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新知、文才、美圖 |我所追蹤的方格子創作者

2020/12/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次登入方格子,除了瀏覽首頁上的熱門推薦,也很期待看到右上方的小鈴鐺跳出紅色的數字,「今天有哪些讀友給愛心?有哪些創作者更新了他們的專欄?」以下,是我大推的方格子創作者--

新知類 |正經和奇怪的知識都增加了

方格子上超人氣作者鱸魚,慷慨分享他在美國加州矽谷的所見所聞,居住在美東鄉下小鎮的我,曾在2018年與男人一起去矽谷暑期實習,那段日子至今記憶猶新,隨著COVID-19疫情席捲全球,對照著兩地的生活感,以及美國各地域文化、政治、環境的相同與不同,真的獲益良多!
我居住的小鎮Ithaca的生活核心是Cornell大學,這裡聚集世界各地的學生,英語南腔北調,口音無礙、說錯無妨,重要的是敢講,美國文化尊敬敢展現自己的人--當然,口說聽力寫作想變強,除了膽量之外,譯難忘的英日語流行語教學每天補強一個情境重點,相信我變成英語嘴砲王的一天,指日可待啊!
雙十一走了,聖誕購物季要來了,這些說起來根本不是是台灣人節日的日子,怎麼忽然讓大家腦波弱,這個也買、那個也放進購物車,線上支付買東西是可以不要錢的嗎?Happy Lee李昆謀以20年的網路產業工作經驗,分析電商平台如何刺激新時代的消費欲望,於是我就買單了(咦?)
趙思樂是出生在1989年之後的中國女生,馬英九與蔡英文角逐總統大位的那一年來到台灣做交換學生,是撰寫中國民間抗爭與政治打壓的深度報導記者、非虛構作家。她努力地將中國的社會問題、異議者的故事文本構築在自由世界,誠心推薦《她們的征途:直擊、迂迴與衝撞,中國女性的公民覺醒之路》,八旗文化出版。

文才類 |犀利好文刺激大腦運作系統

我的大學同學--電影《下半場》、影集《記憶浮島》和《返校》的編劇乃賴,他不只是一位電影發燒友、武俠小說的狂熱分子,筆下有更多分析人性的犀利觀點,我非常期待他2021年的閱讀及分享計畫。
你有歷經過-40℃ 的冬夜,體會求生比求死難嗎?閱讀量驚人的麟左馬,用取自台語恁祖嬤諧音的逗趣筆名,帶領讀者們做各種頭腦體操,從廣告創意文案要用六個字說好一個故事,到如何用九宮格發想故事靈感--忽然覺得我腦袋的筋硬硬的!
自稱喜歡動手做料理、有陰柔特質的男性作者Noah第一手閱讀英文版的性別書寫,專題收錄他的閱讀心得,帶讀者跨越語言藩籬,了解英語系國家對於性別、LGBTQ等議題的最新討論。

美圖類 |震動我的眼球與內心的漫畫力場

插畫家韋帆的【隱寓系列】目前每月更新一次,帶領讀者走入不同朋友的生活空間,從房間的陳設、格局,朋友書架上的藏書、正在閱讀的主題來切入每一種性格面向,相當細膩有趣,期待連載持續下去。
長這麼大還在看漫畫嗎?名演員、創作歌手、租書店店長、出版社編輯一起超展開,對陪伴自己成長的漫畫告白,從美學、劇情、編輯角度與情感共鳴來討論,閱讀時,內心的漫畫力場也激動不已!
以上是我誠心推薦的個人追蹤,此外,Duke Rabbit 兔兔公爵的遊戲開發日誌、藍玉雍的書評、精神科醫師陳豐偉的專題也常帶給我超棒觀點,期待更多創作者來到方格子的平台耕耘,用營養豐富的知識來餵飽飢腸轆轆的讀者。
1.6K會員
156內容數
關注社會階級、金錢與權力,分享相關文學、社會科學的閱讀及訪談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