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2024/01/28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今天是連假的第二天,貝蒂妮和安琪依然待在醫院照顧著姨婆,趁著休息時間到樓下公共區域稍作休息的兩人,討論著是否該把舅舅的聯絡資料查個水落石出。

「你覺得我應該聯絡舅舅嗎?」

「應該要聯絡吧?畢竟他才是兒子。」安琪冷靜地說出自己的見解。

「可是他這麼多年沒回來,真的還會想見姨婆嗎?」貝蒂妮不解的喃喃自語著:「你知道為什麼姨婆要插管嗎?」

「不知道,難道是為了你舅舅?」

「對,因為我爸媽一致認為姨婆的生命終點,應該還是要由舅舅陪伴著完成比較好,所以他們才決定要不斷的進行治療。」

「可是卻一直沒有找到你舅舅?」

「對,之前姨婆昏倒住進醫院時,我們就有試著連絡他但都找不到,後來姨婆度過危機了,我們問他會不會想和兒子見面,也希望能趁機從她那裡多找到一些線索,姨婆聽到我們試著要找舅舅後眼眶裡滿是淚水,但嘴巴上卻一直說不用,只要他過得開心就好。」

「那怎麼辦?」

「嗯……他好像是已經換手機了,所以之前姨婆給的電話號碼,沒有一次聯絡的上,不管我在什麼時間點撥打都一樣。」

安琪邊聽著貝蒂妮說話,邊從包包裡拿出一本B5大小的筆記本,撕下了其中一頁後,在上面寫了幾個數字。

「你在寫什麼?電話號碼嗎?」貝蒂妮好奇的伸出脖子。

「這是我前男友的電話。你試著從他那邊聯絡看看,說不定能有一些機會。」安琪把紙張對折,放進了貝蒂妮的手中。

「哪一個前男友?修懷特?為什麼要打給他?」貝蒂妮放大音量驚嘆的說著。

「小聲一點!你是怕沒有人聽到是不是!」安琪緊張地望向四周的座位,幸好座位上的每個人都忙著做自己的事情,沒有人轉頭過來看她。

「為什麼要給我修懷特的電話,你們不是分手好一陣子了嗎?」

「我記得你之前說你舅舅是在當經紀人,我想他應該比較有機會多認識一些經紀人吧!」

「哇!你也太用心了,都不怕我搶走你前男友喔!」

「哼!才不會!他的眼光才沒有這麼差勒,而且你這個人根本就是戀愛絕緣體,整個人瀟灑的跟什麼一樣,不對,嚴格來說是有點孤僻?」

「誰跟你孤僻!我這個是帥到掉渣,好嗎?」貝蒂妮因為被安琪揶揄而笑了出來。

「好喔!」安琪抿著嘴對著貝蒂妮眨眨眼並說:「不過看到你終於笑了我就比較放心了,剛才看你一直愁眉苦臉的,真的讓我很擔心。」

「別擔心好嗎?你忘記我的綽號是什麼嗎?」

「掉進水溝裡也能活得好好的無敵鐵蟑螂!」兩人相視而笑並異口同聲得說。

「真的很謝謝你啦!好險有你在這裡陪著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感謝。」貝蒂妮站起來抱住安琪,心裡滿是感動。

安琪也拍了拍她的肩膀,好像是在告訴貝蒂妮:沒事!我都會一直陪著你的!

---

在安琪去輪班的時候,貝蒂妮從修懷特那裡拿到好幾十組的電話號碼,看著寫滿一張A4紙的數字串,貝蒂妮真不知道該開心還是難過。

她試著想找到舅舅的姓氏,從最有可能的電話開始撥打,卻怎麼樣也找不到,雖然看樣子機會可能很渺茫,但依然不想因此放棄,只好從第一組號碼開始打起。

「喂!您好?」

「您好!請問這邊有一位叫麥肯南.漢生的人嗎?」

「沒有。」

「喔!不好意思我打錯了謝謝。」

電話立刻被掛掉的貝蒂妮,繼續撥打了第二通。

「您好,我要找一位叫麥肯南.漢生,請問你有認識叫這個名字的人嗎?」

「沒有,你打錯囉!」電話又立刻被掛掉。

「您好,請問有沒有叫做麥肯南.漢生的人呢?我是她的……。」

「沒有,小姐你打錯囉!」話還沒說完,就直接被斷然地掛上電話。

貝蒂妮又繼續打了五、六通,通通都是得到「沒有」這樣的回應。

一連著打好幾通電話都失敗後,貝蒂妮決定先去醫院樓下的超商買點小東西吃。

超商狹小的十坪空間,為了擺放更多的商品,只好縮小走道的寬度,每個人買東西都像是隻螃蟹那樣橫著走路。貝蒂妮也跟著側身穿梭在人群中,挑選完自己想吃的微波食品後,準備去排隊結帳,卻被匆匆忙忙的老婦人給撞倒。

