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推薦] 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 這絕對不是一部歡樂賣肉的後宮番

2022/02/25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付出這麼多的努力,最後居然是這樣的結果,
那到底有什麼意義?
雖然這張是同人圖,但我覺得這張比較能表達整部動漫的意涵。
就算到現在偶爾跟我朋友提到這部作品,對動漫沒有太多接觸的人依然會覺得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就是在賣肉、主角爽爽享受的後宮番。雖然雷姆確實是很婆,但是從零開始絕對絕對不是那麼歡樂的動漫!

故事內容

主角菜月昂是一個逃避上學的高中生。某天他去便利商店買東西,當他踏出便利商店時,突然發現他來到了某個他不認識的世界——出於某種不知名的原因,他到了異世界。
發現自己來到異世界的他十分興奮,覺得自己一定能像許多異世界番一樣遇到許多女生廣開後宮,從此過上幸福快樂的日子。他也在自己遇到流氓時被一位白毛女生所救,也跟著這位女生一起尋找他所遺失的徽章。就在他認為快要找到並拿回徽章時,某個不速之客突然闖了進來把他們全部都殺了。
慌張的菜月昂倒抽了一口氣,突然意識到身邊的氛圍和景色跟之前都不一樣,白天時要他付錢買蘋果的老闆站在他面前問他怎麼了——他獲得了死亡迴歸的能力。

觀後感

這部應該是評價很兩極的動漫,覺得好的人吹捧上天,列為神作;覺得不好的人連看完都做不到。不過我自己是超喜歡這部動漫的!

出乎意料地開場

曾經的我也是那麼的天真,以為從零開始就只是主角開心過生活的後宮番。因為好奇這部到底為什麼這麼紅而打開了觀賞連結,從此一去不復返。
一般動漫都是24分鐘為一集,但這部不一樣,第一集直接給你兩集的量,48分鐘演好演滿,甚至片頭片尾都沒有——後面大多集數也沒有片頭片尾,能感受到製作組滿滿的誠意。
在第一集的48分鐘裡,製作組用一半的時間大略描繪這個世界的世界觀,剩下一半的時間則是讓觀眾了解到:事情遠遠沒有你們想的那麼簡單。透過輪迴,主角必須不斷的重複死亡這件事,直到他解開了這個謎題為止。充滿懸疑與黑暗的氛圍,再加上輪迴這個主軸,馬上吸引到第一次觀看的我。
雖然是輪迴,很多劇情一再的重複,但是觀眾並不會因為劇情重複而感到無聊。每次主角做出不一樣的決定,劇情都會有些微的不同,而觀眾則是利用輪迴不斷補足之前沒有提到的細節,並透過不斷的輪迴更加暸解這些角色,讓這些角色的形象更加立體。

當自己有不能述說的秘密時

這是我覺得另一個也很有趣的點:有死亡迴歸可能不怎麼稀奇,但有死亡迴歸卻不能向旁人述說就有趣了。因為輪迴,他看起來好像知道什麼事情,但也因為這樣讓他的身份更加可疑。如何在不跟大家講自己秘密的同時取得大家的信任也是這部很重要的一個看點。
如果他可以向別人述說這個能力的話,第一季的他或許就不會像現在這樣看起來那麼的可笑;如果他可以向別人述說這個能力的話,他那些崩潰的話語在愛蜜莉雅或是雷姆的眼中就不再只是讓人傻眼的發洩。可惜的是他不能講,這可以說是作者的惡趣味吧——這個惡趣味也是吸引我繼續往下看的原因之一。

