菓木kumu磅蛋糕的起源

2020/12/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四年前2016的照片
孩子的媽從樂恩生產後
就在家裡陪伴兩個孩子長大
當時一轉眼間也過了7年的時間
隨著孩子慢慢長大
她也有比較多時間開始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感謝我老媽送了一台烘王的烤箱給我們
她開始自己看著網路的食譜
試作磅蛋糕給孩子吃
孩子們都非常喜歡
我也帶了一些給辦公室的夥伴分享
想不到夥伴們非常喜歡
甚至還問以後能不能訂購來吃
就這樣開始慢慢烘焙了更多的磅蛋糕
一開始只有檸檬跟伯爵兩種口味
後來因為常常去ChocoChoco跟老闆串門子
一次討論後覺得可以試試看巧克力口味
權哥也推薦我們用了
店裡比較高等級的巧克力
想不到試作之後真的超極好吃
第三個口味就此定了下來
隨著訂蛋糕的人慢慢增加
我們也在想是否能給予蛋糕一個品牌名稱
老婆的太魯閣族名字叫做KUMU
因此我們就以此做為我們磅蛋糕的品牌名稱
這過程也很感謝伊森
他超強的設計與美感
賦予KUMU品牌靈魂
大家看到KUMU的Logo還有吊卡
甚至是包裝的方式
都是伊森幫忙一起規劃出來的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
黃小妞給了我們一瓶一保堂的初昔
說我們可以試著用在烘焙上
老婆跟這個抹茶一見如故相見恨晚
因為之前曾嘗試不同的綠茶或抹茶粉
總是沒有她很滿意的
但初昔的風味作成磅蛋糕非常迷人
而且她又運用了巧思加上酥頂的口感
抹茶磅蛋糕就成了我們超級熱門搶手的口味
這一路來也要感謝好幾位朋友
在去日本玩的時候
幫我們扛了好多的抹茶回來
雖然因為疫情這個口味暫時絕版
但我相信很快就會跟大家再次見面的
為了在不同季節有季節限定的口味
也為了讓喜歡不同風味的朋友可以嘗鮮
老婆也陸續開發出百香果與咖啡口味
其實每一次新口味的研發
都是試作了非常多種不同的配方與比例
一定都要做到她非常滿意才會推出
當然更重要的是因為有大家持續的訂購
才讓她有動力與熱情繼續在烘焙的路上前進
感謝每一位曾訂購我們家磅蛋糕的朋友
你們總是不會催促
也願意分享吃完後的心得
感謝許多醫院總是一團購就二三十條
最近我們也第一次寄到了科學園區去
期盼能透過磅蛋糕
跟更多朋友建立起不同的連結
上個禮拜一位朋友跟我回饋
他已經重度失智的母親
原本都只愛吃傳統的哪種海綿蛋糕
但是那天他不但吃了我們的磅蛋糕
而且還非常喜歡
他拜託我可以再多訂幾條給媽媽吃
我說,我老婆曾經說過
只要是家中長輩們想要吃的
就盡量提早給不要讓長輩等太久 ^^
最後還是再一次感謝大家
雖然我沒有機會創業
但因著支持老婆發展她的烘焙事業
我也慢慢能體會到一些不同的專業與思維
讓人生能夠變得更加豐富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101內容數
分享花蓮的後山生活,這裡有台灣最美的山海景緻,幾乎永遠綠燈的空氣品質,還有許多用心耕耘的小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