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性日課分享

2020/11/10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我大概在11/4的時候發現自己好像正在經歷靈性覺醒之後,就很積極地去做功課,看看我有什麼方法可以讓自己在靈性的這條道路上面繼續往前。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最近的靈性日課,這些都不是我「為了讓自己靈性提升」才去做的,而是「想要這麼做」才去做的。
過去的我雖然內在知道冥想很重要,也知道對我有幫助,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會覺得這麼做很麻煩。或是覺得每天要遛狗去公園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自從經歷靈性覺醒之後,我的內在有一股每天都想要親近大自然的驅動,生活習慣、興趣等等都在經歷一些變動。而這幾天我在做一些關於靈性提升的功課的時候,跟以前不一樣的是,很多東西是有現實生活對應跟感應的,對於週遭給予的訊息也更容易去解讀,也瞭解向宇宙發出「有意識的請求」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靈性覺醒之後,很多過去小時候發生的一些看似無意義的事情都被賦予了一些意義。在11/4之後我每天都有一些內在上的轉變,並且當我有什麼問題,我就會把自己的疑問寫下來,大概不到一小時內我就會找到對應的答案跟資訊。
首先,所謂的「靈性」意思就是指我們了解到我們存在的真實本質並不是這一副身體,而是永恆不滅與宇宙連結的能量意識。而這宇宙所有世間萬物都是由這個意識能量開始所創造出來的一切。也就是說我們開始練習從自己存在的本質角度來生活跟理解這個三維世界的一切,只要我們能夠越來越能跟本質的能量來源連結,我們創造跟顯化的速度就會越來越快。但因為我們的意識大多時間是在身體的軀殼中,加上現代文明讓我們脫離自然吧本質,也就創造了很多內外的衝突。因此靈性的修行就是在我們活在現代生活中仍用某些方式保持跟「神聖」本質的連結。
不管你要叫這個「本來面目」為佛、神、宇宙還是高我都可以(但這邊要高度注意的是,我認為的神跟宗教說的神不一樣,很多宗教說的神只是比我們高頻率,也有七情六慾的有限存有,不是在指涉宇宙創世基質。而且這種神通常會有「敵人」惡魔之類的,或只鼓勵「光明」而排斥「黑暗」妖魔化黑暗。),只是代稱不同。因為神就是遍佈不同維度宇宙的創始基質,因此你也是神的一部分,只是我們忘記了或是因為「妄想執著而不能證得」。而我們每個人生下來都有自己的任務,所謂的「成功」就是活出自己在這個世界上的任務。(也就是我們普遍來說找到自己的「天命」或「天賦」)
我的靈性日課:
一、冥想(有三種不同的方式)
二、接地(並且接收地水火風及日月的能量)
三、紀錄自己的狀態跟領悟,並用現在式寫下「宣言(announcement)」或「確認(affirmaion)」
四、起床時試圖回想寫下自己的夢境(建議不要用手機紀錄,拿起手機電波干擾很容易忘記,手機是很三維的強電波)
五、當Ego(或創傷被激起triggered的時候)寫下自己遇見的狀況並且反轉代詞
六、任何「有感覺」的時刻進入「想像」,並且可以創造自己的儀式
