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eLuna日月行者 - 開場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自以為是的正義,其實是一種貪婪。
米黃色的雙層糕餅,中間夾著原味冰淇淋內餡,那乳白色的捲度纏繞著一圈又一圈,一張拇指大小的白色紙卡插在泡芙上,紙上自帶字母D,傾斜45度座落在米白色的復古盤上,即便僅僅是擺在櫥窗前的樣品,也讓經過看到的人們,駐足不前。
這裡是徐匯區武康路,身為歷史上法國在上海的租界,此地仍保留異國建築風,舒適的露天音樂酒吧、獨立的甜點店、歐式餐館、寧靜的散步街道,深受當地人喜愛。
同時這裡是電影色戒的拍攝場景之一,也是少有地段出租車司機進入後鮮少按喇叭的地帶。
櫥窗內的糕餅,更是人氣網紅店Darine的主打商品,亦是吃貨欽點最愛產品之一。窗外春天的上海仍舊不留情面的吹起刺骨冷風,武康路上的光禿樹根,有如路邊的環衛工堅挺筆直的站著。因為低溫關係,店門口排隊的人們紛紛選擇將餐點外帶,但仍有一位女性端著英式早餐紅茶、泡芙坐在門口露台區用餐。
她戴著一副桃紅色鏡片的白色方框眼鏡,橢圓臉蛋帶著些微的腮紅,瀏海捲著露出眉毛,鼻型略尖、凸顯一種高冷感。她不時望下路口的來車,像是在等人似的,寒風時不時吹動她的頭髮,也吹動她的棕色夾克大衣,有時露出白色羽絨內襯,黑色的西褲包裹著她纖細的腳踝,她也不時翹著腳露出皮革卻爾喜靴。
這時遠方傳來一陣清脆的高跟鞋根響,緩緩靠近。
一陣Jo malone的濃郁香水味先緩緩飄來,戴桃紅色眼鏡的女性循著香味轉頭,
立馬站起,
:「Joyce」。
迎面而來一位,眼神透露著精明幹練氣息的女性,稍稍過肩的長髮,將左半邊耳朵露出,髮量整理到右肩膀,鼻翼略寬,雙眉透過眉筆點綴得很精巧,她穿著All saints 的黑皮衣,白色的上衣、俐落的韓版牛仔褲與長靴,一靠近露台,她的妝容顯得格外顯眼,卻遮蓋不住那略顯疲憊的黑眼圈。
Joyce:「Maja」,Maja:「老樣子?」,Joyce:「吃不下,喝的就可以了」。
Maja轉身望著櫥窗內店裡的店員,點點頭,手指畫個圈圈,比著喝水的動作,店員立馬點頭,兩人坐下,:「有什麼進展嗎?」Maja問完便拿出旁邊背包的筆記型電腦,
Joyce:「沒有,什麼都沒有」,Maja:「警方呢?」,Joyce:「說不准我聯繫他們,只讓他們來聯繫我」,Joyce說完語調上揚,帶著些許焦躁,Joyce:「這話我是不願意說的,但是到這個地步了,大家也不用隱瞞了,這錢我是要不回來了,裝潢什麼的你們也不用打聽了,老娘現在就是被騙光了」。說完雙手摀著額頭,Maja:「警察那邊,最後的答覆是?」
Joyce一樣摀著額頭,這時店員推開店門,端著一盤茶壺與一組咖啡色杯具,:「早,這是英式伯爵茶」。
Joyce抬頭,:「啊伯爵茶是吧,這裡」,Maja微笑得像是做對了什麼事一樣的接過盤,遞給Joyce。
Joyce一邊倒著茶,一邊說:「我看到警網服務app上,我這個案件處理狀態是結案。」Maja:「什....麼?」她吃驚的應答,Joyce:「上一次接到的回覆是1個月前,大冬天的我剛下班,在家的車庫接到電話,工號7330天平路派出所警員告訴我,我的案子正由大隊長周全處理。」
Maja:「就這樣?」,Joyce:「然後他接著說 由於這個是屬於經濟犯罪,目前不會由重案組調查,一有任何消息會與我聯繫。說完電話掛了」
Maja雙手抱胸、一邊抖著腳表現她的氣憤,Joyce:「我也不願意,出事了,只能像一般老百姓一樣只能等待。」
Maja深呼吸:「咱們先想想怎麼把錢追回來,裝潢的事我們再慢慢想辦法。」說完她手指點開skype視窗,Joyce:「都已經和你們說了,追不回來了!好嗎?放過我吧!」
