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延會讓下次的自己更難全力以赴

2020/1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氣自己。
我看過一本書叫「管理你的每一天」,書裡有提到一個概念「每天都要保持工作」,這裡的工作不見得是指會讓人變成工作狂的那種工作,可以是所有的勞動,書裡舉的例子正是寫作。
「每天保持工作」的優點很多,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一旦維持每天產出,就不會對產出結果的好壞,有太多得失心。這種心理是可以理解的,反正每天都會產出,沒有什麼好特別,既然不是什麼特別的事,對最後的結果,自然也會比較寬容。
套到寫作上來講就是,反正每天都會寫作,那就不會去強求今天寫的這篇,一定要是曠世佳作。
把久久做一次的工作,頻繁化、平凡化,穩定的產出,就會弱化自己對每一次表現的期待。
而且每天持續工作,也比較能維持工作的持續(好繞口)。
很多事情的啟動,都需要一股「好,現在要開始囉」的力氣。凡事需要花力氣的事,都容易被懶惰所導致的拖延打倒。而一次又一次的拖延,一次又一次的被打倒,會讓下次的自己更難全力以赴。
就像一開始說的,雖然我每次都有寫作意識,但每次開啟方格子,寫沒兩行,靈感一不順,我就關掉視窗,用「沒靈感」當藉口,跟自己說下次再寫吧。
這應該就是文中說的,難以全力以赴的心情。
當時我看這本書的當下,沒有需要靠自律去維持的事,所以對上面這些概念,只是隱隱約約的理解,但自從我執行持續寫作計畫後,就時常會想起書中叮嚀的「持續」的重要性。
持續寫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有貓跟著我
有貓跟著我
我寫作,不是因為我有文采,而是因為我有感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