我一個一個來慢慢介紹,第一個是冥想,冥想的方式非常多種,至少我目前知道的有「感受身體,與身體感覺連結」、「積極想像」、「沒有理它」這三種冥想方式。大部分我們在網路上接觸的會是第二種,因為它跟顯化自己想要的東西比較有關聯性,為自己想要的關係、事物做積極想像,想像已經擁有它的感覺。但我自己不太做這種積極想像(因為我覺得這種冥想其實某種程度上是在散發匱乏的能量訊息,並且治標不治本),現在都是比較做「意象化」的想像,處理自己的課題相關的。例如跟自己的內在小孩對話,在積極想像過程中進行象徵儀式。
第一種則是讓我們能夠更能跟自己的身體連結,聆聽身體的聲音。我們的身體也有自己的意識跟生命,當我們不去聽它的聲音時我們就容易生病。聆聽身體的聲音也能使我們更容易去做出符合「天命」的決定,使我們更能區別哪些是「直覺」的聲音,哪些是「EGO」(地球人格)的聲音。並且使我們活在這個地球上更加有安全感。
第三種則是快速提升的方法之一,不去刻意抓取任何的想法或是動念或影像。因為要往上提升就是要放開所有「虛相」的執著,所有我們的五感感受到的都是所謂的「虛幻」。但是因為我個人是出生於佛教家庭,我並不覺得「往上」才是唯一的提升(因為很多人往上就會否定金錢、身體跟關係的重要性,變成所謂的靈性逃避。我不認為否定自己真實存在的慾望與黑暗是一種好的方法。有時候就是要擁有了才知道放下,就跟滾過紅塵的人說自己對紅塵沒興趣比較有可能是真心的),但我也不覺得一昧的「顯化自己的慾望」等於提升,而是兩者需要合一。我們不過度執著於提升,也不過度執著於顯化,但當我們不過度執著於任何點的時候,反而是平衡跟真正接觸到本質的真正開始。無與有並非互斥,而是同時存在,要跳脫出二元的思維。
因此我在冥想的時候我會結合三種,我會先深呼吸,跟自己的身體連結(全身上下都感受一遍,然後專注力回到心輪),告訴宇宙/高我/神說:不管你要帶我去哪或是帶我體驗什麼我都完全臣服。如果我有什麼專門的課題要解決,或是有什麼問題要問的,我會在跟自己身體連結之後,提出問題然後再說那句話。並且完全地信任這整個過程(要由心輪出發的原因是因為要避免用「思考」的方式進行冥想),以及宇宙/高我要給你的訊息。當然也可以去網路上找那種有人引導的冥想,這個我覺得其實都可以試試。
二、接地,接地的意思是我每天都會去公園打赤腳,踩在地上與蓋亞連結。這個有點像是一個團體在同步呼吸的感覺,你也可以透過感受地水火風來與蓋亜同步呼吸(因為地球也是一個活生生的生命體),蓋亞是大地之母,乘載一切包含光明與黑暗,因此你不用擔心她會對妳有任何批判,因為她也接收跟轉化這世界上最汙穢的一切。在靈性的道路上,「想像」是非常重要的元素,因為我們可以透過想像跟意念去創造能量的交換與連結,並且利用意念轉化成五感的形式,練習「顯化的魔法」。我過去也會懷疑自己的想像是不是「只是自己想的」但現在理解自己的想像是充滿巨大能量的,並且沒有任何一個人的想像是理所當然(意指你會聯想到什麼形象或故事都是跟你有關的,因此對你來說將會是「真實」。)最近我就常常直接講出什麼,或想到什麼,那個想法或概念就會立即「實現」。
其實它就像是學習任何科目一樣,越練習就越熟練嘛。
三、我們一直說我們存在本質是一種能量意識,因此意識上的發起是非常重要的東西。我們想要顯化、創造「表意識想要」的人生,就必須「主動發起決定」。就像是我們想要在pchome上面買東西,就要主動去點擊pchome,跟主動搜尋自己想要的產品、下訂跟付費之後東西才會送來一模一樣。我們必須先瞭解自己要顯化什麼、顯化這個東西我們遇到了什麼障礙(可能是不知道這個產品叫做什麼或長什麼樣子),announce(宣言)有點像是「放入購物車」然後affirmation就是「確認下訂」的意思。宣言會是「我要成為什麼」、「我會如何」、「我要什麼」,而affirmation 就是「我就是什麼」、「我就是如何」、「我已經擁有」。並且這些化成語言或文字的東西,必須是出自相信自己顯化力量的口吻或情緒才會比較有用。我以前也曾經跟宇宙下訂單,但我自己不相信自己能得到的都花比較多時間顯化。現在發現把「跟宇宙要東西」改成「下決定要這個」更能快速顯化。
