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第五次搬家

2020/1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移居來台灣後第5次搬家了。
每次搬家,相比起在新家居住的興奮和期待感,更多的是對舊居的不捨和回憶。即使原來住的地方更小更窄,但一旦離開就意味著與陪伴你已久的地方說再見了,總有點感慨。
所以每次搬家時,我都會好好的跟那房子道別,謝謝它陪伴我走過這麼多開心、興奮、失落、哭泣、充實、孤獨或是迷茫的日子。
恃著自己現在還算年輕(?)我總是會不斷的作新嘗試、尋找新鮮感,也不甘於一直維持現狀。不管是認識新的人、在新的地方生活、接觸新的事物,我都一直順應著本能去探索,讓獨居生活不致乏味枯燥,也在這艱辛的一年為自己帶來一些小期待。
矛盾的是,人其實喜歡安穩。不管身邊環境變化多大,身體也會漸漸的替你適應,然後又要尋找新的事物來刺激自己。
只是,我想一直盡力的保持這顆對世界充滿好奇的心、說做就做的個性,即使這樣也許會讓你吃苦,但也是讓自己不要在這個年代對世界麻木的做法。
很多私人的事情、無法開口的煩惱,我們都習慣憋在心裡。久而久之,人與人間就疏遠了。偶爾也像我一樣,把想說的話都說出來、讓大家都能看見,尋找一點共鳴,你就會變得高興一點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茶里
    茶里
    說句實話,我並不是一個特別有創意的人,很多題材都來自現實中遇到的事情。但我擅長把生活上的一些小事寫得很有趣,即使是衰事也好,也能讓你看了會心微笑。畢竟,自娛娛人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