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唯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雲端之上,本應已降臨的黑夜,其中卻仍餘留著夕陽的餘暉。
如同無法被割捨掉的一部分,它並非消失,只是暫時看不見罷了。
就像早晨來臨之時,月亮也只是變得黯淡無光罷了。
視野綿延,往雲端的盡頭望去,是一座又一座高聳穿雲的高山。
往下墜落,則是被黑夜所壟罩的城市,那座我再熟悉不過的城市。
充滿人情味、生命力、活力,又帶著些許哀傷的城市。
是我唯一喜愛的城市,也是我唯一想葬身於此的地方。
「也或許,我早已葬身於此了也說不定……」
我看著模糊的雙手,腦海中的一切想法卻是如此的淡然。
沒有任何的慌張、恐懼、焦躁、不安,我感受到的只有「啊!原來如此!」這樣的感覺,真是奇妙。
意識到自己脫離了身體,卻不會感到驚訝,這樣的我或許已經不再是一般人了吧?
周圍仍沒有任何的生物或和我同樣的存在,有的只剩這片雲端上的美麗風景,和感覺有些孤寂的我。
而這樣的風景,也正在不知不覺的慢慢往上……
不,是我正在慢慢的往上空飄去。
剛才還有些距離的夕陽餘暉,此刻離我又更近了一些。
彷彿伸手便能觸摸到它,我試圖用其將我透明的雙手染上橘紅色的色彩,卻仍只是徒勞。
無視於我的意志與掙扎,我仍在不斷的向上飄。
看著下方越來越遠的城市,我的心中仍有許多掛念。
沒人餵養的貓、論及婚嫁的女友、電腦中仍未銷毀的資料、老家中還沒長大的姪子、工作上還未完成的案子……太多、太多的思念與遺憾,如同排山倒海的海嘯般襲向我。
我不斷地朝著底下的城市伸長了雙手,揮動著、拍打著,但仍沒有任何一絲一毫的作用。
隨著不斷緩慢向上飄動,我內心僅存的反抗感便越發越渺小……
最終,直至我沒入雲端之上的雲端為止,我才放棄了掙扎。
「是嗎……」
我閉上了雙眼,靜靜的等待著不知何時會到來的「消失」。
在這雲端之上的雲端之中,也只僅剩唯一的「我」。
不知何時會消失的「唯一」。
.
.
.
(底下是圖片作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190內容數
    這些是我平時抒發自我情緒,順便累積個人寫作經驗的小故事。 如果喜歡的話,歡迎訂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六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小故事:「相信的意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故事:「美術教室」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故事:「風中細語」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故事:「拿鐵」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消逝於雪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粉色洋桔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小故事:從市場銷售員到企業家在一個繁華的城市裡,銷售員阿強通過積極參加培訓,學習市場分析和銷售策略,逐漸提升業績,並被提拔為銷售經理。幾年後,他創辦自己的電子產品公司,利用所學知識和技能成功擴大業務。這個故事展示了通過提升知識和技能來實現職業和財富增長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努力的小中產
    2024-05-28
    小故事時間--成仙與成「財」許多的民間小故事裡,都講「錢」跟罪惡有關,這個小故事讓我在那個時候想了許久,即使到現在,還印象深刻呢!
    Thumbnail
    avatar
    梅洛琳
    2024-04-09
    小故事大道理(範例:健策)透過幽默的笑話引出與股市的連結,說明如何在股市中保持心態穩定。從笑話中獲取教訓,並指出風險管理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方小小
    2024-02-28
    小故事大智慧~鑽戒同一件事,不同的回應,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Thumbnail
    avatar
    碼農ㄟ譟咖
    2023-12-13
    小故事超闹的作文比赛
    Thumbnail
    avatar
    欧阳萝拉
    2023-10-26
    小故事-兔子與狼很久以前,世界分成三塊:美娜大陸、露西大陸、納索大陸,這些大陸原本沒有名字,經過二百年,由法西斯大帝在一場大戰後,戰場在美娜大陸東邊西索米沙地,死傷慘重,而且物種稀少、糧食稀薄。
    Thumbnail
    avatar
    凌零
    2022-08-26
    小故事的省思如果你是主管,看看你的部屬多是哪一種,如果你是員工,也摸摸良心,你是哪一種,雖然是個故事笑話,卻不得不醒思~自己會是哪一種,又,你的同事長官又是哪一種.. 想一想,笑一笑,覺得職場也就是這樣了。 想一想,只要回想一下自己的屬性,為何你的老闆看不上你,在這4個條件你是哪一個,不被重用,也就不意外了。
    avatar
    beau
    2022-07-21
    【小故事】麥香魚事件那個稱作"麥香魚"的微飄小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水羊星
    2022-07-01
    小故事(有点狗血,慎入!!!)无聊的时候写的,之后可能也会写成小说哦,敬请期待吧!!! 《红首》 架空时代 我前期较多会介绍之后的作品,之后才会注重更新~~
    avatar
    长安且行
    2022-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