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說」 48歲 (第二根煙)

2020/01/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景新街往安和路方向,經過一個小山坡之後,(雖然說是小山坡,但以48歲的體力及沒有變速的腳踏車來說,仍是一場惡戰)可以看見「歡迎蒞臨新店市」的牌子。
新店接著中和的安坑地區,由於有著許多的童年回憶,(所謂的童年回憶也只是在房間裡玩著電視遊樂器)對我來說是相當有熟悉感的一個地方。
車流量不會太大,都市機能尚稱健全,是既靜謐又不至於不方便的城市。
過了中安橋後左轉安業街方向,能夠抵達碧潭橋下的溪州路。
這裡的路牌老是跳號,十足令人傷透腦筋。
這一帶有許多廢棄工廠,以前想必有很多人在這裡流血流汗。
因為不想再吃便利商店的茶葉蛋果腹,我便往原住民的溪州部落去碰碰運氣,
就算沒東西吃應該也能灌一場小酒,法令應該沒有酒醉騎腳踏車的罰則吧?
但事實證明我想得似乎太美了。
走進大大的牌樓之後,兩旁的矮平房多少透露出一點純樸,
而某戶人家門前橫亙著四五台的重型機車,卻把這純樸揮霍地一絲不剩。
機車旁站著幾個少年,操著他們的母語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
「嗯...不好意思...」
我一邊想著怎麼開頭,一邊舉起從便利商店買來的金牌啤酒,
天真地想著就算意思無法明顯表達,看到酒應該就能夠明白我的來意。
少年們注意到我,眼色突然從渙散轉成微恙,
「嗯...我沒有惡意...只是想...」
『快走開,不然我們會打你。』
一個穿著阿根廷球衣,背後寫著巴提斯圖塔的少年開口。
「嗯...?」我還沒有反應過來,而且沒有聽清楚他的口音。
『快走開!我們不會請你喝酒的!』
原來已經有很多人這麼想過了嗎?那我真是太沒創意了啊,傷腦筋。
由於碰了一鼻子灰,加上不想挨打,我只好作罷掉頭,
一面盤算著這瓶啤酒還算冰,發票又還留著,應該能拿回去換四個茶葉蛋。
走出牌樓的時候,一個傴僂華髮的老婦人迎面走來,
從她抬頭的樣子似乎看見了我,於是我跟她點了點頭:「不好意思。」
她有點驚訝,但看見後面幾個少年死瞪著我,應該知道我也是個不速之客。
(待續)
3會員
17內容數
關於電玩遊戲的碎碎念,期待能有同好提供不同看法或一起討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