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養牛與飲食偏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提倡環保,說不要吃牛肉,因一塊牛肉的所浩良時很大,等於要砍掉許多數目來改種糧食,加上耗水量也很大。但這裡著重在飼養與飲食之間的觀點。
我的爸爸以前有養過牛,是農家子弟為農耕需要而飼養,不能算是寵物,但卻影響他對飲食的選擇。他不吃四隻腳的,尤其是牛,因為自己養過總忍心吃。我媽媽是為補充營養吃,但我認為也因他沒飼養牛才敢吃。無論怎嚜說,我認為如果是我吃葷也不想吃,因他很有貢獻,為耕田付出。我吃素食五年左右,有吃過逼真的素牛肉,推廣吃素不是我責任,但推廣環保卻人人有責。
談過牛的飼養與否與飲食偏好取捨後,咱們來說說牛的飼養。爸爸告訴我:「他小時後位養牛吃的食物是甘蔗草、地瓜、芒花草」,我ㄧ開始以為是地瓜葉,經求證後才知是我印象記憶記錯。不過我們去一個墓場卻觀察到,由父親轉束給我聽:「吃牧草,遊客買牧草一把二十元,飼養牛,可幫園區的員工省人力又能賺點錢」。比較小的牛則未養母牛的牛奶,有某農場將牛奶磨成脫脂奶粉讓遊客體驗位養牛的樂趣,有發現一頭牛很安靜,代表他已吃飽。這是關於牛的飼養。
如果選擇一個寵物,不會選擇牛,因太大之且太難養,加上他的排泄物很多又會造成污染。小小的觀察與讀者分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7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第一次飼養獨角仙獨角仙,要飼養?還是要放生?
    Thumbnail
    avatar
    ケイコ
    2024-06-09
    飼養反派魔尊後標籤:小說 評分:⭐️⭐️
    Thumbnail
    avatar
    Cheerrie
    2024-03-19
    飼養家中養寵物的人都知道小動物要固定餵養、固定散步、固定健檢,像養小孩一樣費心。如此盡心照顧,換來寵物對我們不時撒嬌和親暱,我們就一直心甘情願愛牠寵牠,直到天荒地老。 寵物需要陪伴,其實人更需要,尤其老人。年輕人忙於賺錢家養,有時真的抽不時間陪伴,每天匆匆忙忙,工作、家務、孩子、雜事佔劇了我們所有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24-02-15
    幼犬飼養的常見問題前三名-吠叫問題、大小便問題、咬手咬腳問題|犬研室這篇文章為您介紹了從吠叫問題、大小便問題到咬手咬腳問題的處理建議。透過一些環境設置、肚子餓問題及精神抒發的解決方案,可以幫助您改善幼犬的行為,並建立良好的飼養習慣。
    Thumbnail
    avatar
    犬研室
    2024-01-22
    幼犬飼養的常見問題前三名-日常照顧篇‍|犬研室這篇文章探討幼犬在日常照顧、吠叫、大小便、咬手咬腳等問題。對於飼養幼犬的人來說,了解日常照顧的注意事項和解決方法至關重要。同時也介紹了幼犬預防針的施打時間和注意事項。對於幼犬飼養者來說,這是一篇有價值的文章。
    Thumbnail
    avatar
    犬研室
    2023-12-20
    徐四金〈香水〉心得以文字演繹對女性又懼又怕;又清純又浪蕩的氣味。 捕捉所謂存在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帳號不存在
    2022-12-30
    文言66清/林嗣環〈口技〉京中有善口技者。會賓客大宴,于廳事之東北角,施八尺屏障,口技人坐屏障中,一桌、一椅、一扇、一撫尺而已。眾賓團坐。少頃,但聞屏障中撫尺一下,滿坐寂然,無敢嘩者。 未幾,夫齁聲起,婦拍兒亦漸拍漸止。微聞有鼠作作索索,盆器傾側,婦夢中咳嗽。賓客意少舒,稍稍正坐。
    avatar
    安咕醬
    2022-04-24
    【拉子小說】楓落,聽見無聲的語〈四〉<中文系106教室> 「小語,想不到你會來找我耶!有什麼事嗎?」小侑開心的邊收剛上完的日間部課本,邊對著從教室前門走進來的小語說。 「我有件事想請學姐幫忙!」 「這裡太多人了!可能不方便!」 小侑頓了一下,想著:「該不會小語要跟我告白吧!」 「好啊!不然我們去吃午餐,邊吃邊聊吧!」 「那個...學姐
    Thumbnail
    avatar
    品克塔羅
    2021-06-01
    [ 原創│BL ] 少爺短篇番外四〈巧遇〉〈少爺OO離家出走〉的相關小段子4
    avatar
    吳天白aquariumble
    2020-12-24
    〈盛開的櫻花林下〉─恐怖的櫻花林與被討厭的京都塔初看《盛開的櫻花林下》,會覺得無論是盜賊搶走的美女、任性美麗的夜長姬、楚楚可憐的天女或放蕩的農婦阿綱,都令人聯想起日本文學中常見的主題─凡人難以企及的神祕美女,主角在追求的過程中痛並快樂的得到滿足。看完同作者的《墮落論》之後再看本文,會發現它實則為用日本美學傳統包裝的諷刺之作。
    Thumbnail
    avatar
    Calone
    2020-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