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影評-老梗紮實仍有趣《換人殺砍砍》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家好,我是老王。
靈魂交換的戲碼在影視圈可謂是天天上演,好萊塢有琳賽蘿涵的《辣媽辣妹》、勞勃許奈德的《小姐好辣》,又或是萊恩雷諾斯的《玩咖尬宅爸》,日本也有國民老婆的《父女七日變》,蘇打的《民王》,只能說這樣的題材真的是被拍到爛了,那麼《換人殺砍砍》要如何從這些前者的腳步中,跳出出新的想法呢?
準備好了嗎?
那麼,我們開始吧。
【經典陣容】
《換人殺砍砍》的製作團隊大家都不陌生,也就是《忌日快樂》的團隊,必須說,克里斯多福·B·藍登自從《鬼入鏡》後,就找到了一條只有他走得出來的道路,要談美國恐怖片,你或許會想到溫子仁或是亞當格林。但如果說哪部片開創了恐怖與喜劇的結合,在我心中,動畫是《阿達家族》,電影無疑是《忌日快樂》了。
這種30%驚悚,70%喜劇的作品,可說是藍登的招牌,《殭屍教戰守則》、《忌日快樂》、《換人殺砍砍》每一部都有足夠的血漿跟笑聲,是爆米花電影的絕佳選擇。
克里斯多福·B·藍登(左)
《換人殺砍砍》講述殺人魔與高生被霸凌的女孩身體交換的故事,演員找來文斯范恩,這傢伙自從《鐵男躲避球後》就被我當作喜劇咖了,不過去年的《我和我的摔角家庭》倒是有不錯的硬漢表現,這次的《換人殺砍砍》飾演內在高中女生的殺人魔,不得不說,看文斯范恩跳高中啦啦隊真的是會讓人止不住上揚的嘴角,還有那個好友打招呼的手勢,活脫脫就是美國校園魯蛇們愛用的交流方式,真的是快把我笑死。
文斯范恩片中飾演跟高中女生交換靈魂的殺人魔
女主角則是找來凱瑟琳紐頓,我對她不是太熟,唯一看過的作品只有《圍雞總動員》,不過我當時的目光都在萊絲莉曼恩跟Cena的身上所以…….恩,你懂的。
但在《換人殺砍砍》中她的表現其實不錯,雖然沒有像文斯范恩那麼亮眼,但很多地方的情緒變化與肢體表現都很出色,我超喜歡她被綁在椅子上用眼神吐槽那一段,大眼睛的好處就是翻白眼時特別有說服力。
凱瑟琳紐頓顏值全片在線
【老梗不夠,還要致敬】
除了靈魂交換的老梗,《換人殺砍砍》中還有不少致敬的橋段,光是金髮妞變成邋遢大叔就讓人有《小姐好辣》的既視感,而一些殺人手法也能從傑森身上得到靈感,但即便有這麼多老元素,這部作品仍能做到優秀的娛樂作用,讓人很難從中挑出太多毛病,主因就在於,這部作品的任務是「娛樂」。
《換人殺砍砍》反應了一定校園生活
當然,除了笑聲,《換人殺砍砍》還帶給我們一些青春的成長過程。作為校園中的小邊緣,凱瑟琳紐頓變身後的的反應可以說是十分可愛,對抗霸凌者,不願意進入老媽工作的地方,這些舉動都反映了凱瑟琳對於生活的排斥與不滿,而文斯范恩在車子中的自白,也能讓我們了解,她對周遭環境的害怕以及對自我的不自信,當一個小弱雞突然有著能把高中男生嚇哭的力量,也難怪她在害怕之餘還顯得有些興奮了。
小透明獲得反抗霸凌的力量
父親離開後,哀傷的母親只能將心力都投注到她身上,而這也造成有些懦弱的凱瑟琳成了親情下的受害者。校園的霸凌,家庭的壓力,都讓凱瑟琳這個小透明更不敢表達自己的意見。
而作品中更把年輕人喜歡追求流行的那種風氣呈現出來,跟被害者有所關聯彷彿變成了一種榮譽,誰多知道一點消息,誰就多掌握一點話題。這讓我想到最近的鬼滅風潮,這熱度搞得好像不知道水之呼吸都不好意思出門了,而在《換人殺砍砍》中你不知道凱瑟琳被捅了一刀,還真的是不好意思到學校了。
凱瑟琳紐頓氣場轉換驚人
《換人殺砍砍》是一部血腥中帶著大部分喜劇的作品,在開頭我還以為藍登轉性了,因為那種驚悚程度十分到位,卻沒辦法令我有耳目一新的感覺,直到靈魂交換後,我才感覺,果然又進入藍登的領域了。對於想追求喜劇又喜歡血漿噴濺或是銳物穿刺的你來說,《換人殺砍砍》會是一部合格的作品。
我是老王,我們下次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217內容數
