種類好少,應該好好多元發展,珍貴的人生不該無聊。
30s, 有人當了youtuber、podcast、從法官變成開律師事務所、從科技業轉成服飾業,都很棒!隨著Covid-19影響地球人的生活模式,網路衍然成為影響力甚鉅的媒介之一,在這種快速、不真實的生活背景跟互動中,慢下來是真的需要的,大腦慢下來好好想,再不自己動腦,癡呆會年輕化的!
難得的,我力行了一個人的旅行,選擇了腳踏車、火車跟雙腿當我的交通工具,慢慢的我看風景,慢慢走調整呼吸,腦筋也動得比較清楚了,不是那些雜亂無章的雜訊亂跳躍,平常的步調就是資訊很多思緒很亂,用比較慢的速度往前走,看到許多、沒有目的的去品味接觸到的風景、印入眼簾的每一幕,那個推攤車的豬販、年輕人在販售時尚衣的方式跟阿伯在呼喊成衣大拍賣的模式、父母盯著小孩的眼神、櫃台仔細地跟客人互動、路人甲怕隔壁自言自語路人乙的表情、隔壁那群暢流的乘客、朋友出遊的話題、美髮師跟客人的閒話家常...其實都很有趣,也扣住了背後的生命意義,我們需要這些連結起生活網,生活的意義都是在追求平安、快樂、家人永遠第一!
所以我又精選了很多書,我知道那一步一步地往前走,豐富很多。我一定要找到我的夢想然後實現他!
〈謝謝您的閱讀!文末按個Like、留言、追蹤我吧!〉
    糊塗好生活
    糊塗好生活
    what if you have 2nd chanc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