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客募資,初期的挑戰|圓夢特調所,為你的夢想解鎖

2021/07/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天週六,燈光點綴著門外的服飾店,我在店內,一邊接待客人,一邊清洗著店內的器具,大約還有2小時就到晚上十點打烊。
這時候,有一位穿著襯衫,提著商務人士會拿的公事包的男子,帶著一副斯文的眼鏡,走進了店裡。看了看吧檯上的Menu。「老闆,來一杯《夢想的力量》」。
  • 原來是一位年輕創業家
他叫阿哲,是一位28歲的年輕創業家。大學畢業,就一直想要創業,貢獻社會,讀的是一所好學校,學校說:國家花了很多資源在我們身上,要期許成為一位社會領袖。他做的題目,是非常有理念性質的文創產業。
我拿起香蕉蘋果和水煮蛋,放到果汁杯裡,再配上礦泉水、蛋白素、橄欖油,打成了一杯果汁。這是我店裡的招牌《夢想的力量》。裝到玻璃杯,隨著杯墊,我送到了阿哲面前。
他有些沈鬱,深呼吸嘆了口氣,然後對著天花板自我對話:「再拼一下,阿哲!一定會有人支持你的!」
我笑著:「太棒了!我也要支持你!」
  • 充滿夢想的8號人
我算了算,阿哲主性格是1、7、8,是具有創造力、也很有人脈緣的一位夢想家!但也許正是因為過去人緣,他在講很多理念性地東西,身旁的人因為他的渲染力,也會很快的支持行動!這次出了社會,人們面對越來越多的現實阻隔,也不見得會馬上就響應。
我們聊了許久,原來阿哲這項計畫,起源於他在工作的時候,發現的一些社會問題,但是這樣的健康問題,並不是相關年輕人,會去重視的,但是客群,又是年輕族群。這得要花上很大的溝通心力,才能去教育市場。
「對啊!要花時間,所以需要Early stage的資金啊!沒有顯性需求的市場,真的很難進攻呀!」阿哲邊說,一邊喝了夢想的力量!他說很濃郁很好喝,感覺能量滿滿。
我透過生命密碼告訴阿哲,他的策略並沒有錯,只要多走出去,多結識人脈相識,一定會遇到貴人相助,最後有使命感的完成夢想。
  • 創業,就是做好真正想做的事情
我起身去書架上,拿了一本書《一人創業》,我指著上頭標題寫的:「創業,就是做好一件真正想做的事情。」
我告訴阿哲,我相信他絕對辦得到,因為這是他真正想做的,只是前期,需要想想相對應客群的顯性需求,建立信任後,再慢慢的傳遞初衷的想法。
阿哲從我手中拿走那本書,翻了幾頁說,這本先借我看看吧!接著,阿哲從錢包拿出錢,趴!在桌上放了兩百塊。
我笑說:「誒誒誒,阿哲,只要一百啦!」
阿哲說:「不用啦!當作是書的租借費!誒對了,你的這個飲料,是不是聽說可以在辦公室自己調來喝啊?可以教我嗎?」
我傳了一個影片給阿哲,讓他在我們的粉絲團上看看要怎麼調,才能轉動他的夢想能源!

突然想起,自己在創業初期,也是默默的一個人撐著,面對挑戰和困難,仍然會拍拍自己的肩,看著星空,告訴自己,總會摘下夢想的那顆星星。
阿哲的正面態度,正是初創者初期必備的心態!
如果你勇往直前,你也許會失敗,
如果你不勇往直前,你注定會失敗。
真正的開創者,都是來自於那些,
毫無根據的相信。
當初創業有人陪伴我,
現在阿哲創業,就讓《夢想的力量》陪伴他吧!
以後想聽更多圓夢特調所的故事
請點讚追蹤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我是阿岳,是個腦子被電路板燒壞的電機系畢業生。大三做出飲料興趣,從連鎖品牌到自創品牌;從台灣創業到海外展店,經營了八年的飲料人生。因為母親憂鬱症和爸爸的事業,開始了搬家產業的洗禮。永吉搬家,是我協助哥哥經營的事業。極簡套房搬家,是我的無本創業,自創MR.MOVING搬家顧問品牌,想讓搬家產業升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