一些我對比賽的看法或是足球雜談 歡迎球迷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隔壁的桌子|EP29. 逃離天堂小島到返鄉創業,跨越兩國五語的成長之路—《模里西斯我的家》ft.Cindy Koon本集重點: ・一張機票來台找老婆?我的模里西斯爸爸 ・突然被帶到天堂般的小島長大,是福還是禍? ・從想逃跑到返鄉創業,為什麼? ・什麼是地接社?可以滿足各類旅人的莫里西斯! ・在地人私心最愛景點 ・邊完成父親的遺願時如何定位自己並繼續堅持? ・幕後:寫書寫到進警局?睽違28年重逢國
Thumbnail
avatar
桌長10
2024-06-02
隔壁的男人叫德彪隔壁的男人跟我同姓,名字叫德彪,就叫他 “彪子”吧。 彪子身高差不多170CM,年龄40岁左右,有微微的啤酒肚,短发,戴个金丝框眼镜, 喜欢穿浅色休闲装,普通话还行,有一点重庆口音。 彪子开一辆奔驰SUV,经常看到他在地下车库停了车之后跟别人打电话, 每每都是柔声细语,喜笑颜开,电话另一头大
avatar
Sophie Fan
2024-05-21
隔壁的桌子|EP28. 同性/異性戀婚姻過年大不同(下)讓每個孩子都能成為他自己 ft.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召集人 林詩涵隔壁的桌子|EP28. 同性/異性戀婚姻過年大不同(下)讓每個孩子都能成為他自己 ft.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召集人 林詩涵 在上一集,我們聊到不論是同性或異性戀,當女性步入婚姻,同時踏入另一個家庭,可能會面臨各種相關衝突。 這些傳統的價值觀是否能被改變? 我們是否能讓每個人在生命的不同階段都
Thumbnail
avatar
桌長10
2024-03-05
EP.4 養魚需要過濾器嗎?我看隔壁阿嬤養魚都沒過濾器也都好好的啊!《水族大大不要聽》20230628為什麼外面隨便的盆子養魚看起來那麼簡單?過濾器和加溫棒都沒有,魚看起來也都好好的呢?反而是使用高級的設備養魚,魚卻一直養不起來呢?養魚一定要使用過濾器嗎?沒有過濾器要怎麼培菌,來聽聽獸醫汪和造景師喵的閒聊吧! 還在氣質的阿喵開場。XD (00:40~11:40) 沒有過濾器,可以養魚嗎? 喵
Thumbnail
avatar
九九
2024-01-02
【劇評】推理愛情韓劇《無用的謊言》|擁有測謊超能力的金所泫,隔壁來了一位神秘作曲家黃旼炫,結局前神逆轉兇殺懸案。一樁女子失蹤懸案,竟是神秘作曲家金道河(黃旼炫飾)的前女友,曾被列為殺人嫌疑犯的他,成天戴著口罩,過著遮掩的生活,沒有人知道他的真實身份。來到連瑞洞遇見曾經在公車上幫助過他的穆率熙(金所泫飾),天生擁有辨識謊言的超能力,從不相信他人的「謊言獵人」,遇上從不說謊的神秘作曲家,一同揭開此樁懸案的真兇。
Thumbnail
avatar
H2O
2023-09-28
隔壁新來的國文老師,竟是香水達人!前陣子隔壁新來了一名國文老師,不僅打扮得好氣質,身上散發的「女生香」更是讓我好驚訝! 我記憶中,不論是像小時候爸爸噴的男生香水,或是再大一點時,大學同學噴的香水,總會讓我有點太強烈、不是特別適合的感覺。 但這位新的國文老師散發的卻是舒服、讓人想親近的氣味!於是過了幾天,我終於忍不住,直接去問她噴的是
avatar
陳彥竹
2022-12-14
隔壁的那個人 —《又,吳海英》EP.5-6 對吳海英而言,喜歡隔壁的那個人不需要理由,只是隨心而已。 對朴道京而言,不能喜歡隔壁的那個人卻需要無數個說服自己不能身陷的藉口。 然而,一百個不能愛妳的藉口都遠遠不及一個我愛妳的理由。
Thumbnail
avatar
末冰
2021-10-18
隔壁的天使有糖吃──《關於我在無意間被隔壁的天使變成廢柴這件事》1~4 初次閱讀心得作品名稱:《關於我在無意間被隔壁的天使變成廢柴這件事》 作者:佐伯さん 出版社:東立 閱讀級數:1~4(實際閱讀1~3集) 每集售價:210元
Thumbnail
avatar
懵夢
2021-05-18
隔壁的她(1)打開大門,看到一個陌生的臉孔坐在長桌最旁邊的位置,自己的左邊。
Thumbnail
avatar
moo
2020-12-28
隔壁的他(1)Kani第一次見到OX,是進公司的第二天,她旁邊的位置。
Thumbnail
avatar
moo
202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