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企業終會追不上投資人的貪念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過去很長一段時間,台股只要上漲接近一萬點,行情就結束而開始回跌,萬點似乎是一個魔咒,在2017年台股站上萬點之後,維持在萬點之上很長一段時間,市場覺得萬點之上是常態,萬點之下已經變成堅實的『底部』,今年台股再上一層,超越過去歷史高點,『底部』更紮實?
所謂股價的『底部』是技術分析角度的說法,實際企業營運成績沒有所謂的底部,企業營收不會因為達到某一個營業額之後就不再滑落,相反的,各種競爭壓力隨時都在考驗著企業,從營運高峰回歸平凡的企業數量很多,能夠維持長久領先的企業很少,從歷屆的股王的股價表現,或是隨景氣循環波動的股價可以看到,幾乎都不存在所謂紮實的底部,反而是隨處可見如煙火燦爛,稍縱即逝的股價高峰,創造一個高峰紀錄之後,常要花很久的時間才能再看到下一波再漲的機會,對於大戶而言,市場夠熱,價格夠高,才是賣股票的好時機,若錯過了,不知道還要等多久才有這樣的機會。
股價強勢的時候,看似漲勢無止境,其實無止境的是投資人的期待(或貪念),企業的營運成長終會追不上投資人的貪念,只要公司無法達到市場期望,股價就會直線滑落,所以股價的暴漲和崩跌常接連著出現。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86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給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31會員
1.4K內容數
<p>在這裡,你可以用最短的時間吸收我的畢生精華,找到正確的理財關鍵字。</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無視警方偵查網路上殺人預告的社群網站企業「持續給予SNS治外法權真的可以嗎?」 在日本國內發生的網路恐嚇事件,警方卻無法進行搜查。日本警察像傻瓜一樣遭到美國企業無視,然後犯罪問題被閒置。國家在自己國內卻無法取締犯罪行為,等同於承認治外法權!
Thumbnail
avatar
波波先生
2021-05-03
股票是什麼?發行股票前該具備什麼知識?企業籌資不可不知的股務及股票知識!隨著近年來國內公司法的放寬,新創公司越來越有經營、募資上的彈性,不再需要被股票限制綑綁。然而,也有許多新創公司尚未有充足的股票相關知識,使得企業於擴展期時頻頻碰壁(不熟悉股票的性質、募資提案經驗不足),無法募集足夠的資金,甚至影響到未來對股東會的掌控能力...
Thumbnail
avatar
圓祐資訊-不是肉圓的阿圓小編
2021-02-19
不要吝嗇幫助他人,但要創造商業變現的機會我們身邊都有一種朋友 聽說你做設計的,可以幫我做個免費LOGO嗎?聽說你文案寫得很好,可以幫我想個標題嗎?聽說你做網站很強,可以幫我做一下嗎?我電腦壞了,你不是會修,幫我修一下。你不是認那個識誰誰誰,你幫我介紹一下,我想請他幫忙。 比較好奇的是,怎麼沒人聽說我很會吃飯,要請我吃飯的。我也很會花錢,
Thumbnail
avatar
葛捷思品牌經營學
2021-01-18
創業不會失敗的人,同時還是通用範本對,你沒有看錯標題,這個人創業完全沒有失敗過,更重要的是,他的創業模式不會過時,現在也能使用,而且在任何國家任何地區都通用---亞洲金融中心
Thumbnail
avatar
創翼
2020-12-10
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個幫人追求夢想的企業家!你的夢想又是什麼呢?大家覺得夢想是什麼呢?在於求學時期跟大家問夢想很多時候不是職業或者想上大學,然而出來社會工作的時候夢想彷彿分為了兩大派別,一個就是認為夢想不切實際,一個就是夢想與金錢或者物質需求掛鈎。然而對我來說,夢想就是成為一個幫人追求夢想的企業家!
Thumbnail
avatar
Bruno 追夢者
2020-05-15
【長期投資 9】除了財報的營業部門資訊,還有三個途徑可以追蹤企業是否持續精進_以邦特為例邦特是台灣醫療器材的專業領導廠商,生產的「血液迴路管」市佔第一,是洗腎必備耗材的一種。台灣的洗腎人口雖然不是世界上最多,但「洗腎發生率」卻舉世聞名的高。 除了觀察財報附註中的營業部門資訊,還有三個途徑可以幫助我們了解企業是否持續精進。一間持續追求更多獲利的企業,投資才會更安心。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0-03-14
其實企業最大的敵人不是對手,而是自己/程天縱創業者心中都有夢想,但失敗的主要原因都在於執行手段太理想化,容易走入「務虛不務實」的陷阱。他們往往從商業計劃書開始,就建構了一個沒有門檻、沒有對手、也不需要考慮客戶需求的「完美世界」;但傳統產業的困境,卻大部分是來自「過時的理想」。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9-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