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反思#2|在限制中尋找自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自從懷孕之後至今有兩年的時間了。從懷孕後期開始,身體就不斷出現肌肉跟關節的疼痛,原以為生懷孩子,就會好轉許多,但如今仍舊持續著疼痛。
在最疼痛的時候,我向醫師說:「在這麼痛下去,都會覺得自己有憂鬱症了。」當時醫師還笑著說,要快點幫我治療好,不然真的就有憂鬱症了。
曾在網路上看見過類似病情的人,最後竟然選擇自殺了!我在想,究竟是如何的絕望,才會走上絕路呢?未來的我,會不會也有這一天的掙扎呢?
不過,現在的我認真的復健,期望能夠身體能夠不再疼痛,正常活動。

抽牌:愚者(The Fool)

愚者(The Fool)
起初,抽到這張牌時,覺得是一種行動上的限制,但在仔細看,手腳都是伸展出來的,在框框外的,讓我聯想到的是「在限制中的自由」。
身體的疼痛讓行動受限,從賽斯的角度來看,也許是我內心深處,有許多我不願行動的事情,而我的身體幫我達成這個期待,直接讓疼痛限制我的行動,表面上看起來是無法行動,但實際上並非如此。
例如,身為母職,在育兒方面不免有怨言,大部分照顧孩子的事情多由母親出力,因此心生不平,為何同樣是父母,父親在育兒的角色上總是比母親少?透過身體的病痛,就可以名正言順地不用做某些工作,或義務性的付出。
抽到這張牌,對我而言,似乎意味著要重新開始,正視自己的內心,別去壓抑自己的需求,試著溝通與表達自己的需要,並且透過傾聽身體的聲音,感謝與珍惜身體24小時的辛勞付出。
從身體的限制裡,找到自己甘願的自由。

牌義說明:自由、活在當下

《直覺式塔羅牌》書上解釋此卡的本質為自由,自發性,活在當下,天真,給自己空間,具有冒險的勇氣,注意力分散的。對於圖案的解釋,愚者的角和葡萄是享受和生命的的狂喜之神巴克士得象徵;愚者的腳是沒有碰觸到地上,而是懸在空中,代表他隨時可以移動到他想要的地方;東方恐懼的象徵是老虎,不過愚者被咬仍無動於衷;鱷魚代表創造力與破壞,也就是開始和結束,也象徵著爬蟲類的本能頭腦;還有一個臍帶,與心連結,代表天真與當下,以及和宇宙的連結。
看完牌義的解釋後,我下了這樣的結論。
這張牌鼓勵現在的你,也許生活最好的方式就是「活在當下」自然讓事情開展,以一種沒有計畫的方式,每天過著自發性的生活,無須過於害怕或抗拒,給自己一些勇氣,甩掉那些控制你自發性能量的行為模式,敞開心胸迎接各種可能性。
在育兒的過程中,我確實失去了過去那種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的暢快,心裡總是惦記著女兒,而調整我的計劃,因此我眼中看到的是滿滿的限制與無奈。
我在陪伴女兒的過程中,觀察到她的好奇與天真,所有的事情對她來說都是新鮮的,並且她都能夠享受各種面對新挑戰的過程,而這正是我所遺失的寶貴能力,也是成為大人後很容易失去的行動力,我們總是抗拒改變,不想面對新的挑戰。
由於疫情嚴峻期間,生活有了重大改變,工作形式也有所變化,原本實體的課程變成線上直播,或者事先預錄,我嘗試了改變,最後還出現了新想法,於是我舉辦了兩場乾癬患者的線上交流會,期望能夠促進乾癬患者之間的交流。
在諸多限制的情況下,仍可選擇「活在當下」,並用開放的心向宇宙連結,尋找與迎接不同的可能出現。

💝感謝文字讓我們彼此相遇💝 喜歡新出的塔羅反思日誌嗎?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字,請你按下追蹤和分享,或是給我一些讚助唷!
也可以搜尋臉書粉絲專頁:胡瑋婷諮商心理師的療心話
祝福你,看到更多喜歡的文字,以及幫助你的生活改變得更加美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邀您一同品味平凡生活裡的美好故事,傳遞與延續生命裡的愛與正向能量。聯繫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塔羅牌不只占卜:揭秘它如何幫助你逆襲人生塔羅牌是一種古老的占卜工具,由78張牌組成,分為大牌和小牌。大牌代表人生的重大議題,小牌則代表日常生活的細節。塔羅牌可以幫助我們瞭解自己、探索潛意識、指引人生方向。透過牌卡的象徵意義,我們可以獲得啟發、做出更好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TAROT曙光
2024-06-18
塔羅牌設計▪︎咒語描述: 製作一張「星光鯨躍」塔羅牌,一頭雄偉的座頭鯨衝出夏威夷灣的海面,被生物發光的螢光綠色顆粒照亮,背景中有一個神秘的符號,周圍是深邃的夜空,閃爍的星星、月光銀河的光線柔和。 ▪︎工具:Copilot
Thumbnail
avatar
EC3
2024-06-18
塔羅牌的學習與應用小貼士塔羅牌是一種古老而神祕的占卜工具,這篇文章提供了新手入門建議和專家技巧,並闡述了塔羅牌的應用和效果。文章強調了塔羅牌的指引依靠圖像和直覺,以及它在自我反省和探索內心方面的功能。同時提醒讀者保持開放的心態來理解塔羅牌的信息。
Thumbnail
avatar
Ziyi
2024-06-17
【塔羅日記】挑戰與反思:疲憊中的堅持與希望,錢幣四Four of Pentacles今天抽到的塔羅牌是錢幣四逆位,這似乎暗示著我今天的狀態不太好。果然,身體有點不舒服,頭暈目眩的,做什麼事情都感覺力不從心。
Thumbnail
avatar
西卡
2024-06-03
【塔羅遇上心理學】效率時代下對自有人格的反思_愚者x精神分析—人格三元論在當今講究『速成、效率』的時代,你的自我認同是否跟得上腳步?
Thumbnail
avatar
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悶森x明曦
2024-01-23
塔羅占卜-在大家庭中,沒有談過戀愛的天秤座男孩...審判牌,智慧訊息是以喜悅的心回顧過去 第1張牌目前的目前的情況 第2張牌近期或過去哪些事情需要審視與放下 第3張牌是較遠的過去哪些事情需要審視與放下 第4張牌是目前面臨的阻礙 第5張牌是結果,你能學到什麼? 第1張牌目前的目前的情況 是寶劍10正位 第2張牌近期或過去哪些事情需要審視與放下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2-02-03
【塔羅異典】III:女皇(2)|花節女皇,是愛情歡愉、物質豐盛的象徵
Thumbnail
avatar
睡不著圖書館
2020-05-19
【塔羅異典】II:女祭司(2)|躍下黑暗之處女祭司眼睛沒看著卷軸,象徵著手中縱有指引,但仍相信自己的內在聲音。
Thumbnail
avatar
睡不著圖書館
2020-03-18
【塔羅異典】I:魔術師(2)|小偷、商人、旅行者他高舉著權杖,引導著宇宙能量竄過桌上元素,在刻滿星座符號的桌上相互拆解、連結、重組。 魔術師散落一桌的工具:杖、杯、劍、幣,依序象徵著宇宙四大元素:火、水、風、土。
Thumbnail
avatar
睡不著圖書館
2019-11-19
【塔羅異典】0:愚人(2)|愚人之王面對未知,愚人的態度是輕鬆、坦然、勇於探索的。這樣的探索並不是要達成確切目標,而是想激起對生命的疑問。
Thumbnail
avatar
睡不著圖書館
2019-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