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小氓,我沒有忘記過你

2020/12/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氓
2008年你流浪到這裡,一開始是一隻兇悍的野貓,總是和附近的貓咪打架,還被命名為流氓,而後你卻逐漸變得馴服乖巧,
2011年你的腳受了傷,住院治療並且結紮,而後到11月左右忽然不見快一星期,才知道原來跑到附近公寓4樓的屋簷下不來,愛動物的鄰居聯絡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來救援,而5樓的好心人家則開始懸吊食物和水幫你,你幸運的被成功解救下來......(在此特別再次致謝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他們不收分文而來解救,事後我和鄰居基於感謝分別捐款感謝)
2013年7月你不吃東西,又送去住院治療而且開刀,因為腸道積了便便。
2014年7月相同的情形再次發生,又經歷了第二次的腸道手術,
醫生對我們說,如果你真的很乖,希望我們可以考慮把你養在家裡...
所以,從你出院後,經媽媽的允許就把你養在家中。
好像是一個很好的happy ending,
我以為只要讓你吃處方簽飼料就好了,我以為你終於可以成為幸福的家貓,
但為什麼才不過幾個月,你又生病了,以為只是小小的狀況,
醫生卻告知很不樂觀......
為什麼你多病多難?雖然以流浪貓來說,你已經比較幸福,
因為你有鄰居姐姐及其媽媽和我們的疼愛,大家都捨不得你,
但更不捨讓你痛苦下去。
不會再痛痛了,小氓,希望你可以成為一隻可愛的貓天使,
如果必須輪迴,不要再成為流浪貓,希望你可以在一開始就找到愛你的主人。
寫下你,記住你,是我最後愛你的方式。
(寫於2015年1月臉書,送走你的那一日)

去年的今天,送走了你。
原來不是我們馴服了你,而是你也在我的心裡留下了一個位置。
原來被馴服後,就得冒著大哭一場的風險,
我不曾後悔遇見你、馴服了你,亦或是其實也被你所馴服,
我只後悔不知道原來你真正成為第三隻貓的時間,那麼短暫,
離別的速度卻......那麼快,快到來不及好好道別,
快到當時完全不知所措,只能守著你痛哭。
送走你的隔日,在下班後的時間,想起了你,
卻恰好被同事看見哭紅的眼睛,謝謝她陪著我一起熱淚盈眶,
記得她問我:「你有告訴牠你愛牠嗎?」
我答:「有,最後我一直在告訴牠,我要牠趕快好起來,
還有我真的很愛牠。」
她告訴我她以前的類似經驗和她曾對兒子說過的繪本《我永遠愛你》
來安慰我,我其實不太習慣在別人面前掉淚,而總是在自己一人時
才可以放開懷的痛快流淚;但真的很謝謝她當時的陪伴、安慰,還有
最重要的是那麼善意的理解,因為善意的理解真的可以幫助人療傷。
然而
是的。雖然想起你還是很傷心,但我不會想要忘了你,
謝謝你陪伴我的那幾年,謝謝你在我人生歷程中留下的痕跡,
還有 我永遠愛你,小氓。
(寫於2016年1月的臉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語嬿
語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