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樂,提前過聖誕

2020/12/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De Konolisten van Catan
西元2020年12月21日
前提:
每當 Y&S 來拜訪我跟胖子時,會多待幾天, 年輕人現在有自己的生活了,又住的離我們有段距離,Y認為應該每次來就要多待幾天,我們倒是認為來喝杯咖啡吃吃蛋糕聊一下即可 (下次再來日記荷蘭的咖啡拜訪文化),Y 的心意我們當然很感動,因為畢竟荷蘭文化是比較個人主義的,成年同居後對父母的拜訪觀念低。
當天氣好時,我們會散步或是騎腳踏車,去附近的海邊或是森林,一路上說說笑笑,想休息時去餐廳吃吃小東西喝飲料 (有時會有鬥鬥嘴= 都是開玩笑居多) ,回家後常常大家都累到癱在沙發上,有點像是去遠足野餐。
當天氣不好時,我們會玩桌上遊戲,我們最常玩的是 : 大富翁(Monopoly) 或是我跟S 的最愛Rummika (不知道台灣如何翻譯),也是一邊聊一邊玩,吃吃喝喝,有時會因為大家在認真的想,時光好像在那時停留了,很安靜,然後某人突然想通了,然後那腦力大戰的氣氛又回來了!
以上兩項是大多數荷蘭家庭的活動方式,尤其在過節拜訪家人時,更是發揚光大!
因為荷蘭的海岸線很長,都是白沙海灘,海邊的活動也就特別多; 荷蘭的森林也是出名的多,所以常常到處都見,腳踏車專用道塞腳踏車的狀況,海邊人很多,然後各種各樣的桌上遊戲在荷蘭的都賣得很好,大家的家裡都有一個很重要的{遊戲櫥櫃}。
日記:
這幾天天氣不穩定,神奇的是,大家有個共識 (或是因為病情封鎖大家關怕了) ,我們當然還是要善盡當荷蘭人的精神,那就是,不怕在低溫(今天7度) 去海邊給大風吹,來個散步你我他!!
兩個小時後,回到家,第一件事是上廁所,人生中怎麼可以沒有廁所!!
這也是我們這次,因為餐廳關,沒法去上廁所的領悟 !!!!!
然後當然大家一定想要喝點暖的,所以我熱了一鍋可可亞牛奶,當然啦,那三位正忠荷蘭人一定想要加上那可以肥死人的泡沫鮮奶油,這麼正宗的荷式吃法,它們哪會放過自己的胃,我自己熱了一杯奧地利式gluhwein ~
hmm...... 當下大家都很安靜,享受著那杯溫溫的飲料,坐在一起,拿著手機滑啊滑~ (這也是很重要的自我享受時刻,以前人看書現在人看機,哈!)
這次 Y&S 帶來了兩個我跟胖子不知道的桌上遊戲,要讓我們見識一下世界上還是有其他好玩的,(其實是我愛玩啦! 胖子都是被我拖下水的)。
一個是很攻擊其他玩伴的遊戲,我玩了一次就不想要玩了,因為要一直想誰是我下一個要攻擊的,跟我的個性不合,我就不想要提遊戲的名稱了;
另一個我就愛上了 >> De Konolisten van Catan
很巧的,Rummika 和De Konolisten van Catan 也是S 最愛的桌上遊戲,所以Y 跟胖子都說 : 我們兩到底真是有父其子,都被這兩位有同樣[玩]好的奇女子給盯住了。
這幾天我們就這樣,提前過了荷蘭式的聖誕節,陳年不變的活動,卻很值得放入記憶

搞笑妹
搞笑妹
Hoi (荷文你好)! 如果你問我,流浪了荷蘭17年有何感想,我大聲說 : 原來月亮是同一顆,台灣的可能比較圓 也親切很多~很常神經少一條,加上愛做白日夢,所以被叫搞笑妹; 現在生活大部分只用荷文,中文退步很多,常會言詞無法馬上表示,慢半拍! 最愛說的荷語: Komt goed=會沒事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