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插畫進擊日誌 | 一邊畫畫一邊叨叨

2020/11/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生活感覺有些失衡,少了一些秩序感。
然後心情比較低迷。
做起事情來總感覺沒勁。但依舊磨磨蹭蹭的畫了幾幅畫,依舊記錄我日常生活的雞零狗碎。
(一)
人生中總有某些時刻,覺得很無力。這幅作品就是在這樣的狀態下畫的,灰濛濛的環境,不知路在何方,光禿禿的樹幹沒有一絲生機,人很平靜的被掩埋。放縱在情緒裡無法自拔,但仍舊不忘自救。所以我畫了一簇火,代表希望。
《迷茫》
(二)
大海邊,遠處的朝霞與盛開的花朵,欣欣向榮,小姑娘拎著裝滿五彩星願袋子,在人生的道路上探尋著。面朝大海,春暖花開。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每次早上出太陽的時候,我都特別高興,暖暖的,很有生命力。
《希望》
(三)
春去秋來,循環往復,又一個春天來了。
在一個鮮花滿地的草地上,抬頭望向天空,浮現杜甫的詩來:“天上浮雲似白衣,斯須改變如蒼狗”。
人們總說,世事變換太快,但又有什麼不變呢?我們能做的,就是適應改變。春天總是美好的,希望有一個好的開始。
《春》
(四)
每一次充滿動力的時候,就彷佛新生。那個時刻充滿力量。破殼而出的人,迎著太陽,這是光明的世界。不論如何,心中總要有一點曙光。
《新生》
(五)
這是記錄去年7月在台北的畫,7月的台北真的太熱了。跟重慶可以一拼。那個時候是在台中,準備去超市買到台北的捷運票,其實我們是在晚上去的,順便再去夜市,只不過,我沒有畫晚上。這是一副輕鬆可愛的場景。
《台北回憶》
(六)
最喜歡的作者之一,就是毛姆,這次很開心可以畫《月亮與六便士》。2年前在高架的公交車上,第一次讀到這本書,我內心就很震撼,那是我第一次知道,原來,還真的有人這麼果斷的拋棄現在擁有的一切,只為內心的熱情。
這幅畫也是想要表達“現實的銅臭味”和“理想的自由”,“追逐夢想就是追逐自己的厄運,在滿地都是六便士的街上,他抬頭看到了月光。”
《月亮與六便士》
(七)
我一向不是很喜歡很冷的天氣,春天來啦,陽光照在身上感覺暖洋洋的,非常舒服。這是一個精靈的後花園,金燦燦的陽光灑滿精靈們精心呵護的花園。
特別喜歡這次畫的蝴蝶精靈們,可愛又小巧。
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 ——白居易
《精靈們的後花園》
(八)
喜歡聽歌的時候,翻看底下的評論,彷彿覺得這滿城的人,都是心事重重。
天黑以後,總是靜悄悄的。心裡藏著好多私語。天黑以後,有好多話想說,躲在,靜悄悄的被窩裡,說給,自己聽。
《秘密》
這是近期的畫畫故事,希望故事繼續進修。
24會員
18內容數
記錄一些我畫畫的思考和想法,是成長的見證,時間的見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