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中海1

2020/12/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愛是每個人心中最深的渴求,不分年齡,不分性別
「琪琪,飯在桌上,你自己來吃,吃完把碗盤收去洗一洗,媽媽現在要回去公司,吃完飯去洗澡,爸爸媽媽會晚點回來,你要早點上床睡覺,不然明天起不來,又要遲到了。」
「琪琪,聽到了沒有?媽媽出門了。」
琪琪在房裡一句話也不說,強忍著眼淚,手上緊緊抓著一個手臂破了一個大洞的小玩偶。
琪琪爸爸媽媽正在創業的初期,凡事都要親力親為,每天都忙到很晚才回家,當然也沒有時間陪伴琪琪。
這年暑假,爸爸媽媽因為需要到德國參加一個商品展,所以就讓琪琪到爺爺奶奶住一段時間。
爺爺奶奶住在一個小島上,要開好幾個小時的車,再搭船過去。一路上琪琪嘟著嘴不說話,不管爸媽問她什麼,琪琪一句話都不回答。
在爺爺奶奶家的第三天早上,奶奶神祕兮兮的拿著一個盒子進到琪琪的房間。
「琪琪,奶奶要送你一個禮物,你看!」
琪琪看了一眼奶奶手中的盒子,舊舊的都生鏽了,一點也不感興趣的說:「不用了,奶奶,你留著吧」
「唉喲,琪琪,這可是很珍貴的禮物喔,有神奇的力量喔!」
「神奇力量?可以讓爸爸媽媽陪我嗎?」
「嗯~你自己試試看啊」
「不用了,奶奶,反正爸爸媽媽不愛我,禮物你自己留著吧」琪琪有氣無力的說。
「琪琪,你不試試看,怎麼知道沒有用呢?來看看啊!」
奶奶打開盒子,裡面是一個玻璃瓶,瓶子裡裝著一半的水,而且水是很特別的藍色。琪琪看到這個瓶子,不由自主的就被吸引了,靠過去想看仔細。瓶子裡似乎有聲音在呼喚著「琪琪!琪琪」但是瓶子裡除了水,什麼也沒有。
「來,琪琪,送給你,這可是奶奶小時候的幸運物喔!」
「幸運物?」琪琪的目光無法離開瓶子,心不在焉的說著。
「對啊,奶奶在跟你一樣大的年紀時,最喜歡在島上冒險,到處找沒有人發現的祕密基地。有一次奶奶在南邊的岩洞探險的時候,不小心腳被岩洞卡住,怎磨樣都拔不出來,眼看著漲潮的時間到了,海水慢慢的往上漲,我一直大叫,都沒有人來幫助我。就在這個時候,我看到這個瓶子出現在我眼前,我被這個瓶子吸引住了,「好漂亮的藍色」,我不禁伸出手去想抓住這個瓶子,突然發現我的腳竟然可以從岩石中鬆開,我就這樣得救了。從那個時候開始,奶奶就一直把這個瓶子當成幸運物,每次奶奶心情不好的時候,我就會拿出瓶子來,看著瓶子裡的藍色水,心情就變得開闊,好像沒有什麼事值得擔心的。」
「琪琪,現在奶奶要把這個幸運物送給你,當你心情不好的時候,就看看它,心情也會變好喔」
「奶奶,可是這是你的幸運物,送給我你就沒有了」
「呵呵,奶奶年紀大了,已經沒有什麼事會讓我心情不好了,當然也不需要幸運物了。現在你比奶奶更需要」
琪琪從奶奶手中接過瓶子,雙眼直楞楞的看著好一會兒,好像想起什麼似的,抬起頭問奶奶說:「奶奶,我可以去你找到瓶子的海邊探險嗎」
「可以啊,但是那裡的岩石洞穴很多,大大小小的,我不放心你一個人去,改天等爺爺奶奶有空再陪你去」
南邊靠海的岩洞,是經過長時間海水的浸蝕所形成的岩洞群,裡面的通道就像迷宮一樣,即使是當地人也很容易在裡面迷路,所以當小島上的居民就每一條通道裡都設置了通話系統,以防萬一有人在裡面迷路,可以及時去救他們。
隔天早上,琪琪等不及爺爺奶奶,就自己一個人來到小島南邊的岩洞。當琪琪來到這裡,耳邊又響起了昨天聽到的聲音,呼喚著「琪琪!琪琪」。
琪琪循著聲音尋找,在靠近海面的一個岩洞裡發現一條古老的地道,入口原本被長長的藤蔓遮住了,但是琪琪的耳朵聽到在地道的深處好像有個聲音在呼喚「琪琪!琪琪!」,琪琪被這個聲音吸引住了,找了好半天才發現在藤蔓後面的入口。
當琪琪往裡面走的時候,心臟撲通撲通的好像要跳出來一樣,琪琪愈走就看到兩邊牆壁上的青苔愈厚,水聲也清晰。接著琪琪發現前方有隱隱約約的亮光,直走到最地道的最深處,琪琪看到一個小小的水源,在牆壁的裂痕裡,不斷的流出藍色閃著亮光的水,在牆壁下方形成一個水池,好美麗。
「好想跳進水池,浸泡在這片美麗的藍色大海裡」琪琪的心中這樣想著。
「當琪琪沈浸在藍色的美麗裡,突然耳邊又響起了「琪琪!琪琪」的聲音,琪琪開始環顧四圍,眼睛掃視著四圍的環境,一次又一次,不知道過了多久,琪琪突然看到在池子中央浮現了一個透明的玻璃瓶,還有一隻.......「魚!」琪琪驚呀的叫了出聲,是銀色的魚,好美喔。
琪琪的雙腳不聽使喚的逕自往池子裡走,伸手想拿那個玻璃瓶,水愈來愈深,從腳桌踝,膝蓋,大腿,腰部,胸口,現在水深到琪琪的下巴了,琪琪的鼻子裡好像也可以聞到藍色的氣味,是一種混合著青草和泥土的味道,還有若有似無的甜甜的莓果的香氣,琪琪伸長了手抓住了瓶子,就轉身往回走,但是腳卻好像被黏在池子裡一樣,動不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56內容數
這是一個關於追尋自我的天地,人心中都有一個渴望,走向自己命定的天賦裡,充滿熱情而且堅定的追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