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記|起風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The Blossoming of Dreams -- 跨域歷程記錄]
起風了
要換新地方
得收拾打包
剛好11個月…

再一回打包,這些紙箱已陪我搬第四次家,舊的與新的紙箱混合著,上頭畫著貼著每一個地點的標記,紀錄遷徙的生活。

同樣的書放進去再取出來,雖然一次比一次減少,但又添買新的也沒輕便太多。看一箱箱疊起來整齊,去年同一段時間的告別,告別舊習慣的地方。
圖 YHCC@新家落地窗

新的地方很幽靜
新的生活很貼心
新的樹木很靠近
新的窗戶很多窗簾
重新清洗時拆得我好辛苦...

太多好事發生,卻不夠時間好好品嚐,一天的時間過得飛快,今天沒有的答案,明天不見得空白,今天的答案,有可能被明天推翻。

原來...
明天是今天的「立可帶」
帶著明天的已知「修正」今天的未知
帶著永遠有新可能的可能
讚美有心的人找到他需要的 答案


132會員
323內容數
這裡有畫、有歌、有詩,有關於跨域觀察與學習,體驗藝術人文的細微。目前每週更新親近藝文的內容工具,謝謝您來訪回饋與關注支持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散記|新年新氣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教學|奮戰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散記|第七天.休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散記|清晨的聲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散記|「歸回」一週年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散記|衝過了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散記|我可能錯了:森林智者的最後一堂人生課(ch.3-4)我不是我,我的想法不代表真正的我 不知道為什麼,人總是有一正一負的念頭在打架,負面念頭不停的在詆毀自己,另一個念頭則是在鼓勵,而我總是被詆毀的念頭攻擊的體無完膚,記得從第二份工作開始,或許受到主管影響,我被詆毀自己的念頭攻擊的很疲憊,除了自己的念頭,工作上的不被認同,甚至到主管的言語,我開始服藥才
Thumbnail
avatar
學習行旅
2024-03-17
閱讀散記|我可能錯了:森林智者的最後一堂人生課(ch.1-2)「我可能錯了:森林智者的最後一堂人生課」是最近三個月閱讀起來最有感覺的一本書,封面寫著「達賴喇嘛:這本書能使所有人受益」,非常行銷手法的一句話,但是確實引起我拿起了這本書。 第一章【覺察】,不知道有多少人曾經心中真實感受到平靜,對於當下的呼吸、當下自我的存在感受到滿足,作者在八歲時就體會到「正念」
Thumbnail
avatar
學習行旅
2024-03-13
湖濱散記|人生要擁有什麼才快樂?人生要擁有什麼,才會感到「足夠」的快樂呢?從20世紀的經典讀物《湖濱散記》反思人生、管理、行銷溝通。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4-01-28
散記 |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人生的荊棘叢林我看到玻璃窗上有冷暖差下凝結形成的小水珠,然後我的眼淚就跟著那些小水珠,一顆一顆地順著玻璃滑落。
avatar
Diary of April
2024-01-28
散記|天燈情結清明連假久違走了一趟平溪(我的戀愛回憶集散地)。
Thumbnail
avatar
Seasons
2023-07-30
起風了耳機裡的音樂是起風了、都沒差、we'll be fine、一路生花。
Thumbnail
avatar
蘭色天空
2022-12-07
美股起風了平地一聲雷,通膨終於低預期,坐實了12月FED正式放緩升息,股市也如脫韁野馬噴出。俄烏戰爭也開始往談判的方向前進,中國則出招救地產然後嘴巴說不要身體很誠實地逐漸放寬防疫政策。所謂一根陽線改變信仰,今年以來的熊市終於宣告結束了嗎?
Thumbnail
avatar
免責聲明
2022-11-11
起風了!起風了! 豎耳傾聽樹語 欖仁粗枝大葉 聲裂咧作吼 苦楝靭枝柔葉 聲細訴哀愁 ~~~ 菩提主體深坐 千枝垂開萬葉 聲是菩提說法 不可說亦難說 ~~~ 起風了! 豎耳傾聽人語 一生哀嘆 不可說亦難說!!!
Thumbnail
avatar
林漢清
2022-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