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什麼逼死了男人

2020/12/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男人在台中工作,每到週五下班時,就會盡快趕路回台南娘家看女人及他可愛的大女兒及小女兒~
這天,依舊塞著快2小時的車,餓著肚子直奔回娘家,一開門,問候著岳父岳母,看著朝自己跑來的女兒們,男人心情特別輕鬆,而女人,則靜靜的躺在沙發上,手裡拿著手機,瞄了眼男人後繼續逛著手機的商場。
「媽有燉牛肉」女人像告知的口氣對男人說著
男人快速盛了碗牛肉湯,配著已冷的剩菜,快速著吃,因爲等等想多陪陪女兒們,快速吃完後,男人迅速衝近房間裡更換完衣服,熟練的到浴室裡在澡盆中放水,等等他要幫2位女兒洗澡,這是他最喜歡的事,因爲在幫女兒洗澡時,總能聽著她們童言童語的聊著,幫女兒們洗完澡,穿完衣服,吹完頭髮,稍微躺在床上休息片刻時,整理完衣物的女人說
「你怎都不陪她們玩?」
「嗯」男人生疏地陪著大女兒玩著貼紙公主的扮家家酒,另ㄧ邊招呼著小女兒玩著餐廳點餐,有點手忙腳亂時,正在吃著小女兒準備的餐點,大女兒抱怨到「爸爸都不專心陪我玩」,女人坐在化妝台前冷諷著「我就是這樣分飾兩角陪她們的」,「喔」男人隨口應了句,繼續跟女兒們戰鬥著,「等等幫她們泡奶,電視幫我看ㄧ下,怎都不能看了?我去洗澡。」
男人熟練的檢查電視盒,發現與電視連接的HDMI線沒插上,插回去後,重新開機,轉到女兒們喜歡看的幼幼台,回頭看著還沒去洗澡的女人,想討點稱讚,女人卻只是ㄧ臉「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表情,轉頭出去洗澡。
泡完奶,讓女兒們喝著奶看著電視,稍稍休息的男人,看到剛洗完澡的女人出來後,拿著吹風機,縱使不會吹澎吹造型,但至少吹乾還是沒問題的,幫女人吹著頭髮,等快吹乾後,換女人自行吹著她覺得要稍有捲度的頭髮。
「那換我去洗澡喔!」
男人拿著衣物,正要往浴室時,不小心絆到吹風機的電線,重心不穩的倒向大門,「碰」的ㄧ聲,女人ㄧ臉嫌惡的眼神,看了男人ㄧ眼,ㄧ句也沒說話,再看了插頭處是否有東西因拉扯摔壞,男人不悅了,不是應該先看人是否有事嗎?
正準備拿曬在樓梯間的浴巾,看到女人從浴室拿出使用過的浴巾,男人問到「有沒有很濕,沒有的話我等等還能擦」女人不回話,男人問「怎不理我?」女人冷回「我晾在那,要用就拿去用」,男人火了
「是我今晚沒分擔到家事,還是妳覺得週一到週四妳都有做了,我來這些都是我應該做的,好,我應該做的沒錯,撞到門ㄧ付”你是白痴嗎”的臉是怎樣,連句”有沒有受傷?”都不會關心是吧?到底每次都說是我容易發怒,還是妳逼的還是我真的容易發怒?」
待續
    Neo
    Neo
    40歲大叔 從工程師到業務員 從女友一個換一個到結婚生子為家庭 從人生巔峰跌至谷底 將所有想法化為文字 希望你們能認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