「小姐,你沒事吧?」排在隊伍最後頭的男子,看到貝蒂妮跌倒後,走上前將她扶起。

「我沒事,謝謝。」貝蒂妮拍拍手上的灰塵,望向手上的微波食品驚呼:「幸好還沒撕開包裝,不然就要在這裡當清潔工了。」

「真的很謝謝你!」確認沒事以後,貝蒂妮趕緊抬頭向男子道謝。

「妳是那天在樓梯間狂奔的那個女生?」男子看到貝蒂妮後驚訝的說著。

「嗯?那你不就是在樓梯口偷偷抽菸的那個男生囉?」貝蒂妮那天因為急著探望姨婆,沒有認真看男子的臉。

「嗯!喔對了!看到你我才想起來。」男子把後背包往前背,拉開拉鍊從包包深處拿出了一支口紅。

「這是你的吧?」

「對!你怎麼會有我的口紅?」

「你那天掉在樓梯口了。」

「原來如此!」貝蒂妮難為情的笑了笑,伸手把口紅抽回並放進口袋裡。

「哈囉,這邊幫你結帳。」店員招呼著兩人,貝蒂妮才趕緊把微波食品給店員結帳並且加熱。

「先生,你的四瓶水總共是100元。」男子用手機付完帳後,拿起了四瓶水,卻沒有立刻轉身離開。

「小姐,你的微波食品好囉!請問你要這邊吃還是外帶?」

「外帶,謝謝。」

「好,小心燙喔!」貝蒂妮從店員手中接過不織布提袋轉身離開,準備走出便利商店。

「不好意思,我一直想請問你,我是不是在哪裡看過你呢?」男子站在排隊隊伍的外側等著她。

「你在哪裡看過我?我們不是就在樓梯口第一次見面嗎?」

「不是……是,我在說什麼。我的意思是說,我們的確是在樓梯口第一次見面,但我不知道為什麼,看到你總有一種似曾相似的感覺。」男子似乎知道自己說著滿口胡言亂語,卻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解釋。

「喔?真的嗎?可能我長得很大眾臉吧?」貝蒂妮下意識地摸了摸臉頰。

「不,我覺得好像在哪裡看過你?」男子用肯定的眼神望著貝蒂妮。

「喔!真的嗎?是在哪裡有見過我……?」

「『你是專屬於我的美夢、我的故事篇章,就像那溫暖又耀眼的冬日陽光…』」貝蒂妮才剛講到一半,手機鈴聲便又不識相的響起,原來是安琪打來的電話。

「喂?姨婆怎麼了嗎?」

「跟你說一個好消息,姨婆剛剛脫離危險期了!真的是太棒了!」電話那一頭的安琪激動到哭了。

「真的假的,這一定是奇蹟!我趕快上去!」

「醫生說,連他也很少看過這樣的狀況,他說姨婆真的是福大命大。」

「謝天謝地,我就說姨婆這麼好的人,一定會沒事的。」

「嗯!那你趕快上來,她可能隨時都會醒來。」

「好!」貝蒂妮超級興奮得掛掉手機,準備向男子道別,卻看到男子也正在說著電話。

「你說他有配對到心臟?太好了,真的是太好了!那我趕緊回去處理。」男子掛掉電話後轉身向貝蒂妮揮手:「看來我們今天有很多好事發生,也恭喜你!我先回去了!」

說完,男子就頭也不回地往即將關上的電梯門口衝,幸運地在關上門前最後一刻擠進電梯裡。

貝蒂妮原本也想跟著跑進電梯,卻看到一則令他驚訝的簡訊。

「貝蒂妮:我想請問您,最近安琪過得好嗎?我是修懷特,如果可以的話,我們後天可以約在咖啡館見個面嗎?對了,請先不要告訴安琪,謝謝!」

貝蒂妮笑了笑一邊回著簡訊,一邊等待下一班電梯的到來。

---

貝蒂妮拿著微波食品走進病房,安琪一看到他便大喊:「你怎麼這麼慢啊?我以為你會衝上十四樓。」

「我在等電梯啊!反正姨婆有脫離險境就好,他也不會立刻就清醒,對吧!」貝蒂妮意外平靜的說著。

「嗯?你怎麼會這麼鎮定?好不像平常的你。」安琪意識到貝蒂妮與平常不同。

「喔!沒有!你想太多了!」貝蒂妮一臉鎮定的說著,畢竟短時間內突然得到太多資訊,大腦還來不及處理這麼多內容,乾脆就先放著等冷靜一些再來消化。

「是說,你這位護士,下班後還要來幫我照顧姨婆,不會太辛苦嗎?要不要趕快去睡覺,才不會突然被叫回去上班。」貝蒂妮擔心安琪的身體不堪負荷,擔心地說著。

「不會啦!我現在真的沒事……。」安琪話說到一半,手機就突然傳來鈴聲,他深吸一口氣瞪著貝蒂妮,再用溫柔的口氣接起電話說:「喂?小張請假要幫忙換心手術?喔好的,我馬上過去。」

貝蒂妮將手指併攏放在太陽穴上,做出一個道歉的動作。

「烏鴉嘴。」安琪沒好氣地說著邊走出病房。

「對不起啦!等你上班完,我再請你吃好吃的炸雞喔!」貝蒂妮邊道歉,邊目送著安琪離開。



75會員
131內容數
覺得這個社會上有好多值得討論的議題,卻礙於文章發文無法即時討論的受限,而讓這個平台一直比較像是「我說你聽」的狀態。但是,其實比起單方面輸出,一直以來我更喜歡和別人討論想法,把自己當成一塊海綿,不斷吸收不同觀點以後,最後淬鍊成自身獨有的價值觀,我想這是創辦此處最大的意義,所以各位親愛的朋友們,請友善地留下寶貴的想法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