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小說】 單身的原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裹著薄被的身軀,有些汗水混著方才激情後亂成一團的床單,男人看著眼前始終未脫稚氣的男子,愛意滿溢到一種迷戀幾乎成狂的意念。
愛上一個男人很奇怪嗎?男子遙想家裡總是整潔光鮮,妻子的廚藝還有處事幹練都遠勝過眼前男子許多,但他卻讓男子情願掏心掏肺相對,只感嘆兩種愛當真有差異?他甚少過問自己家裡的事,做為一段婚外期的對象,他有些冷漠的,安靜的理解且生活獨立,是那份自信的眼神,讓他不自覺的傾心。
他們是公司同事,雖然不同部門,工作能力都深獲肯定,某些時候一起合作才逐漸熟捻,他們有意無意越走越近,肢體上有一點碰觸也沒有迴避,反而順其自然落落大方,吃飯聊天,他覺得這男生懂他,有些吸引他,甚至忍不住有了一種綺想,漸漸的成為他心尖令他在意的一滴露。
「有時候是兄弟,有時候是情人,想來也是不錯啊。」男人曾這麼對他說,讓他覺得男人之間的愛情,或許更勝於男女而躍躍欲試。
那滴露逐漸匯集第二滴、第三滴,成為涓涓細流,再成滔滔江水時,他們進展到肉體關係。他沒想過婚外情,也沒想過對象是一個男人,而他確實也是最理想的第三者。
「為什麼選擇單身?」他問。
「我現在不是單身,因為有你。」他答。
他沒有死心,但他的愛人似乎滿足於某種生活狀態,越發讓他好奇不已。
「為什麼單身?」某日又問。
「生活不就是這樣?好的男人都先結婚了,婚後才發現不如一直談戀愛的好。」他答。
這絕不是他的正確答案,他更加想知道答案,但是越問,似乎離真相越遠,遠到兩人的關係天平開始傾斜,男人成了往下墜的弱勢。男人有些驚恐,害怕失去,只有在耳鬢廝磨的時刻,暢汗淋漓的做愛中卯足全力方可扳回一城,但男人終究不死心的再問。
「為何想要單身?」
「一個人單身的原因很多,可能是脾氣古怪,可能是成了習慣。而我愛戀過太多回,早已經把愛用完了。之後的那些男人,我付出不了甚麼所以離開,現在我只想順其自然,有些時刻有個人相處一下,溫存一下也好,其他時間的生活狀態,其實我已經很滿足了。」
在一抹難測的笑容裡,他裸身的告白,似乎坦承了甚麼也拒絕了甚麼,讓男人一下突然明白,這層關係終究還是斷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教育之兩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勞碌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捷運站內的一場展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那天早上,我看見了母親的屍體》/極短篇小說那天早上,我一如往常地去農田協助爸爸工作。 沒想到和爸爸一回到家裡,卻看見了媽媽倒臥在血泊之中,我感到非常憤怒且難過。 但爸爸看了媽媽的屍體之後,卻沒有馬上報警,我問爸爸為什麼不報警,但他只是抱著我、哭著對我說:「對不起。」 我不清楚為什麼爸爸要這麼說,殺媽媽的人又不是他。
    Thumbnail
    avatar
    路里閻
    2021-06-01
    兩篇50字的極短篇小說兩個獨立的短故事。 (首發於Matters,有稍作修訂。)
    Thumbnail
    avatar
    阿默
    2021-01-04
    老李的茶攤──極短篇小說 老闆,一杯珍奶半糖去冰,謝謝。 《老李的茶攤》 紅褐色液體緩慢地在水龍頭口匯聚成滴,而後墜落,老李在茶桶下方放個盆接,滴、滴、答、答,液體落入盆的聲音,規律得像行走的秒針。
    Thumbnail
    avatar
    老闆
    2019-01-23
    阿蓮的女兒──極短篇小說妳是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母親這樣說。可她覺得很不服氣,明明大家都說她跟母親是同個模子刻出來的,怎麼結婚了就不能算是家裡的女兒?
    Thumbnail
    avatar
    老闆
    2019-01-23
    河神的尾牙──極短篇小說【極短篇|神明系列|搶語者老闆娘】 台日友好,歡迎台灣河神團光臨燕溫泉! 〈河神的尾牙〉 好他媽的冷阿,雖然拉緊頸上山青色的雙層脖圍,我還是忍不住直打哆嗦,到底是誰好棒棒出的餿主意,今年河神尾牙要出團......
    Thumbnail
    avatar
    老闆
    2018-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