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單的天使找尋孤獨(6-3 )

2023/05/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3)

  只有那麼一次,他承認他愛我。試想,人生在世,有多少機會可以聽見一個真愛的告白,我很幸運,因為我終於心願得償。

   *  *  *  *  *  * 

  我曾經說,他覺得生活在現實人生的我不像我,因為我孤僻得生人勿近,連他都不敢造次。我淺笑澄清:「怪了!我們之間是祕密的,當然有多生疏就多生疏啊!被別人看出來了,不就有大麻煩了。」

  他聽了只有同意我的說法,誰叫我說的都是真的。

  他問我,為何我要讓自己變得這麼孤單?
  我指正他,我不孤單,只是孤獨而已,這兩者不能畫上同等號。
  我很難去向他解釋,這是為什麼,誰叫我早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但我愛他卻是無庸置疑的。而且,如果我不孤獨,就不會有這麼多的時間去收集那些他愛極了的音樂,如果我不孤獨,也不會有心思去耐心傾聽他所不滿的一切,如果我不孤獨,我拿來愛他的真心就不會這麼完整了。

  我能理解他不懂孤獨是怎麼一回事,因為他向來交遊廣闊,人生有大半時間都在和他人談笑裡渡過,即使是他女友都離不開這種慣模。

  其實他並不是不喜歡這種一呼百應的生活,只是遇上我令他開始覺得單純無疑是另類享受,然而他也忍受不了我這種孤獨的性格。

  後來我們為這件事吵了架,起因大概是他認為我不愛他。我在現實的世界裡頭對他太過冷漠,似乎,我們的愛情只存在於「孤獨天堂」,出了那裡便什麼也不是了。

  吵架之後,他有一陣子沒有出現在我的天堂裡頭,雖然每天見面,但在職場之中,我們猶如陌路人一般。其實這也沒什麼,只不過又恢復了「落單天使」的生活,一個人上班、下班、逛街、吃飯,然而我想我是倔強的,不敢去承認失去他,孤獨天堂已漸漸被孤單宣戰。

  誰都不想放下最後矜持,熱戀終於陷入冷戰。

  曾經這麼想,這場戀愛也許就要這樣結束了!

  原本就是不被預期的愛情,早夭了又有什麼稀奇。

  冷戰期,我常常看見他和他的女友在職場上出雙入對,他們的外型登對,溝通無礙,他們可以天南地北的話題百聊,人生精采極了!

  不知道,他是不是故意用這種方式來氣我?還是,我真的只有「落單」的資格?

  偶然的一次機會,我破例參加同事間的夜店邀約,也許是很久沒有讓自己陷入瘋狂裡頭,亦或是想試著走進他的世界,企圖拉近我們的距離。

  就是這樣的念頭,我豪邁地喝了酒,微醺的、輕飄飄的,突然間,我有種不切實際的快樂。

  我醉了!卻又似醉非醉,分不清,那是快樂還是折磨?

  迷濛的雙眼裡,我彷彿看見他和她正在對座擁吻著,有一陣心酸差點逼眼淚滴落。

  我真的醉了!其實他們根本就不在聚會的名單裡頭。

  腳步蹌礑的回到住處,原以為只有滿室孤獨等待我,不料,他竟也在孤獨的行列之中。  
  我永遠記得,大門開啟的剎那他用札實的擁抱溫暖我,纏綿的親吻就像身在童話之境,那些浪漫的情話自他口中說出那刻起,必將深植我心頭。

  「別再說妳是落單天使,因為從現在起,這個世界上會有一個我去會愛妳,我會想念妳、在乎妳,而且永遠也不遺忘妳!所以別再找尋孤獨,好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257內容數
寫作時間很久,網路文章不管是看見”村上槿兒”或”小槿”的作品(我以前的筆名和暱稱),都是出自我的創作!唯一寫過的同人誌是東邦系列!我喜歡一邊聽歌一邊寫作!如果你(妳)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按愛心或留言!謝謝到訪也歡迎贊助打賞!另外也歡迎到我的個人痞客邦(海月狂想)看看其他文章創作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