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365天持續寫作 - 生日的前奏

2020/09/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有幾個好朋友,沒有太多,但已足夠了。

從學生時代開始就非常要好的幾個姊妹,縱使沒有天天聯繫,一年也只會見面個四,五次,但對我們彼此來說,只要努力地將自己的生活過好,也知道對方過得很好,各自都在自己的軌道上,就放心了。
日常中只要接收到彼此的訊息,一定是盡可能地馬上回覆,可能當下還有尚未完成的代辦事項,但,我願意暫停下來,與你好好說話。有時突然有感而發,我會立刻發訊息給好姊妹說,謝謝你成為我的朋友,回應的一個笑臉符號裡,我彷彿也看到了妳的笑臉。
這友誼代表了我的青春,感謝的是,我們陪伴了彼此這20年來的所有喜,怒,哀,樂。在這變化多端的社會裡,仍可以保持赤子之心,一起變老,一起成長,真的不容易,這樣的朋友,真的不需要太多。
出社會後,也結交了不少的朋友,縱使有些友誼不長久,但也遇到了值得深交的朋友。
結交到更多志同道合,相見恨晚的朋友,大多來自於我在外進修的課程遇到的,或許本身的價值觀就比較雷同吧 ! 常常可以彼此理解想做的事,也可以當作彼此的心靈支柱,互相鞭策求進步。
不斷地學習,除了可以開拓自己的視野,更令人開心的是,有機會遇上那些終究會成為妳朋友的人,謝謝妳(你)們願意成為我的朋友。
今天會由感而發寫朋友,大概是因為跟Tess一起相約吃了早午餐吧 !
Tess是我的前同事,但現在的關係是朋友,同樣身為媽媽的我們,在孩子上學期間約個早午餐也算是件奢侈的事了。
在聚會的尾聲,Tess默默點了一個布朗尼蛋糕,我還想說這麼快就要吃甜點啦 !
完全沒想到竟然要幫我慶生,還自備了"Happy Birthday"的標示,我當下真的是又驚又喜,默默才發現原來已經到了9月我的生日月了。

但老實說,我根本壓根兒都還沒想要怎麼過 ? 這幾年幾乎都是跟廖胖的生日一起過的,廖胖的生日是10月中,我的是9月底,一起過覺得很剛好,甚至連生日禮物也都沒隨意了,( 我們從交往就走樸實路線,通常都是互相先說想要的禮物,然後再一起去買 ! 什麼生日驚喜對我們來說不太實際,哈哈 !)

雖然我是很愛儀式感的人,但是不太喜歡驚喜,因為驚喜對我來說,就需要表現出真的很高興又很驚訝的感受,但,如果我當下沒辦法表現出來怎麼辦? 又或是我根本就覺得是場災難呢 ? 哈 ! 這方面我還是喜愛實際一點。
今年還在打算要去家附近吃居酒屋慶祝,但是好像時間上會碰到中秋烤肉,大概會覺得很膩不想吃,跟廖胖討論後發現,其實我們好像也不是太在意,就隨緣吧!! 搞不好在家自己慶祝也不錯。
雖然不愛特別慶祝,但是朋友特別記得自己的生日月,還是非常的開心,覺得好用心喔 ! 37歲的我,我準備好了 ! 來吧 !
難得今天事今日畢,這樣的紀錄次數還真的數得出來,明天的聚會有點多,不想拖到明天很趕的隨便紀錄了事,決定爬起來好好記錄,我都覺得自己好認真啊 !
差不多,該睡了 ! 晚安~
Tess準備的小蛋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