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休就要宅在家耍廢日記

2024/03/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上班開始有逐漸心累的感覺了,一方面是因為接了新的職務,另一方面則是覺得在公司漸漸好像有磁場不太合的問題...於是這個週末為了調適自己異常低落的心情,我決定整整兩天都要廢在家不出門。

為了可以實現我的呆在家不出門計畫,一早我就去很久沒去的租書店租了兩本小說要來好好殺時間,本來租完書想說要買個很厲害的午餐來犒賞自己,結果看來看去還是下不去手,還是回家吃泡麵好了,畢竟呆在家不出門計畫的其中一個要點就是要吃泡麵啊!

原本會想去租個書來看主要是最近沒有特別想追的劇,於是只好借個兩本來打發時間,沒想到在吃午餐時,突然心血來潮想看個古裝劇,就找了《山河令》來看看,沒想到一看就看了五集!很好很好!突然覺得時間好像不夠用了,要追劇又要看小說還要整理家裡兼洗衣服,真的好充實啊!!!害我早上七點起的床,又是看劇又是看小說,極度用眼整到凌晨一點才終於罷休。

以上是昨天的心理情緒,是不是有著非常飽滿的情緒狀態呢?

為了可以繼續追劇,今天又是早早的七點半起床,喝口剛沖好的熱咖啡配上略有嚼勁的貝果(有點硬!),再塗上沒有任何味道的乳酪醬,非常完美的早餐組合,最適合用來追劇了,所以一早我就又看了兩集。

但是這樣看下來,眼睛是很累的,所以我只好小憩片刻,因為下午要上西班牙文課,為了避免上課有打瞌睡的情況出現,養精蓄銳是很有必要的。但是身為時間管理大師的我也不會放過上課前的追劇時間,我一樣利用吃午餐的時候掐準點剛好看完一集,看完收拾下東西接著去上課,可謂是非常完美。

上西班牙文課大概是這個週末最不廢的一件事了,一開始是為了找點事情做於是報名了課程,所以現在每個禮拜天下午都要上兩個半小時的西文課,可以利用週末時間來上自己有興趣的課程還是挺不錯的,這樣好像比較不會覺得人生有無所事事的感覺。

真的有在認真上課啦!

真的有在認真上課啦!




題外話:昨天去了很~久沒去的租書店其實還是有個小驚喜的,其實之前都是媽媽在租書店租小說來看,因為之前經營的小店就在租書店附近,但後來因為搬家了就比較沒有時間可以來租書店租書,但是我媽還在租書店留了1000多塊的租書儲值金(沒錯!她是VVIP等級),所以我想這錢還是要用掉啊!

在店裡左挑右選好不容易拿了兩本書到櫃台結帳,結果一按了電話後,櫃台小姐突然看著我說:「你媽很久沒來了耶!」,我心裡暗驚:居然還有人記得我媽!沒想到櫃台小姐又繼續說:「你問你媽要不要一起租書啦!我記得你媽看書很挑的,她很喜歡看那個作者的書,如果她要的話,等這套書齊了,我幫你留下來然後天數也一起加長,妳再問問她喔!」

雖然只是簡單的寒暄,卻讓我備感溫心,原來還有人記得我媽的喜好,而且還很熱情的跟我聊天,也讓我那天心情都還不錯。

總結:這個週末就用全家的白玉抹茶杯來畫上一個完美的句點吧!等等就要吃了!

利用為數不多的假日出去走走晃晃,想把每次出去的細節都紀錄下來,如果不嫌棄可以進來看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