這時筆記本skype視窗跳出,一位中年男性出現在視頻中。「Mr.Han.」Maja 嘴角略上揚的打招呼,視頻中的Mr.Han穿著一身藍色西裝,右胸上的口袋裝著灰色的手帕巾,幾近全銀的頭髮髮際線很高,旁分梳的條理分明。
嘴上叼著煙斗。
Mr.han:「Maja?」,Joyce拿起杯子準備啜飲伯爵茶,疑惑的看著電腦, Maja:「Joyce的案子被吃了。警網服務app顯示結案」
Mr.han:「結案只有在當事人確定得到協助,並同意不再追究,警方才有權利結案。這是需要雙方協議的,沒有當事人的同意,是不能隨意結案的。」,
Joyce放下杯子,Maja此時把電腦放在兩人面對面的右手邊,好讓兩人可以同時看到Mr.han。
Mr.Han:「哦 Joyce,您好」,Mr.han的語調好像不驚訝Joyce就在一邊一樣,用帶點菸酒嗓的嗓音接著說道:「這件事情,我們本來不願意涉及太多,畢竟20萬不是個小數目。是因為我們剛好認識一些人,也不希望流失你這位客戶,想盡一點綿薄之力幫這個忙,不另收費。」
Joyce:「警察都找不到他人了,你們找得到?」,Mr.Han:「我會請我的朋友聯絡你,Maja也會24/7與您回報近況,最慢會在這個週日會有消息,Maja?」
Maja:「好的,」,Joyce:「你們現在是?要當起偵探嗎?」,
Maja:「不,我們只是想把妳的錢追回來而已。」
4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日月神示-水卷-第七帖翻譯。第7帖 皆病気になりてゐること分らぬか。 不知道大家都生病了嗎? 一二三のりとで直してやれよ。 依靠一二三祝文治癒吧。 神示読みて直してやれよ。 詠讀神示治癒吧。 自分でも分らぬ病になってゐるぞ。 演變成自己也不知道的病症喔。 早ふ直さぬとどうにもならんことになって来るぞ。 如果不早點痊癒
avatar
廚文
2023-09-21
avatar
廚文
2023-08-18
日月神示-水卷-第二帖翻譯第2帖 天津祝詞 123祝詞 不知名的祝詞合集
avatar
廚文
2023-08-05
日月神示第21回翻譯戰後日本重建+富士山噴發的預言
avatar
廚文
2022-08-12
日月神示譯者序明治到昭和時期,日本誕生了一本預言書,叫日月神示。 這本書的著書過程有些離奇,有點類似於筆仙附身所撰。 先不管預言內容是真是假,光是這個背景故事就足夠令人好奇。 即便可能被杜撰出來,不過,預言書本來就是見仁見智。 為了拋磚引玉,以及後世更好的理解這部著作,我將以最快的速度翻譯。
avatar
廚文
2022-08-11
|日月未央|序二十年前,湘江臨安鎮旁的陽月山上,忽有人建了一座城,題字「陽月山莊」。 世人對陽月山莊的瞭解少之又少,僅知曉陽月山莊莊主乃女性,底下僅有七大弟子,及不滿三十人的丫鬟,人數非常稀少。 陽月山左倚臨安鎮,右靠巖石谷,僅一山口可入。 但,江湖中人有言,非山莊弟子入山者,必死無疑。 怎麼個死法?無從得知。
Thumbnail
avatar
雲墨染
2022-05-22
|日月未央|簡介《與草木書》 夜雨蕭索藏盈月,西出山外落斜陽。 不問事出何處在,唯有湘江照臨安。 朝日映月兮未央,且行且停,日月同輝。 予問何處心安? 無他,陽月也。 予問何為心善? 無他,陽月也。 嘆平生遇,掩其光芒,日月同塵,情愫滋長,相思無處訴離傷。 唯願爾相忘。 / 有話說:
Thumbnail
avatar
雲墨染
2022-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