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無法隱藏的亞洲光芒-大韓民國

2020/11/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Are you Korean? Do you speak Korean?"
外國人一開始見面時,除了猜我們是Chinese之外,最讓我們驚訝的是,他們還會猜我們是Korean。
韓國人在世界各地做生意,把LG、Samsung、Kia、Hyundai這些品牌推向國際的同時,也提升韓國在國際的角色。
之前在美國打工的牙買加同事也很喜歡Samsung這個牌子,她說Samsung的手機"It's cheap but good quality. " 
韓國的護照非常好用,各國大多給予韓國免簽證或落地簽證待遇,他們說著流利的英文,甚至到南美洲,也見過西班牙文非常好的韓國人,突然覺得,韓國人也太國際化了吧。
亞洲人中,能在世界進行各種大冒險的人不多,20幾年前大多由日本人包辦,現在日本人少了,中國人、韓國人則是隨處可見。記得去年在哥倫比亞旅行的時侯,從北邊的Cartagena一直到南邊的Medellín,有個韓國人總是早我們兩個禮拜住到當時的沙發主家,受到這個韓國旅人的影響之下,沙發主們都知道怎麼樣用手指比愛心。
我們寫給哥倫比亞Cartagena沙發主的一段話,上面是韓國人留下來的字

全世界吹起K-Pop的風潮

除了韓國品牌在世界隨處可見,K-pop也在歐美颳起一陣旋風,許多青少年都非常瘋狂,我們曾經在拉脫維亞的首都Riga,看到一群孩子在廣場上跳著韓國MV舞,他們模仿明星穿的衣服,頭髮染成亮綠、粉紅色,跳舞的同時眼珠在發光,而且非常專注,看得出來他們超級熱愛K-pop。
還有一次在保加利亞的一個城市Veliko Turnovo,我們參加一個民俗舞蹈的表演,兩個剛表演完的妹妹突然出現在身後,想跟我們拍照,我們嚇到,心想,欸?我認識你們嗎? 正當我們答應跟他們拍照同時,他們瘋狂尖叫,好像我們是偶像一樣。聊了一下發現他們也是K-pop強力推送影響之下的孩子,
「為什麼要跟我們合照? 我們又不是BTS或是Black Pink」
「我也不知道! 我們家鄉沒有亞洲人,而且你們的臉好美喔,我好想變成你們的樣子。我可以拿這個照片去炫耀。」
講著講著她還激動得哭了出來,這真的是我看過最瘋狂的小粉絲,只因為我們很「亞洲」的外表,就讓她這麼開心。這次之後,非常驚訝K-POP對全世界年輕人的影響力。而現在BTS已經成為全球矚目的國際型團體,沒有年輕人沒看過他們MV吧。
受K-pop影響很深的立陶宛女孩
感受到韓國的野心,不只把自己的產品推到全球,也把藝人推送出去。
因為K-POP的風潮,更加提升了亞洲女孩帶有神祕東方特質的地位,也讓世界各地關注到亞洲男孩,讓亞洲男變得更性感了。

對韓國的印象

記得第一次自己出國的那次旅行,回到臺灣之前在仁川轉機,仁川機場那時候有提供免費的4個小時轉機旅行,可以到曹溪寺附近走走,那次不小心把在紐約買的DKNY外套忘在某個地方,超級著急,很怕到最後拿不回外套,結果機場服務人員非常有耐心的帶我到行李區,跟著我從入境大門到登機口來來回回找好幾次,詢問我對外套的最後印象在哪邊,還到失物招領區找了一遍,對那位服務人員的敬業精神相當感動,雖然最終還是找不回那件外套,但讓我對韓國的印象非常好。
去了韓國兩次,也不確定韓國是什麼樣子的國家,之前在韓國只是觀光客行程,去那邊吃烤肉飯、待在汗蒸幕裡面,沒跟幾個韓國人聊這麼深,只能從網路文章看出一些些樣貌,也許他們群眾壓力大,生活很緊張,有地獄朝鮮之稱。
我們在首爾的一間汗蒸幕
走過世界一小圈,處處都看得到大韓民族所創造的影響力,一個小小的朝鮮半島竟然可以做出這樣的成果,真是光芒萬丈。
仁川機場也不斷的行銷韓國文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張叔賴姨
張叔賴姨
張叔、賴姨,一對台灣情侶,在大學時期就中了旅行的毒。畢業後存了一年的錢,兩個人手牽手踏上壯遊之旅。用少少的資金在世界各處沙發衝浪、搭便車、喜歡簡單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