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破不說破

2023/09/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的直覺很神奇。我們從很小的時候,其實就可以察覺出別人的敵意,這都不用人家教的,即使對方沒有明確的惡言相向,但我們與生俱來就是可以察覺出這個人不喜歡我。

我們也可以察覺出人與人之間的角力,這也都不用特別說的,直覺會告訴我們局勢的變化。

但跟小時候的差別在於,現在的我,看破,不說破。心領神會之後,我選擇什麼都不說,把那些注意到的細微,放在心裡,會心一笑,跟深層的自己八卦。這樣就很好玩了。

我很確定是年紀變大的關係,也很確定是我從此想以我為中心活著的關係;我不想再去糾結那些需要討好才會有的一切,也不想捲入奇怪的是非。

我只想掌握,我,就好;
我只要關注,我,就好。

人生需要一點冷眼旁觀,才能管好自己的事;也需要一點相反於敏感的鈍感,才能擁有幸福。

看破,是聰明:不說破,是智慧。

工作到一半的有感而發。

持續寫作。






有貓跟著我
有貓跟著我
我寫作,不是因為我有文采,而是因為我有感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