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住的小日子 (16/100)

2020/11/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人住的小日子 – 台中時光】16/100

我不是會唸書的學生,所以要應付統計系的各科考試,其實都蠻難過關。還好班上有幾位轉學生,他們都是硬底子的好學生,上課的手抄筆記,常常就是老師出題的重點。雖然平時我跟他們互動較少,但還算維持一個「不被討厭」的印象。

考試前一周,我會跑去找他們借筆記。靠著不怕被揶揄的厚臉皮,誠心誠意地將筆記重點瀏覽一遍,然後帶著七八成的把握,再去找下一位轉學生。這樣繞了一圈,再加上學長姊的考古題,每次考試的成績都還算稱心如意。

相較於班上同學,轉學生的年齡通常較長幾歲,所以他們較少跟同學們瞎胡鬧,一起翹課出遊。我因為先去當兵,再回來唸大學,相仿的年齡理應要表現在心境上,但我卻少了他們的沉穩。我總是嘻皮笑臉地插科打諢,或是擺出歷盡滄桑的大哥模樣,以為這樣熱鬧過活就可以驅趕寂寞,不讓孤單有機可乘。

殊不知,孤寂卻跟得更緊。
#不會飛翔的翅膀
#一個人吃飯旅行到處走走停停
#走到那兒都要騎小機車
(背景音樂) 葉子by阿桑
https://youtu.be/BvYfoz8zR2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王寧海
王寧海
我是王寧海(大蝸牛),一個愛講故事的中年大叔。自1996年就開始在網路上說故事,2000年出了一本書《還要續杯嗎?》,之後斷斷續續又寫了些故事,至今依然繼續。 先前在方格子完成【一個人住的小日子】100篇,現在繼續創作【小島之音】歡迎大家繼續收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