第一季幼稚的菜月昂

很多人之所以看不下去,就是因為看不慣菜月昂總總幼稚的行為——當我們想要他帥帥的解決每件事時,他卻不照我們的期望走,一次又一次的毀掉一切,直至他自己也崩潰為止。
但我覺得這部的看點除了輪迴這件事以外,透過故事看到角色的成長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第一季的菜月昂、依然還是高中生的菜月昂、因為某些原因逃學的菜月昂,這些特質並不會因為他到了異世界而消失,看起來依然是個笨蛋,不顧後果的勇往直前。如果把這些特質對應到其他熱血動漫中,菜月昂就會是一個完美的英雄,熱血的特質會感染觀眾,勇往直前的個性讓我們也忍不住想要在現實中一起努力。
可惜的是,菜月昂生錯動漫了,這不是一個靠著勇往直前就能通關的熱血動漫,這是一部需要靠著腦力解謎才能通過的故事。偏偏菜月昂少數沒有的東西就是智商。
在第一季最重要的那件事發生之前,菜月昂靠著自己過了很多的關卡,也是因為這樣讓他開始自滿自負,覺得一定要有他在事情才會圓滿落幕,沒想到卻成了反效果。看著他在愛蜜莉雅決定離開他時歇斯里的大喊:「所有的事情都是因為我才平安無事的阿!全部全部全部…大家都是因為我才得救的阿!是你欠了我永遠還不完的人情才對阿!」,這自大的態度應該是很多人決定退坑的原因吧。
沒錯,菜月昂幫了很多的忙,但是並不是所有功勞都歸他所有,前面幾次他能通關可能還有運氣的成分,況且其他人也有一起幫忙——雷姆明明為了他都快丟掉自己的生命了他居然還這樣講,身為旁觀者的我們一定會覺得超傻眼的。
但是想想,菜月昂只是一個高中生,甚至已經許久沒有跟人交際。與其說期望他像其他部作品的角色一樣成熟,不如說這樣的菜月昂才真的是他本來的樣子。甚至他能堅強到這個時候已經是非常了不起了。
而且我覺得,如果沒有這麼讓人崩潰的橋段做襯托,我應該就不會把這部列為我超級喜歡的動漫——就是因為看過菜月昂這麼崩潰的樣子,才能跟他後面的成長做一個強烈的對比。

第二季讓人心疼的成熟

而跟第一季相比,第二季的菜月昂明顯成熟了很多:不再把所有功勞都歸在自己身上,也學著透過思考解決問題,不再傻傻地往前衝。但是第二季的菜月昂並沒有因此而止步不前,他依然是有所成長的,如果說第一季的成長是著重在自身性格上,那第二季的成長就是著重如何愛自己。
為什麼察覺不到呢?
你想拯救的所有人當中,
不是應該也理所當然地包含你自己嗎?
這句可能是涵蓋第二季最重要的句子吧。因為自己可以死亡迴歸,所以死幾次都沒關係,只要能拯救大家回來,就算自己殘破不堪也無仿。菜月昂沒想到的是,雖然迴歸可以讓事情導回正確的軌道,但同時也會在自己的心裡添上無法看見的傷痕。如果第一季的菜月昂是讓人憤怒到看不下去,第二季的菜月昂就是讓人心疼到看不下去吧。

雷姆與愛蜜莉雅——與其他的小老婆們

這兩位可以說是菜月昂的兩大老婆了——其他更小的就先不管了。應該會有很多人不能理解,為什麼看起來只會傻傻往前衝的菜月昂能獲得那麼多人的青睞,甚至會覺得與其跟菜月昂在一起,不如跟自己結婚吧?
一樣身為女性的我,其實可以理解為什麼他們會喜歡上菜月昂。雖然一樣看不下去第一季他那沒腦的作為,但在第二季中完完全全看不到這樣子的他——甚至可以說當他把沒腦的那一面拿下來後,剩下的特質就純粹到讓人忍不住喜歡上。
雖然有時他會太過自滿、有時又會因為自卑而偽裝自己,反而讓自己看起來更加可笑。但是當他意識到這些缺點,並且加以改進時,就開始能看到他吸引人的那一面了。
在我眼裡,這裡面的女主角們之所以會被菜月昂所打動,都是因為菜月昂那坦率的真誠,以及為了大家願意不顧自己犧牲一切的態度。如果菜月昂沒有在雷姆要被魔獸攻擊時擋下的話,雷姆可能根本不會注意到這位弱不禁風的男生、如果菜月昂沒有冒著生命危險闖進禁書庫求碧翠絲跟他一起走的話,碧翠絲根本連活著的意願都沒有。
就是因為菜月昂在女主們脆弱的時候蠻橫的闖進去,並細心呵護那些傷口,所以才能打動女主們。先不論他這些舉動是不是有意的,這對女生來說確實是很心動的點——當然像他這樣到處播種的行為基本上也跟渣男相差不遠了,這種特點只能活在二次元中啊!
這幕真的好美w
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的確是一部後宮番,但我覺得跟後宮比起來,看著角色的成長以及看他們如何透過自己通過一道又一道的關卡才是更重要的事情,裡面懸疑氛圍的渲染也會讓人在感到毛骨悚然的同時好奇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這裡提供能正版免費觀看的網頁,推薦給也喜歡看懸疑燒腦的你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體會當你打開第一集就忍不住想看到最後一集的魔力。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讓我能分享更多的故事給你。
  • 也歡迎用行動支持我,給我更多分享的動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wallow - 生活在故事中的燕子
Swallow - 生活在故事中的燕子
自己是個健忘的孩紙,為了不要遺忘自己覺得好看的故事,希望把觀看的第一感想記錄下來,因此創立了這個帳號。 範圍不限(小說、動漫、劇、電影的心得都有可能出現在這個帳號裡) 也歡迎推薦我你自己覺得好看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