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難得,千萬不要白來這一生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的日子裡,時常會遇到身邊的親友或多或少、時不時都在分享著生命中的苦楚…
前陣子跟一位約略70出頭的長輩朋友聊天,她提到常會感到腰痛、很不舒服,去看了西醫師,醫生只是開了止痛膏&止痛藥暫時幫忙舒緩,經詢問之下才知曉她的腰部和膝蓋處都裝有鋼釘(於10多年前),所以平時只要姿勢不正確、坐太久或者是搬重物就會不太舒服….以前她也曾經得過癌症與憂鬱症(全身病痛所致)…等等...真的是非常辛苦!
平時我一直都有跟她分享禪行,也告知她若有空時,都可以聆聽佛曲、觀看相關的禪行開示&心得見證,護持自己時時要心安心定。
可以從她平時的回覆,知曉她的內心是很苦的(老伴多年前已經得病往生,兒子、孫子...等均已成家立業、但平時都不太有空陪伴在她身旁)。她每次身體不舒服時,都是她自己一個人去醫院看醫師的😥。
雖然已兒孫滿堂,看似是享福之年,但每當她身體不舒服時,卻沒有一個親人/朋友有空陪伴著她😥。
從阿嬤的一生、看到了人的一生,無論這一生是如何地過,是享盡榮華富貴還是平凡渡日,是歡喜還是悲傷,最後的老病死苦、愛別離,沒有一個人能逃得了!
同時也覺知到,能擁有健康、還能堪用的人身,持續修心利他,是非常難得又珍貴的殊勝機會與緣份、是非常大的福報造化,真的要好好地珍惜。
希望與祝福我的阿嬤朋友,在她人生的晚年可以真正開啟智慧、明白人生的真實義、千萬不要白來這一生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中千萬不要忘記做好風險規劃我個人覺得有些保險商品,是一定要選擇購買的,分別是住院醫療實支實付、意外險,如果有餘力,甚至可以再購買重大傷病險及一次性理賠的防癌險。 購買保險商品,一定要考量各方的需要,〝綜合評估〞之下才做購買。
    avatar
    Jimmy
    2021-09-20
    千萬不要崇拜投資達人!以往那些在財經頻道自吹自擂、張牙舞爪的投顧老師,近幾年已經明顯式微,取而代之的是眾多網紅、粉專版主這類的投資達人。大家都好羨慕他們,甚至崇拜他們,但我認為他們(也包括我自己)都只是「倖存者」,大家都只是敢在對的時機進場,然後享受了這麼多年的大多頭行情。  
    Thumbnail
    avatar
    施昇輝
    2021-09-19
    千萬不要崇拜投資達人!以往那些在財經頻道自吹自擂、張牙舞爪的投顧老師,近幾年已經明顯式微,取而代之的是眾多網紅、粉專版主這類的投資達人。大家都好羨慕他們,甚至崇拜他們,但我認為他們(也包括我自己)都只是「倖存者」,大家都只是敢在對的時機進場,然後享受了這麼多年的大多頭行情。  
    Thumbnail
    avatar
    施昇輝
    2021-09-19
    喝酒會臉紅的人千萬不要再喝酒了?  我喝酒的頻率非常低,(這十多年來,每年平均只有三次、五次)但是我算是蠻會喝的,年輕時一次聚會喝一瓶二瓶葡萄酒或半瓶威士忌是沒有問題的,而且我喝酒臉都不會紅,其他會臉紅的朋友都笑說,臉愈喝愈白一定是肝功能不好,的確當時「民間說法」以為,一喝酒立刻就臉紅脖子粗,表示肝的解毒功能好,能夠快速代謝酒精。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08-18
    千萬不要小看任天堂健身環在上週末拿到睽違已久的任天堂健身環後,想各位跟分享一下我整個購買過程以及遊玩的感受,一開始要給各位一個忠告:「千萬不要在吃完刀削麵後玩健身環」
    Thumbnail
    avatar
    林登(Lyndon)
    2020-05-11
    千萬不要被酒糟搞到人生一團糟這幾年來酒糟治療進步很多,很多新想法與新藥物的搭配,讓原本常常遇到瓶頸的治療過程出現轉機。在這麼多引發酒糟的背景誘因中,我覺得處理難度最高的是……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19-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