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的生活感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年的聖誕節
突然發現,今天已經是11月的最後一天,馬上就要迎來12月,也是2020年的最後一個月。早上起來,外面有些飄雨,空氣裡總算有了一點點的寒意。
總算有了一點冬天的氣氛。
看到很多朋友紛紛都很感慨的說2020年感覺好像虛度了,但我自己倒是覺得2020年因為疫情的關係,開啟了很多以前沒有時間做的事情,一些新的生活模式從此衍生,我相信就算疫情未來得以控制,我們的生活都將從此不同,不管我們喜歡不喜歡,我們正在開始一種全新的日常,a new normal.
對我自己來說,因為沒有辦法出國,因此終於第一次的去了美麗的蘭嶼。
也因為在台灣的時間變多了,讓我有時間去上了很多很有趣的課程,包括完全沒有天分的油畫課,還有雖然很有興趣但覺得道具實在太多的烘培課。
也許如果沒有疫情,可能我跟老吳都還在到處旅行中,留在台灣的時間不會太多,就更不要說去參加這些課程了。
雖然說無法出國,但因為老吳的工作,我們還是去了一趟大陸南京,為我們明年搬家先做準備。
對於這一次在疫情的狀況下出國,也是一次前所未有的經驗。
包括,第一次看到如此空蕩蕩的機場。
14天無法出門的隔離生活讓我看了不少書跟電視劇,然後第一次體驗到能夠自由出門真的是一件很幸褔的事情。
因為這次疫情,確切地感受到,以前習以為常的生活,是多麼的珍貴啊。
而每年只要進入12月,就讓我心情總是很開心地期待聖誕節的到來。
過往幾年的聖誕我都是在日本度過,今年看起來是不太可能成行了,
雖然覺得有點可惜,但同時也很期待在台北過聖誕節。
人生嘛,總是有得必有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自律的生活法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日工事︱聖誕訂單包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北京爬長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嬸的世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12 現代詩。讓生活變得可愛的方法──馬翊航〈聊賴〉如果你在生活中,總是覺得看見灰色次數大於粉紅色,但又不想幫自己套了個濾鏡,就舉目不見現實悲慘。那可以考慮參考這篇現代詩的視角。
Thumbnail
avatar
木凱 Mukai
2021-01-29
《FIRE》5年內從24塊到120萬,提早過你想過的生活24歲失業的作者,戶頭剩2.4美元是如何在5年後達成FIRE(Financial Independency , Retire Early ,財務自由)?退休不代表不工作,而是即使不工作也不用擔心生活費。計算財務自由目標數字,了解與目標的差距,然後盡可能地投資,你現在省下地每一分錢,都能幫你買到未來的
Thumbnail
avatar
鍾肯尼
2021-01-26
越過山頭一座座,我的 1/2 天山林生活五峰獵人學校的成立,為和平部落注入新活水,不只傳承泰雅文化、也創造新的能量,為將近三十年的文化斷層填補缺口,也成為大眾認識原住民文化的最好媒介。 「五峰獵人學校」企畫的遊程相當多元,另外,也透過講述真實發生在五峰的歷史故事,讓參與者了解一個地方的過去,進而加深與土地的連結。
Thumbnail
avatar
見域Citilens
2020-11-06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第12集-生活鬱悶時就該替自己打打氣這陣子在FB和IG上經常有讀者留言,說我的文字讓他重新振作,或是心情得到紓解、獲得慰藉。 我想大家的生活壓力應該不小,難免會遇到一些煩惱與難題,這集就來分享一些紓壓文字吧!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0-10-18
斜槓生活家/個人品牌能同時建立的12種收入來源在這個現在「人人只需要一台筆電就能創業、成為個人品牌」的時代,加上網路資源真的非常豐富,因此只要「願意花時間」投資自己,不論是上班族、全職媽媽,甚至是學生都能辦得到! 從「寫文章」開始是我們最建議.....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19-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