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被收養的日子

2021/04/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icardo和Sol是我們在玻利維亞Sucre的沙發主。
那是逃離Uyuni的第一天,好不容易離開攝氏0度讓人手腳發凍的地方,來到比較溫暖的Sucre,房門推開,一眼望去就是一堆貓咪,有些懶散的坐在屋頂上,有些則是盤聚在房子的各個平台,還有一隻在睡覺的哈士奇。
這些都是他們收養的小動物,外加一些想吃免費食物的流浪貓。
這個社會總是有些人願意收留流浪在外的貓貓狗狗,讓牠們有個棲身之地。
而我們,也被他們收養了四天。
有一隻貓非常可愛,叫做卡布奇諾,是隻麝香貓,很喜歡跳到我身上,身體縮成一顆球,發出嗡嗡嗡的呼嚕聲,很像一臺機器。
卡布奇諾和其他的浪浪們
我們每天早上都吃得到Sol準備的早餐,簡單的麵包、熱茶、奶油,雖然不是什麼特別的一餐,但總是可以感受到她想讓我們舒舒服服的心意。
為了報答他們的用心,我們也準備了臺灣料理,讓他們好好感受臺灣味,賴姨再度使出YouTube學的番茄醬料理-糖醋里肌。
在這樣冷冷的天,四個人窩在小小的廚房,還有幾隻可愛的小貓們共進晚餐,他們非常喜歡我做的料理,還問我們可不可以把食譜抄下來,這樣之後他們就可以做看看。
卡布奇諾喜歡窩在我的腳上。記得第二天吃晚餐的時候,Sol說,他很喜歡你耶,要不要帶卡布奇諾回家。當下我真的很想帶卡布奇諾走,他真的很可愛,但我們是旅行者,沒辦法照顧動物。
離開Sucre前,我們把食譜翻成西班牙語,希望他們有機會能試試看。即將搭夜車到另外一個城市,離開之前,他們還特地走到停車場開車,載我們到市中心看看晚上的夜景。
Sol是律師、Ricardo是銀行經理,他們明天都還要上班,卻還是這樣撥出時間給我們。
南美人常常這樣,在我們離開之前,總是想給最好的經驗,因為他們都知道,我們無法確定下次見面了。
Sol默默的塞給我們一整袋食物,裡面放著Sucre特產的巧克力Para Ti、幾塊麵包、一整瓶汽水,送我們上路。Ricardo則是挑了幾個零錢包,而這個零錢包也是少數我們沒有再轉送給別人的物品。
還跟我們說,只要我想要,隨時都可以打電話給她,想多待一天都沒問題。
抵達下一個城市-Cochabamba,人生最溫暖的事情莫過於結束一段搖搖晃晃、睡睡醒醒的長途夜車之後,吃到一頓好吃的食物。
直到現在我還是一直使用著他們送的錢包,偶爾看到這個錢包,就讓我想起在遙遠太平洋的另外一側有一個溫馨的家庭。
還有那隻不能帶回家的卡布奇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張叔賴姨
張叔賴姨
張叔、賴姨,一對台灣情侶,在大學時期就中了旅行的毒。畢業後存了一年的錢,兩個人手牽手踏上壯遊之旅。用少少的資金在世界各處沙發衝浪、搭便車、喜歡簡單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