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愛這件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我常去的某間文具店發生過這麼一件事 文具店門外設置了寶可夢機台 有個媽媽常常帶著兒子來打機台 男孩看起大概小學一二年級的樣子 男孩很活潑會跟一起來玩的其他小孩玩在一起 媽媽雖然看起來沉默又嚴肅 但說話很溫柔

某天男孩在打機台的時候不知道怎麼了 邊打機台邊跟媽媽抱怨 一開始媽媽好聲好氣的安撫男孩 然後開始排隊的過程中 男孩的情緒越來越激烈 媽媽也開始不耐煩了起來 對男孩說了聲「閉嘴」之後這個情況周而復始 但隨著時間的拉長 漸漸地沒有甚麼聲音了

原以為他們離開了 就看到男孩進到文具店裡開始挑選喜歡的寶可夢卡牌包 連續拿了幾包 看到媽媽進來店裡

男孩不安的跟她說:妳要先答應我不要生氣

媽媽說:好啦 你快點挑啦

直到要結帳前 男孩試著要告訴媽媽一些什麼話 但是言詞過於激烈 媽媽說了聲「閉嘴」後

男孩就說:你不要生氣 看了下媽媽沒什麼回應 男孩又急了說了句:妳先答應我不要生氣!! 帶著小孩子特有的撒潑語氣

媽媽這次受不了了大聲一點對男孩說:好了 東西拿一拿走了

男孩像是抓住了語病一樣道:妳看妳還在生氣 妳根本就不愛我!!!!!!

媽媽氣得當場要用卡牌包敲男孩的頭 但後來還是把東西丟回桌上 甩頭就走

男孩看到自己把媽媽惹到發怒了 趕快收拾桌上的東西追了出去 邊追還是撒嬌的叫著媽媽

看到這裡 也許很多人會說「這就是個被寵壞的小孩」、「看了直搖頭」 之類的話

但我驚嘆那一句「妳根本就不愛我」的重量 好像在我們小的時候都是這樣 只有愛我跟不愛我的選項 對我好就是愛我 對我不好就是不愛 小孩子跟大人表達愛的方式不同 並且孩子視角的大人的愛是「表達出來的、告訴孩子的」大人視角對孩子的愛是「我不一定要用講的 給予他好的生活就夠了」以我的生活經驗大概都是這樣 也許有人的家庭不是

但愛的形式跟狀態是很值得討論的 隨著不同的年紀會對愛有著不同的見解 也許我到很老的時候 也會有不同的狀態 但我覺得這樣很美妙 愛是喜悅 快樂的 固定的狀態 不同的形式

這形式會藏在長輩對晚輩的關心或者提醒裡 藏在上司對下屬的責罵裡(希望你成長獨當一面的那種) 某個你晚回家但是家人等你開飯的等待裡

至於為什麼是藏著呢?鋼鐵叢林也是種叢林 心意在每個人的言語跟行為之間流轉 而我們就是撥開樹叢找尋寶物的人 在每個停留跟走動之間尋找那份心意 並且回應他們 謝謝他們

試著感謝吧 即使是討厭的事情也許他的身旁也會有喜歡的事情存在著 我們是為此而誕生的 為了體驗不同的愛來到這裡 那麼請現在開始對自己誠實一點吧

你就是愛這件事 你就是要跟隨自己的直覺 你就是要說出來又怎麼樣呢 怕被誰笑嗎?

好好生活 好好呼吸 好好跟自己在一起 我盡力在做了 那麼大家呢?

請每天都跟自己盡情相愛吧 每天都好好鼓勵摸摸自己的頭 告訴自己我好棒我真的超級棒的 只要好好的跟自己在一起 度過每一個當下 那麼即使你在低谷中也能歌唱 在暴雨中也能在雨中跳舞


