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

2023/07/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看著黑夜
看著七坪大的房間
看著房間裡的空曠
突然
感覺到一種悵然
我半推半就的人生
一回頭
突然發現自己已經在這裡
獨自面對
房間內的空蕩
生活是低頭忙碌的
工作與休息填滿了時間
很少很少
抬頭去看見
眨眼的月亮
以及
深邃到讓人害怕的黑夜
盯著那樣的黑夜
感受到自己的渺小
感受到世界的空虛
我就會
找不到自己的定位
就像是小時候
幻想宇宙到忘記自己名字那樣
霎時之間
我的這一切就像是失去了重量一樣
都飄浮起來
那樣輕
好似一吹就走
好似並不重要
在這寧靜的時刻
外頭黑夜泛起潮水
過往的一切向我湧來
那些原本沉在海底不被看見的問題
再次向我提問
問的都是
那些虛無飄渺
我無法回答的問題
潮水退去
留下潮濕的我
兀自感到在水中
失重的幻覺
你為什麼站在這裡?
你為什麼一直看著遠方?
你看見了什麼?
是看見了光明還是黑暗
是看見了春天還是冬天
是看見了鮮豔還是黯淡
是看見了鮮花還是枯葉
還是
你什麼也沒看見
所以
才這樣一直盯著看呢?
你在看什麼?
或者說
你又想要看到什麼呢?
不回應
是不想回應
還是無法回應
又或者
本身
就是你的目的呢?
夜深了
平凡的靈魂
忍耐的靈魂
迷惘的靈魂
煩惱的靈魂
忙碌的靈魂
努力的靈魂
期盼的靈魂
失望的靈魂
年少的靈魂
老去的靈魂
黑夜女神都將給予擁抱
所以
就在她輕哼的安魂曲之中
悄然入睡吧
至少
那些白天隨著光明而來的躁動
在這一刻都在另一個世界
安心的睡吧
至少
在這一刻
在黑夜女神的允許下
暫時地
變回
單純的小孩吧
15會員
285內容數
立志向魔教復仇的年輕劍客 動盪整個武林的大秘密 正邪與虛實之間 誰才真正清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