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那些我在方格子上追蹤的創作者們

2020/12/1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名單更新日期:2020年11月22日。
最近我在方格子(vocus)上追蹤的創作者們,數量越來越多了,隨手整理如下,不定時更新,不代表全部的名單,優秀的作者太多了。

最近太潮濕,放一張台南Room A的陽台照片假裝曬曬太陽。

晴耕:上班的時候

主要為時事評論、商業、科技、職場等類別

  • Miula(出版專題:科技巨頭解碼),不只是編譯資訊,更多是作者Miula消化、沈澱過後所產出的知識和觀點,每個月169元可以閱讀到至少4篇這種分量的內容,太划算。
  • 老查(老查新的訂閱計劃:老查商業好書簡報)沈澱過的內容,可以幫職場工作者省下更多時間。
  • 王立第二戰研所
  • 吐納商業評論,原創而且有料的商業文章。
  • IEObserve,剛加入方格子不到一個月,還熱騰騰的作者。
  • 強者我AAMA的同學露比,披著公主外衣的數學家。
  • 91APP的產品長,分享很多電商的觀念。
  • leafwind,談數據也談媒體。
  • YK,一些議題的反思。
  • 時事議題評論。

雨讀:下班的時候

人文、旅遊、美食、生活等類別。

  • 蔡凱西,喜歡旅遊文化的格友絕對不應該錯過的作者。
  • 吃到難吃食物會生氣的女子,妳好久沒有繼續在方格子上酸美國食物了,子騏很想念你的食記,快點回來好嗎?
  • 「我有沙發,你有故事嗎?」在世界各地用Couch-surfing來旅行的情侶,
  • 希米露本身是英美文學教授,從文學的角度來評論電影、影集,非常精彩而且有見地(比起那些「哇~超好看!」、「推推」之流...)。因為字數較多,我常常會先收藏起來等到有時間或看完電影時再閱讀。
  • seayu(出版專題:即食歷史),用歷史說一則又一則精彩的好故事。
  • 任依島——先前擔任開卷好書評審時注意到《屋簷下的交會-當社區關懷訪視員走入精神失序者的家》這本書,後來任依島竟也來方格子發表作品了(淚)。
  • 每一篇文章(包含Wordpress自架站)我都會看完的龍貓大王。
  • 設計師吳東龍,分享各種展覽和設計的資訊。
  • 是作者同時也是方格子編輯團隊的同事,你各位還不快點追蹤起來!


身懷特殊技的方格子創作者


  • 是善於唱歌的朋友呢。棉花糖前主唱小球,會唱,又能寫。
  • 咖啡飲士(專題名稱:咖啡醺香味),推薦給所有咖啡因中毒的格友們。
  • 只有咖啡無法慰藉,也需要來一點啤兒?誠摯推薦啤酒霞這位作者。
  • 再來一點紅白酒——葡萄酒的這些那些。(此為出版專題,作者 Stevehuang 同時經營我很喜歡的一分鐘德國,在另一個分類中詳述。)
  • 淫狐——致每一位紳士(所謂 ”to the dirty ones”)。表面上談泰國的風俗玩樂,但其實更多是用不一樣的視角來帶領讀者理解整個泰國情色產業。
  • Cherryyoko 櫻桃陽子,在大陸影視娛樂產業工作,很多產業內幕的文章常讓我懷疑是不是「幻想文」,嘖嘖稱奇(稱讚意味)。
  • 到底本體是工程師還是作家?常常讓我分不清楚的鱸魚。
  • 顯然是一位會推坑學生什麼劇好看的國文老師。
  • 每天都在拍安平夕陽的資深攝影記者大魯,同為台南鄉親(而且住安平),看大滷的照片和美食解一下鄉愁。

介於上班與下班之間:閱讀作為一種軟實力

不容易精準的分類,但大抵是能夠讓我增廣見聞、體驗一下作者奇怪的人生、學一點奇怪的知識...等。同事表示:David你只是硬掰一個分類吧?

  • 鑑古知今,歷史上的今天更好看更好讀版。
  • 小魚廣告網的小魚,分享廣告產業的第一手資訊。
  • 常常不在辦公室的Ofa,看他這樣遠端工作,有時候我會懷疑人生。
  • 除了本身是編輯外,M編跟女友的「M&m's Ordinary Life」記載了很詳實的露營紀錄。
  • 我其實不知道該把冷菸放在哪裡,又寫BDSM又寫旅行跟食記,只好歸類在此。同是肉桂捲愛好者的我,也順便推薦一下【台北食記】肉桂捲大亂鬥,這篇文章。
  • 居住在瑞士的方常均,分享瑞士的見聞和文化觀察。
8.1K會員
96內容數
這裡主要會用來分享和紀錄不正經的東西,有時候也可能是關於內容產業的觀點(我的觀察啦)、工作的心得,不過,說不定大多時候都還是亂七八糟的東西和雜談。總之,不正經跟業餘的就在「下班剝洋蔥」,正經的東西會在「上班剝洋蔥」,歡迎付費支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