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富對我的定義

2020/12/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就在聖誕夜前夕這天,我收到了Google寄來給我的信,說我的其中一個gmail 帳號違反它們的policy, 因此把我這個帳號停用了。
我其實看得一頭霧水,根本不知道到底是那裏違反了它們的規範。
更讓我納悶的是,我那個gmail帳號其實主要就是拿來收收一些我訂閱的郵件,還有就是我的一個國外客戶的聯絡往來,如此而已。
不過,因為我早一陣子把我的批發的業務給暫停了,(這是另外一個話題,簡單來說就是因為太忙了,弄得我有點忙不過來,本來請了一個助理專門幫我做出口報關,後來差一點又要請一個助理來幫我跟工廠溝通,但這樣對我來說實在是有點太累而且我也不太想要再去搞一間公司這些的麻煩事,所以我乾脆就把批發業務給收起來了) email往來頓時間就少瞭許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過分沒有動靜,因此違反了他們的policy ?
但,比較讓我頭疼的是,我國外的電商平台,其中有一個是用這個email登記的,我擔心這樣會影響到我電商平台之後是不是無法log in,需要重新申請一個帳號,那我超過百樣的商品上架,我要全部重來,God! 我一想到我就覺得恐慌。
所以早上上完瑜珈課回家之後,洗完澡,煮完午餐之後,馬上坐下來先登錄我的電商平台,非常緊張的去平台設定那看看是否可以更換email。
還好謝天謝地,讓我找到了更換email的欄位,立馬換上新的email,讓我心裡鬆了一口氣。
我事後有跟老公提了一下這件事情,他後來建議我去登記那種付費的email account, 這樣也就不用擔心會有這類的事情發生,但我後來想了想,還是沒有去登記。
一來,我是覺得這可能只是一個偶發事件,再來是,如果真的又再度發生,那反正不影響我電商平台的使用權,我也可以更新email, 這樣看起來似乎也沒有一定要去開付費email account的用途,但,最重要的是,我還是希望把自己的生活過得越簡單越好。
以我目前現在經營電商平台的業績,每個月的收入大概就是6位數。
的確,如果要做的更大也是可以,就像是我剛剛上面所說的,繼續我的批發業務,設立一間小公司,請兩三個人回來,這樣收入絕對會變更多。
但,這並不是我想要追求的生活。
當初選擇做電商,完全就是因為我想要自由的工作。
講得比較隨興一點,我自己一個人的工作室,我愛幹嘛就幹嘛,我想賺多少就賺多少,就 算賺的不多,我也不用擔心會餓死,發不出薪水來。
我以前有一個好朋友,開了好幾家店,也算是在台灣一個小有名氣的文青品牌,大家可能都以為她生活得很有質感,但殊不知,她每天早上起來就是煩惱錢。煩惱發薪水,煩惱攪貨款,煩惱繳貸款,然後擔心今天店裡生意好不好,一整天好像都是在煩惱中度過。
我看著她外表光鮮亮麗,但背後的生活卻是充滿擔憂與不安,雖然每天在臉書上總是說著自己看似優渥的生活,但事實上卻過得完全沒有品質的生活,人生到了40好幾,還要過得如此的疲憊,讓我印象很深刻。
後來我們漸行漸遠,但這一年的疫情,讓我時常想起她,在這一年來,對許多餐飲零售業的打擊都不小,她品牌剛巧也是以遊客生意居多的零售餐飲店,我都會忍不住地替她擔心起來,但,話又說回來,這也是每一個人的選擇,也許對她來說,做一個有名氣的品牌也許比維持生活品質來的更加重要。
每個人創業都有不一樣的原因,有一些是因為情勢所逼,也有一些是追求更大的財富,當然也有一些是追求能夠自由掌握時間的人,對我自已而言,能夠自由安排自己的時間,兼顧工作與生活,是我生活的重心,而我創業工作主要的原因也是因為我想要好好過生活,而並非追求財富上的成就。
說實在的,財富上的成就,怎麼追也追不上,永遠都會有比我更有錢的人,但追求財富的背後如果是要犧牲我的生活,那就不是我的生活目標了。
但,我也必須要說,這個是現在已經奔40好久的我才會說的話。
換作是30好幾的我,當然也是全力衝刺拚事業,但,這為的是我能夠提早退休,提早過我自己想過的生活做準備。
我老公有一句話我覺得頗有道理,他總是跟我說,不要等到都走不動了才想要退休,那時候已經太晚了,要稱著現在還有體力的時候到處走走,這樣老了才不會後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