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日常對話】收服長輩的老字號紅葉蛋糕

2022/1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週母親生日買了台北老字號『紅葉』黑森林蛋糕來慶祝,紅葉蛋糕沒有過多裝飾清一色素面奶油,擠一圈奶油花再點綴上糖漬櫻桃,口味有鮮奶油、黑森林、芋頭、水果,選擇不多但都是小時候記憶裡的經典好味道,濕潤的蛋糕體加上滿滿鮮奶油,內餡清爽不會太甜,一人獨享也絕對吃得完
慶生買鮮奶油口味上面會寫上大大的生日快樂(需10吋以上才有寫字服務)選黑森林口味則是附紅金色生日插牌,最後再加上紅色螺旋蠟燭時髦又復古!之前朋友生日也是指定要吃紅葉黑森林蛋糕,自從那次之後我便對紅葉蛋糕念念不忘,趁母親生日買一顆氣派又好吃~
比起新創品牌我更喜歡傳統老店經過歲月洗禮卻屹立不搖的親切溫暖,老店也特別能夠引起長輩之間的共鳴,聽母親說她把蛋糕照片發到臉書上後,好多朋友都在底下留言:『紅葉蛋糕好吃、真是羨慕、有口福』看她手舞足道開心的說著,我也覺得快樂
以前母親生日是不慶祝的,她總說比起生日大餐、生日蛋糕 ,她更希望我們平時就保持聯繫而不是只有到了節日才刻意表示,年輕時沒聽明白話中的意思我時常感到憤怒受到傷害,好像不管怎麼做都不能讓人滿意
有時候我會羨慕男友有個直爽個性的媽媽,那是與我原生家庭完全不一樣的相處模式,她會在生日的前幾天大聲嚷嚷提醒大家她生日要到了,該準備訂餐廳買蛋糕了!男友會帶我到他媽媽指定的壽喜燒店,大家一起快快樂樂吃飯慶祝
是呀想要什麼、喜歡什麼直接說出來,多坦率輕鬆!我與母親的愛多數時候是很迂迴壓抑的,我們都還在學習如何自我坦承、表達情感,也許每個人表達愛的方式不同,但我想願意費心替自己買一顆生日蛋糕的人都一定值得被好好珍惜愛護。
*原創不易/歡迎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作者或附上原文連結喲❤️
👍🏻用一杯咖啡支持我寫作的動力吧 這邊請
699會員
114內容數
這裡是竹間小姐的聊天室,一些日常生活片段與心情紀錄,說晚安之前陪你聊個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