    1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幾何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負重前行的變化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天賦之外,關於「熱愛」這件事.....天賦是老天賜你的一把神器   昨天寫了讀書會心得,其中有在討論尋找天賦這件事。我認為「有天賦」就像是上天讓自己多了一把鋒利的斧頭,讓我在作砍樹這件事能事半功倍、得心應手,但我不一定會「熱愛」砍樹這件事。或許我更想在田裡種出些甚麼東西,但我沒有「稱手的鋤頭」這樣種田的「天賦」。
    Thumbnail
    avatar
    肥龍的生活札記
    2024-01-05
    關於被偏愛這件事我常說,我媽比較喜歡我弟,但是她比較愛我,邏輯有點奇怪,但是不衝突就是了。 我弟被喜歡是因為他是男生,這種喜歡的背後是有要求的,有很多傳統觀念讓他們應該做什麼,例如:錢要賺多阿、工作要穩定阿、要傳宗接代.........
    Thumbnail
    avatar
    2023-11-20
    【故事系列】關於愛情這件事談了幾場戀愛,遇見了幾個人。是自己老了嗎?還是愛本就如此 遇見並不難,長久才是最難的。 如何與之相遇,確認關係, 沒有標準答案。唯有往前,才會知道。 不知道還要多久,才能讓你離開。也許像他們說的,等待下一個人的出現,就會放下了吧!才發現感情竟是如此脆弱。 你說,把心力放在一個人身上會很辛苦。
    avatar
    huee
    2023-10-09
    【影評】赤手登峰 Free Solo - 關於熱愛這件事看完這部電影,突然發覺雙手都溼了。 這部片勇奪2019年奧斯卡最佳紀錄片大獎,描述美國攀岩運動家艾力克斯霍諾德挑戰徒手攀爬3200英呎高的「酋長岩」(El Capitan)創舉的紀錄片。導演金國威本身也是攀岩家,甚至攝影團隊很多也都是攀岩專家。有別於一般記錄片也許只需拍攝...
    Thumbnail
    avatar
    Gimmy Ho
    2023-04-05
    關於愛這件事情,我們都誤解了什麼?許多人一直問,結婚了那麼久,對方還愛你嗎? 有些人是在交往中問,對方愛自己嗎? 或是有些人計較著,我這麼愛他,那對方呢? 可是怎麼沒有人問問自己,自己愛對方嗎? 或者我們更該去看問題最本來的樣子,愛到底是什麼?
    avatar
    Mizuna
    2022-12-06
    《愛的黑海》- 關於家暴這件事到現場發現,那種長期在家庭暴力陰影下的被害人,其實是很難信任人的。 圖片取自紀錄片愛的黑海 以多方視角,呈現不同觀點 導演郭笑芸於2006年開始帶著攝像機進入家暴現場,並於2007年分別以加害者、受害者、旁觀者等不同觀點,拍攝三部家暴紀錄片。也在進入現場後發現,要進入到拍攝對象心理的困難,拍攝第一
    Thumbnail
    avatar
    Cassiel
    2020-05-29
    【關於愛情,這件事情】02-給曖昧的人們的一封信人說 :「戀愛中,最甜美的時刻就是曖昧」 那種猜忌懷疑,讓彼此怦然心動的階段,那種從曖昧對象身上得到的幸福 哪怕只是這麼的一點點,都能讓自己一天的心情搭雲霄飛車 為什麼常常有人會對曖昧這個階段產生又愛又恨的感覺? 愛,愛在那個怦然心動,那個你對我的每一瞬間 恨,恨在無法理解,不知道對方對我有什麼想
    avatar
    黑板HeiBan
    2020-04-07
    關於愛妳的這件事最重要的機會 到頭來 永遠只有一次 當時沒能承諾的 晚給了也沒意義 我絕對 不曾後悔  更瞭解 沒有妳 打死也不會有目前的我(雖然也是不成材) 雖然很想答應妳一千 一萬 一千一百萬次 但 不是當面說就沒意義了不是?
    avatar
    廢柴生活日記
    2020-03-19
    【關於愛情,這件事情】01-我到底喜不喜歡對方很多人在進入戀愛前期都會產生一個問題『我到底是不是真的喜歡對方』 這個問題確實是非常複雜,會開始上網爬文、逛論壇或者問身邊的朋友來確認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歡對方,這件事情確實會為自己帶來一點困擾,你會每天都陷在這個問題並且注意自己的每一個行為,在這個時期的自己只需要做到一個確認『這個人的一切我就算真的喜
    avatar
    黑板HeiBan
    2019-12-10
    你的價值從來都不需要靠誰的愛來證明-關於失戀這件事情「broken heart」是失戀裡最容易被放大的情緒,失戀有多痛?就是你會覺得自己快要死了,連呼吸都感受不到,只聽到自己心碎的聲音。無法抑制眼淚,吃飯的時候會想哭,聽歌會哭,做任何事情都會陷入悲傷的情緒,無法轉移注意力,心無時無刻都像被撕裂,你會感到無助、感到孤單,彷彿全世界都拋棄了你,你只剩下自
    Thumbnail
    avatar
    安格霓思的旅行生活
    2019-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