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次被偷的經驗

2021/05/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其實在南美洲,我們曾經被偷過東西。
這對生活的影響其實非常的深遠,一直到現在我們在臺灣生活,偶爾還是摸一下口袋裡的手機,遇到人多的地方包包就會揹在前面。
有時候口袋沒手機,心臟就會開始蹦蹦跳,翻一下子,原來在包包裡,還好還好。
總是會想起事情發生的那一天。
當時旅行到祕魯南部的大城市,Arequipa。
我們跟沙發主到一個市場,本來想買點東西回去煮,逛到一半,突然覺得有人在摸我的腳踝,結果是一個阿姨在撿東西。
而這時人潮開始多了起來,感覺到身體正被摩擦著。但我不以為意,只顧著跟沙發主聊天。
「呼」突然聽到一陣嘆氣聲。不知道是從哪裡傳來的,但我也沒想太多,直接往前走。
等到離開人群,正當我要拿手機看一下時間的時侯,手機已經不在口袋裡了。
我整個嚇到,本來以為沒有帶手機出來,但後來想想,沒錯啊,我真的有帶出來。
本來想衝去找手機被誰拿走,但現在市場只剩下一些攤販,不知道那群人到底去了哪裡,也不知道到底是誰偷了手機。
當下心情其實是平靜的,只是想知道到底這隻手機跑到哪裡去,於是打開尋找手機功能,看看到底手機跑到哪裡,但是沒有顯示,手機已經被關機了。
遇到這種事情,就是把所有這個手機裡面的資料登出,以免我的個資被看光光。
沒有手機還真的沒辦法旅行,那要怎麼把手機找回來?
如果把找手機這個任務交給祕魯的警察,不如就算了吧。
本來今天要在沙發主家休息一天,結果變成買手機的行程。趕快找一下幾隻10000塊以內手機的評價,直接去附近百貨買手機。
買手機過程也不順利,裡面的員工把我的卡刷下去之後,才跟我們說他們不接受外國人刷卡。結果就是跟他們一連串的爭論,總之,後來還是買到手機了。
這次的經驗我才體會到原來南美人偷東西是那麼自然,好像什麼事情都沒發生, 一直到現在,仍然不知道他們怎麼偷到我的手機的,至少有四個人在幫忙偷東西和掩護,所以被偷的當下我完全沒有感覺。
經過這次的經驗之後,再也不會輕易把手機放在褲子口袋裡面了。
至於旅行保險呢?這次被偷的時間剛好一年的旅遊平安險過期……所以也是求償無門。
隔天我再度開啟尋找手機的功能,發現這台手機已經到祕魯的首都-Lima。也許這台手機已經到二手手機市場裡販賣。
被偷的恐懼感一直堆積在心中一陣子,一直到真正踏上臺灣的土地,才暫時的鬆了一口氣,總算不用再擔心東西被摸走。
回到臺灣一年後,深深感受臺灣帶來的安全感,才慢慢放下隨時財務都可能被剝奪的恐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張叔賴姨
張叔賴姨
張叔、賴姨,一對台灣情侶,在大學時期就中了旅行的毒。畢業後存了一年的錢,兩個人手牽手踏上壯遊之旅。用少少的資金在世界各處沙發衝浪、搭便車、喜歡簡單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