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父親的軍事教育營

2023/02/2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各位鄉親,偷紅來啦!
先說,今天這篇是在抱怨我父親的種種奇怪所為,不喜歡的可以跳過,他的事鐵定不止這一篇。
你們家有沒有永遠覺得兒子比女兒更好的家人?或者對另一半和兒女老是做出不公平的待遇?
我們家有,那個人不是別人,是我的父親。
現在他們夫妻離異沒有一起居住,那一天是我們這些子女最開心的日子,不要再說天下無不是的父母,這麼做一定有他的道理,未經他人苦、莫勸他人善。
在他眼裡,女兒=潑出去的水,沒任何價值的話,成年就該立刻離開家裡,千萬不要浪費家中的水電瓦斯,就連多煮一碗泡麵也會被唸。
我和我的家人總是在沒電的地方看書或工作,對他而言,那個會讓他睡不著覺,即使只是透過們底出現的那一點微光,也讓他覺得半夜工作或唸書很浪費他寶貴的電。
先跟大家說,我家不窮,算是小康,不會為了錢每個月愁眉苦臉的程度。
我們家即使是大熱天的七、八月也不准開冷氣,家中裝的幾台冷氣根本英雄無用武之地,唯一可以開的一台,就是父親房內的那台冷氣,就算我們熱得要命,他房間涼透透,他也會非常不合理的將它合理化。
他會將所有冷氣的遙控器藏起來,為的是不讓我們趁他不在家時偷吹一秒鐘,但是,他可以,不為什麼,因為他最大。
不要說錢是他賺的,他說什麼就什麼,細節我不明說,但他邁入中年就已經沒有工作,家中主要財產來源也不出自我的父親。
我們家的女生們絕對不可以在浴室洗頭,就算是寒冷的冬天,也必須到陽台外、洗衣機旁的小台子,用冷冰冰的水洗頭,感冒也是自己的事。
他說,長頭髮容易卡住濾水孔,不管怎樣就是不行,但是他可以,因為他是短髮,短髮不會阻塞,多麼的理直氣壯,就算沒有堵塞也會一個月請一次師傅來通水管,當師傅知道我們家的女生只能去外面洗頭而稍微說父親幾句,師傅回去後,就會把那師傅祖宗十八代講出來痛罵一遍,說盡他的不是。
他不讓我們泡澡,等於有了浴缸也只能看不能用。
他覺得放水洗澡非常浪費水,我們家是不可以太浪費的,但是他可以,他只要一高興就去泡澡,他說自己只需要一半的水,跟我們這些浪費的女生不一樣,而且只要我們買女性用品他也一定要等額買他自己的東西,他說為什麼女生要用衛生棉這麼浪費,他當然也要有利益才行。
我們家就算你超過20歲也不可以隨身攜帶身分證、健保卡在身上。
他會收集我們家所有人,包含母親的證件放在一處,每天無時不刻檢查有沒有丟失哪一張?
就算在外面突然要看醫生也沒辦法馬上去,不是得回家一趟就是不用健保卡看病,然後再找一天拿健保卡用健保費,拿回昂貴的掛號費。
他會安排所有人照他希望的,該念什麼科系、該做什麼工作,如果讀書不擅長就趕緊畢業不能延畢也不得中途轉系,甚至一開始你喜歡什麼要是他不滿意,你就不能念,以免浪費錢。
他不在乎你真正喜歡或想做的事,會將你正在做的事情批評到一文不值,甚至比其他人還瞧不起你,會擅自幫你投遞履歷,找那些他認為「有前途」的好工作,即便妳不喜歡也無所謂,只要說出去能聽、他不會太沒面子就好。
他也會替你物色將來的女婿人選,不管你喜不喜歡、想不想要。
無論是打球認識、吃飯認識或經由朋友同學同事介紹認識,他要求你一定要出去吃飯見面的人選就一定要去,沒得考慮,就算那天真的有事你也得自己喬好,反正一定得出席,這是為了他的面子。
若吃飯見面後,你表達自己只想跟對方成為朋友,他會大發雷霆的告訴你:「眼睛不要長在頭頂上,有人喜歡就好,你以為妳是誰?不要害我沒朋友。」
於是,因他過分熱心又希望孩子趕緊離家成婚,幾乎每個月都會為了「交男友」這事大吵一架,因為我們不喜歡他選的人。
人家都說父親通常疼愛女兒到捨不得他嫁,在我們家就是相反。
好不容易真的遇到心動的人交往結婚,他也會說出百般難聽的酸言酸語,甚至在第一次見面的女婿面前假意數落女兒:「你為什麼不跟我挑的人結婚?那些人又有錢又有才,妳只要當少奶奶而已。」
其實,他的人選都不是女兒心儀的他並不在意,只要家裡有點錢就夠了,他不在乎女兒幸不幸福,只要對方的職業或身分說得出口,只要趕快嫁出去不要當家族最後一個大齡剩女即可,他在乎的永遠是「會不會丟臉」這回事。
喜歡兒子多過於女兒太多太多,逼得母親得去做各種手術、備孕、吃藥、打針等,若不幸子宮外孕或流產,只要生不出男的會被批評到一無是處,不顧母親的身體要他繼續備胎懷男,一定要給他生一個兒子才行,否則就是沒用。
這樣類似軍事教育的生活,讓我們大家身心疲憊不堪,從小被批評到體無完膚不說,大大小小的病症一個接一個,最可怕的是心裡那股無形的壓力。
只要我們家人一起出去玩,剛踏出門就會接到他的訊息,內容大多是:「早點給我回來,我有重要的事說。」於是我們幾個哪還玩得下去?提早回家結果卻是被耳提面命一番,有這個時間玩耍不如早早去交男友,不要留在這個家。
依稀記得23歲大學剛畢業的我就被他推去各種聯誼活動、一對一排約這種相親一般的活動,因為他認為母親也是很早就生下我,我不能落後她。
直到後來他精神出軌,以及其他還沒找到證據的出軌事蹟,忍受已久的母親終於和他成功離婚,但父親對母親拿到的部分財產很不滿意,到現在仍處心積慮想拿回原本就屬於母親的那部分,即便兩人成為前夫前妻的關係,依然在背後不停數落著什麼壞話也沒說過的她。
當然,很多人或許會說,「幹嘛不自己出去打工賺學費,離開家裡的庇護啊!」對,當時我真是太沒用了,待在舒適圈久了就變成溫室裡的花朵,所以有志氣的你要是遇到和我一樣的情形,出去靠自己過日子才是對的,也就不會有這篇了。
其實他的奇葩事蹟真的太長太多,但我還是會持續分享下去,不知道你們也有和我一樣奇葩的家人嗎?也或許你們家的比我的更奇葩也說不定。
白李偷紅
白李偷紅
各位鄉親,白李偷紅來啦!知道我是誰的請不要指認也不要對號入座,這裡很free,就是一個煩惱相談室,講述的是我的煩惱不是你們的煩惱這樣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