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說」又回到了未來

2020/11/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來源:Pixabay

剛剛又做了一個夢。

夢裏我坐著火車,穿過了一層像是時光薄膜的空間。火車的速度並不快,感覺像是復興號的樣子。走道是暗紅色系的絨布,座椅是看起來就非常有年代的、彷彿是大同電鍋的淺綠色。木製的窗櫺、淡米色的布簾,一切看上去都絕對是年代物。而我卻乘坐著那樣的列車,回到了未來。
在經過時光薄膜的時候,明顯可以感覺到時空的交織,但其實也並不會感到不適,反而有點像是物件回到了該去的地方,列車穿過時空的感覺,就好像人的右手穿過肥皂泡泡一般,與其說是「回去」,倒不如說是原本就在那裡的一樣。
而且之所以是用「回到」了未來,是因為在夢裡,我好像是第二次到那裡的樣子,而且夢中的我明確地記得,我曾經去過那個地方,還為了第二次的到訪而十分雀躍且期待。

下了列車,同行的人告訴我時間並不多。

大約只有七個小時左右(看了老婆送的手錶,表面上看來現在是早上十點),也就是說在下午五點之前,我必須回到列車上,否則,熵可能就會逆轉,然後世界就會毀滅之類的。
車站的附近,並沒有得到夢境的記憶或分鏡,我造訪的地方大抵上是一個小鎮,其中我實際往來的大概只有兩個區塊:一個是在馬路旁的街道,有林立的小賣店;一個則是類似廣場,但其實大家都擺著自家沙發,在那裡或臥或躺,與朋友或是伴侶,在溫暖的日光下一起享受著慵懶與悠閒。
街道上有間賣類似豆漿的小舖,我饒富興味地看著老闆娘的動作,心中居然升起一股懷念的感覺,彷彿上次我來到這邊時,也到這裡點了一杯飲料的樣子。回到廣場,陽光浴下的人們表情都非常地幸福,我看著兩個女孩子,好像是伴侶又好像是閨蜜的樣子,她們也點頭對我微笑;夢裡的記憶中,上次來的時候也看到過她們,但我並不能確定,上次到訪的時間點與現在的時間點是否是線性的。

然後我看見了一位前公司的同事,她一個人舒服的臥在沙發上。

我走過去和她打招呼,看起來她跟我記憶中的樣子倒是沒有差別,即使現實中時間已經過了五年以上。但她似乎不認得我,看到我的眼神跟和不認識的路人一樣,沒有任何區別。當然她是活生生地存在現實世界的,從臉書上面可以證明這一點。
正當我還想要繼續在這個地方閒逛一下的時候,一個像是時間警察的人叫住了我:「嘿,你怎麼又來了?這樣子不太好。」接著他就半強迫地把我的手錶時間調整到了下午五點。然後我便很不高興地想把時間調整回來,依照我的感覺,大概只過了一小時左右吧?我把手錶的時間調回早上十一點,但就在這時,約定的時間到了,於是我便轉醒過來。為什麼要再到那個地方去呢?我想要找的是什麼人還是想完成什麼事情嗎?還來不及摸清頭緒事情就結束了,在這個夢裏我甚至連香菸都還來不及抽,實在很傷腦筋啊。
3會員
17內容數
關於電玩遊戲的碎碎念,期待能有同好提供不同看法或一起討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