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那些毛孩子教我的事-與圓圓的回憶

2020/11/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圓圓
1999年初是我與你第一次見面的日子,那時我才高二,當時在寵物店看到你才3個月大,小巧可愛,當時領養風氣不盛行,當時的自己也不懂,於是請求老媽把你買回家。老實說這是我們家第一次養狗,之前我媽可是不養的,沒想到我媽竟然會答應我,我只能說我們家跟你很有緣份,你那麼地可愛,都沒有被別人選走,卻選了我們家,有人說是動物們選擇要與牠共度一生的夥伴,謝謝圓圓選擇了我們家。
牠的名字叫圓圓,是約克夏梗犬,之所以會叫牠圓圓是因為我熱愛聽的廣播節目「光禹的夜光家族」,光禹所養的一隻狗也叫圓圓。
圓圓喜歡人卻討厭狗,或許是不常帶牠出門導致牠社會化不足,我們不在家的時候,牠就只能待在籠子裡,不敢放牠在家裡到處走,也是怕牠亂吃東西導致生病。每當我難過的時候,我就會跟牠訴說我的痛苦,唯獨在牠面前我敢放聲大哭,牠不會說話,就只是陪著我度過每個低潮,牠不會因為我有多麼失敗而不理我,我真的很愛牠很感謝牠的陪伴。
還記得有一年,我媽說沒辦法養了,把牠送到寵物店給人領養,我知道後非常難過,我哭著跟我媽說妳怎麼可以不跟我說就送去寵物店,說著說者我媽也哭了,我說我不管,我要把牠帶回家,牠永遠是我最愛的家人。
2008年5月19日早上七點多,那天是我媽出院的日子,我媽其實很擔心她出院後,我跟我爸不在家時,她無法好好照顧圓圓。當天早上圓圓突然一直叫,由於牠是睡在包包裡,包包離地板大約有60公分高,我爸把牠抱起來安撫後,要把牠放回包包裡時,我爸一時沒放好,圓圓就摔到地上了,當時我也驚醒了,我看到牠時已呈現休克狀態,馬上打電話到附近動物醫院詢問是否可以急診,送到醫院急救打點滴、吸氧氣打腦針做抽血檢查,在這過程當中,醫生說有兩次呼吸中斷,經過急救有恢復呼吸,但再次急救後,因為肝指數過高加上腎衰竭無法急救,宣告不治,當時才中午12點多,牠離開這個世界時才九歲。聽醫師說圓圓離開時很平靜,沒有絲毫痛苦,我去看祂時,祂已被安置在紙箱裡,我摸著蓋著往生被的祂,紙箱上放著佛經音樂給圓圓聽,祝福祂一路好走,跟著菩薩一起走。
在懷恩寵物安樂園火化前,看著從冰櫃出來的圓圓彷彿只是睡著了,但撫摸著身體是冰冷而僵硬,頓時回到現實,祂其實是真的不在了。送進火化前,跟圓圓說:「火要來了,趕快離開。」火焰吞噬祂僅存的肉體,檢視出來細碎未燒化的骨頭跟骨灰,一個個仔細地放入小紙盒裡,隨後慢慢把骨灰撒入河裡,讓牠回歸大地。
圓圓的離開讓我感受到最愛的家人離開是多麼痛,我一直懷著對祂的離開感到愧疚,直到去年我學習希塔療癒,透過造物主尋找祂的蹤影,祂跟我說祂已經跟隨菩薩修行去了,祂要我放下不要執著過去所發生的一切,那些事情的發生是祂的選擇,而祂與我的課題也已了結,祂要我開心做自己想做的事。
放不下圓圓的課題直到去年我才真正的放下。
我想跟圓圓說:「謝謝你這9年來所帶給我的歡樂與陪伴。」
生命從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活著本身就是值得慶祝的一件事。
珊瑚心語
珊瑚心語
珊瑚心語對於生命有感而抒發。喜歡閱讀、文字、攝影、電影、爬山、硬筆書寫、自然生態、自由書寫、希塔療癒、前世今生、靈魂探索,多愁善感容易為生命感動,因為生命本身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Instagram @yigiwa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