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年末儀式-告別舊的,並非丟棄它們

2020/12/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01 再見2020 希望疫情遠離
歲末年終,總得寫些感想留存,今年對人類是殘酷的一年,武漢肺炎傳染了全世界,天天看新聞報導,不管是先進或落後國家,疫情都無法控制,感染人數達數千萬人,死亡人數亦達將近兩百萬人,這是十足的瘟疫,天佑台灣,冥冥之中,上天保佑台灣,疫情得以控制,希望這波疫情能趕快結束,還給全人類正常的生活,就算中國天天軍事威脅台灣,我也期望中國人民能像台灣人民一樣,過著平安幸福的日子。
02 個人一年來的檢視
對於個人一年來的檢討,心無所欲,享受退休後平淡的生活,兒女尚在大學讀書,雖然給我一些經濟的壓力,但是上天保佑,兩個孩子都能乖巧上進,從不帶給我帶來憂煩,再半年兒子畢業,再一年半,女兒大學畢業後,我打算坐火車環島旅行,背著背包,帶著愉快的心情,巡禮自己的國家,如果經濟許可,想到東京看看老朋友國揚兄,這麼簡單的願望,希望能夠實現。
今年的寫作,並沒有完全達成目標,本來預計每個月至少寫一篇文章,後來一陣子在重新組裝兒子和我的新電腦,花了許多時間研究測試,完成後,又把原來的部落格遷移重作,重心卻移到新款部落格的功能跟美觀上,有用心,真的就有成就,新的兩個部落格內容都是十年來寫的隨筆雜記,心情感觸,完成了我的第一篇的極短篇小說,習作了三首新詩,後來加入了「我愛寫部落格」社團後,規定每週要交一篇作業,產量就小有增加了,一篇在今天被選入方格子的推薦閱讀,2020可說是完全沒有計畫之下,隨心而做。
03 看向未來-2021年的期望
新的一年,我的工作計畫如下:
(1) 每天用電腦寫日記,不論字數,包括任何感想心得,發生在我身上的事。
(2) 維持每週寫一篇文章,不論長短。
(3) 繼續保持部落格的外觀及功能,不斷進步。
(4) 多看書,多進修,好好充實自己。
(5) 注意國內外發生的大事,記下心得感想。
(6) 每三個月寫一篇短篇小說。
(7) 遠離武俠小說,別浪費時間。
(8) 希望能在方格子獲推薦閱讀,越多篇越好。
................................................................................................................................................................
以上是明年的計畫與願望,我相信只要有恆心,夠努力,一定能完成。
希望格友們能多跟隨,按讚及留言鼓勵。
清晨的雲海
流浪者之歌logo
    紅塵遊子
    紅塵遊子
    老驥伏櫪,志在千里 踏入紅塵,註定就是遊子,我出生在新竹偏鄉的小農戶,是傳統的客家人,祖傳務農兼書香,父執輩非常注重孩子的教育,我祖居月眉(新竹縣峨眉鄉)客居台中市霧峰區。退伍後任職苗栗縣大成高中,86年甄試進入南投縣忠信國小,88年請調台中市霧峰區峰谷國小,於104年8月1日屆齡退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