而所謂「付款」的這個過程,就是我們要顯化這個需要付出的代價,這個代價可能是做完療癒自我的功課、面對痛苦或是面對自己的不足、了解自己、真正地去行動等等,這些都有可能是顯化的「代價」。(這也是為什麼我會比較不喜歡去做那種已經擁有某事物的冥想,因為我會想先讓自己有能力付款,當我有能力付款的時候我自然會在想像擁有的樣子的時候產生對應歡喜的能量、震動,當我還沒有能力付款的時候,想像擁有就很容易激起哀傷跟匱乏感。並且我們很容易在這種積極想像過程中執著於宇宙要幫我們顯化的方法跟特定過程。)
四、記錄夢境的原因在於,夢境其實一直在跟我們溝通,是宇宙跟我們溝通的管道。我們會記不起夢就是因為我們的心過於忙碌於三維世界的夢境,因此其實要讓自己記得夢很簡單,就是下一個「我要開始記得夢」的決定就好了。很多人為了死後世界做準備,也會積極練習「清醒夢」讓自己脫離肉身的時候可以透過自己的意志選擇自己想要去的地方(可能想要避免輪迴到自己不喜歡的地方吧),因為這世界上太多人在活著的時候不知道自己在幹嘛(例如繼承父母的課題,不斷地被別人、權威控制),當然死後也就會直接照著別人安排的路走是很正常的。
我目前還不會做清醒夢,對於夢境的理解我個人是覺得那是另外一個維度的「現實」,因為我們的能量意識存在於各種不同的地方。並且能夠透過這個並非邏輯取向的「現實」與其他靈魂溝通。
五、當我認為自己遇到某些課題要處理的時候,我會去辨認自己內在的聲音,哪些帶有自我批判。但是這個要辨認比較困難,更簡單的辨認方法是,「我在批判別人什麼」或是「我最近遇到什麼樣的遭遇」,把外在的一切直接當成內在的一面鏡子,並且把「代詞改掉」。例如:我覺得他不誠實=我覺得自己不誠實。我覺得他很憤世嫉俗=我覺得自己很憤世嫉俗。或是在面對人際關係的時候浮現的某些批判想法要自己懂得抓住,例如害怕自己太囉唆、害怕自己太豪放、害怕自己太奇怪等等這些也都是自我批判。這些自我批判也能夠透過冥想來面對跟解決。
六、例如當有風吹過來,這陣風讓我有「神性」感覺時,我就會閉上眼睛想像自己的神性存在與能量,並且透過身體舒適或因為外在被激起的感受,重新連結自己的「力量感」。當我們越來越了解象徵連結之後,也能幫自己創造儀式,例如把自己的自我批判寫下來燒掉,就是一種很強而有力的意念儀式。或是吃食物的時候去想像這個食物被創造的過程跟中間參與的各種人事物並感謝一切存有與方便。
PS. 我個人並不覺得「隨時保持正面情緒」是個很好的靈性修行的建議(弄得好像心情不好的時候是在不對的道路上,我覺得根本不是。加上了解女巫跟大地之母、陰性能量的破壞性本質之後我認為一昧的強調正面是一種鄉愿),因為那也是只肯定光明面而否定黑暗面,而逃避面對自己的真實。我認為更加接地的方法,是每天有意識的去與正面能量連結,但當正面能量不來的時候,也不要沮喪或抗拒,而是去聆聽負面能量要告訴你什麼,該抱怨的時候抱怨、該發洩的時候發洩、該生氣的時候生氣、該殘肯的時候殘忍、該哭的時候哭得哭天搶地也沒關係(讓它來它才會走)。
而這又讓我想起我的佛學老師跟我說的一句話:「大哭大笑才是真正地活著」,而如是如是的意思,大就是臣服、臣服、臣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2K會員
    471內容數
    我是誰不重要,我的文字有帶給你什麼比較重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