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得浮生半日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老闆今天突然大發慈悲,感念各位同事的辛勤工作,給大家放半天的有薪假,不用請假或者動用特休假,你會拿來做甚麼事呢?
來杯茶吧!
中午時間一到馬上下班,搭上捷運回家洗澡睡個舒服的午覺,下午漫步去一直想去的咖啡廳看一本被閒置很久的小說,接著再去公園散個步感受夕陽的餘暉與身旁小孩們的嬉戲聲。
回家換上一身之前買的運動套裝走進健身房認真的運動1個小時,把自己丟入一個只需要專注於呼吸與肌肉動作的世界裡,心無旁鶩,感受運動中的突破自我與結束後大汗淋漓的身心舒暢;雖然一切在沖澡後回歸平淡,但是有一種難以言喻的幸福感。
終於來到期待已久的晚餐時間,去一家平常下班時就已經休息的餐廳,優雅的、慢條斯理地品嚐餐點,感受食材的滋味,打開許久未開啟的味蕾,暫時化身美食品評專家,享受這平凡的美好。
用餐結束後,步入熱鬧的城市中,感受城市的喧鬧;突然發現已經是吹起東北季風的季節了阿!

停下腳步,閉上眼睛,用臉擁抱寒冷的空氣。
在冷空氣驅散飽餐一頓的昏沉後,我漫步在平常不會走過的街弄,消化著剛剛滿足我的食物,看著街上有間店面正在裝潢,發現之前爆紅的飲料店倒閉招租了,就這樣感受著城市的興衰繁盛、潮起潮落,似乎一切都與我無關。
現在的我跟街上還有捷運上繁忙擁擠的人潮比起來,我的悠閒非常不合時宜,一股優越感油然而生,雖然明天的我也是迷失其中的一員,但是那都是明天的事了!
回到家中,突然興致大起,點起了昂貴的香氛蠟燭,打開了許久未打開的音響,放著喜歡的音樂,將浴缸放滿水,把自己泡進真空的水世界裡聆聽緩慢而踏實的心跳聲,啊...原來我還活著啊!然後自顧自地大笑起來!
擦乾身體,擦掉外面世界的紛擾,接下來我選擇打開電動,讓自己在虛擬世界裡面放縱,當國王、扮成殺手、撩妹、化身天才建築師創造屬於自己的世界觀;突然一股疲憊襲來,另一半打來關心是否還在加班,把自己拉回了現實世界。
是呀!這時候的我應該在加班才對呀!?
我搔搔腦袋,疑惑在我心裡滋長,那股莫名的感覺是罪惡感嗎?
在我還來不及反應的時候,周圍一陣搖晃,我像是要逃開甚麼一般地站起來,接者一陣暈眩,我被吸入黑洞般天旋地轉頭痛不已,之後眼前一片黑暗。
眼前的景象由模糊轉至清晰,主管問:「大白天睡覺請問是生病了還是工作太輕鬆?」
、「是想被總經理看到然後整個部門一起被檢討嗎?」。
在被一頓責罵之後思緒再度回到我那雜亂的辦公桌上,我望向公司牆上的時鐘,時鐘顯示10:35。

恩,連吃飯時間都還沒到呢!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貓貓捲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陌生人面前不用假裝正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一日浮生,更要活得自在聽到妳離世的消息,那戲劇化的結局,讓我驚訝得好一陣子說不出話來。心裡浮現那句話:「我們全都是一日浮生。」...
Thumbnail
avatar
誰說編輯不讀書
2021-08-30
擬把疏狂圖一劍《卷一 潛鋒勿用》第七章 半日浮生(下)  劍閣倚山而建,前臨劍湖,左右山巒如臂膀環抱,而後方乃是千仞絕壁,勢高坡陡,縱是輕功絕頂的一等高手,也無法借力登上。   正因如此,所謂後山不是在閣樓倚靠之絕壁後頭,而是要沿著劍湖畔日經月累所踩踏出的窄徑,向北走上一段路途,再向東轉入青石山道,越過棘竹嶺才能算是入了後山地界。   就月兒所知,葬劍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1-07-15
擬把疏狂圖一劍《卷一 潛鋒勿用》第七章 半日浮生(上)  天光漸曉雲絮百,月輪淡薄星無一。   柔和的晨光透過窗櫺照入室內,碎成好些塊形狀不一的光斑,驅散了滿室幽暗。絲絲冷意伴著鳥啼而來,獨坐於床畔的月白色身影抬起頭,望向光影的雙眼微微瞇起,似乎有些不適應窗外光亮。   月兒努力提起精神,卻忍不住打了個呵欠。她已有數夜不曾好眠,辛勤地守在慕無徵身旁,就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1-07-13
浮生 浮生 就算 日日為食糧奔忙 也想偷個閒 靜靜地 看海 讓思緒 隨翻湧地浪花 起伏 聽風吟唱著那 遺失在前世地記憶中之歌  沙灘上的足跡 不願 停留太多分秒 也罷 幸好太陽是無私的 任誰都能掬取一把 只要你願意 暫且 凝望自己的腳印 來一場 日光浴吧
Thumbnail
avatar
風吹
2021-01-24
《一日浮生:十個探問生命意義的故事》面對生活中的人生大哉問,生、老、病、死,離你稍微有點距離的時候,你可能鐵齒、可能事不關己、可能有很多的瀟灑以及滿不在乎。但當我們再老一點,有了工作、身邊的朋友再不是青春期的中二樣,可能真的有一天就走入墳中,才赫然驚覺,棺材不是裝老人而是裝死人這話如此的真切。 老實說讀這些心理治療的書,可以很明顯地感
avatar
老蔡書評
2020-10-21
浮生剪影池畔延伸出一片濕綠的草坡,淺灰深灰的鴿子四處行走,像中國畫裡寫意的墨痕,沒有章法卻如此和諧,我懊惱著沒有隨手帶些麵包,出門在外,這種俠情的慷慨是必要的。
Thumbnail
avatar
盧慈捕語
2020-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