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一個決定

2023/09/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個週末,一整個週末都在看心理學的東西。文章、影片、名詞解釋...沈浸在美好的心流。沒有追到劇也一點不覺得可惜的那種心甘情願。

也不確定自己吸收了多少,總之燒腦、痛苦,卻充實、快樂。

很多事有了答案,才能放下;有了答案,才能豁達。

這陣子我在心理學、哲學裡,不停的找尋答案。解開疑惑的同時,也解開了緊抓不放的拳頭。

這個答案,不是「事情為什麼發生」的答案;而是對於「我該怎麼應對」的答案。

我們不能選擇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情,但對發生的事情有什麼感覺,總是我們的選擇─榮格。

而我的選擇是:允許一切,如其所是;允許他人,如他所是。

自己要給自己一點內在支持的力量,才不會感到孤單而恐懼。沒有恐懼,沒有會想要閃躲的恐懼,心,才會感到自由。

不閃躲恐懼,直面恐懼,換來的可能是痛苦,但如果想感到自由,這就是代價。

因為這將近一年的低潮體驗,我明確感受到心理學、哲學的力量。所以做了一個小小的決定,這個決定也已經化為行動,正在進行中。

什麼決定?

在還沒達到目標前,我不想洋洋得意的說得太多。因為我想要把這股向上的能量,完整的匯集在身體裡,好好醞釀,深怕一點漏風,都會給自己洩氣。

所以先秘密。

但,行動到目前,是很慶幸自己做了這個決定。

持續寫作。



有貓跟著我
有貓跟著我
我寫作,不是因為我有文采,而是因為我有感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