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專題介紹】四季的傷痛

2020/11/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心靈所受的傷,就算再怎麼努力試圖遺忘,仍然隱隱約約的痛著記著,就這麼不經意地在呼吸起伏間遊走……
可能是某個下午獨自發呆,內心突然感到一陣抽痛,然後你告訴自己已經過去,早已不再因此漾起漣漪。又或許是某個深夜,在夢裡回到當年,流著淚哭著醒,洗個臉安慰自己已成過往。

我痛過了,就能放下了。

生命總會碰到許多不同的傷痛,我們都曾卡在其中,也曾因此裹足不前,但我們終需成長,揮別傷害繼續前行。我無法擁抱過去的自己,而我試圖用文字同理過去受傷的自己,於是我把傷口挖開,能寫多深寫多深,好像挖開了傷口,我痛過了,就能放下了,然後總算就能走過了。
至少,我希望這些傷痛就這麼的被留在文字裡面,而我能揮別多年的夢魘繼續往前。
我幾乎滴酒不沾,但或許,就這麼陳一甕女兒紅,直到某年挖出啜飲沉底的好酒,言歡當年的韶華。

我們都曾經被人傷害,但我們也都能有勇氣繼續前行。

成長過程中所發生的一切,無論好壞形塑著我們的生命。重述一次生命的傷痛,能否走出卡住的疼痛,肯定自己生命的獨特,讓憂愁過憂愁,轉趨平靜與成熟。如果說《暗夜星光》是在心態上對於自己與疾病的認知成長,那麼《四季的傷痛》或許就是在掙扎中學習情感的蛻變。
晚熟的世代,跌跌撞撞摸索著試圖成長,而我依然無法停止不斷地問自己小王子提出的那些關於現實社會矛盾的問題。
我們還在長大,我們來不及長大,我們都已長大。

《四季的傷痛》
  • 分為四個章節:春愁、寧夏、秋思、鬱冬
  • 共計18篇章
  • 全長約5萬字
  • 2020年12月1日起開始於各大電子書平台上架

購買/訂閱《四季的傷痛》NT. 220

在任何時間購買本專題,均享跨平台、裝置永久閱讀權限,暢讀未來陸續更新的所有付費限定內容。一次訂閱,永久閱讀,如同購買一本電子書。
【電子書】上架平台:ReadmooKoboGoogle PlayApple Book
【紙本書】:歡迎詢問,單本定價新台幣360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思瑀
思瑀
單純喜歡書寫;文章不定時更新,隨興而寫,隨興而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