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章 對峙

2020/12/27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楊文明不知道從那裡得知我正在研究智慧藥的事,他現在好像是別的事情都不做,就是費時費力的監視我們,哪怕是我們稍微跨出禁區半步,他也不留餘力的狠狠往那大砍一刀,我是不理解,他為何那麼痛恨我們這群人,說到底,大家都是同一個單位下的人,就算不曾合作,也算是搭在同一條船上,他現在做事風格已經不像一開始那樣有所保留,也不在裝的一副慈祥和藹的臉,或許他知道,現在的川康生技就只剩下我和歐陽龍,而且論資排輩,我即便在這也待了十年,永遠都比不上他那自認為高尚開國功臣的地位。
  離實驗結果還有三分鐘,那應該是第一次感受到,為何時間流逝的如此緩慢,知道這次來者不善,雖然我對自己說,我已經做了做了萬全的準備,但這樣的突襲確實成功讓我亂了方寸。
  隨著腳步聲逼近,我可以斷定,他不是一人前來,那其他人一起來的,會是誰呢?
  我也沒有心情再去猜,沒等他們來到樓層入口,我便站在實驗室外,眼前筆直的通道,雪白的牆壁,白色的燈光填滿了整個空間,絲毫沒有放過任何一個角落,就好像光線把黑暗趕盡殺絕一樣。
  他們終於來了,人群在通道的盡頭出現,帶頭的,就是楊文明,他雖然已是古稀之年,但動作舉止依然俐落,身為北方人的他,個頭高大,在人群中好不顯眼,他對西方文化有著偏愛,成天都是整套完整的洋服打扮,一手拿著鑲金把手的拐杖,一頭白髮,就算我從遠處沒看出他的臉孔,光是這副打扮模樣的人,就只有他。
  隨著他們的步步逼近,我看的更清楚,身後的人還有李家泉,史密斯夫婦,王文等人。
  李家泉是實業家,自然的瞧不起我們這些做軟體的,在他封閉的世界觀裡這社會依然是由石頭建立,對他來說摸得著的才算真實,能擺在眼前的才是真相,他每次出門,身邊都有不少保鑣,還有一些人手裡總是拎著一個黑皮箱子,聽說裡面裝的都是現鈔,以備他不時之需,當然他的軟肋就是科技,也或許在那些運算背後對照出他的身影就像是一隻猴子,對我們這種科技領域的人恨之入骨,避而不談。
  史密斯夫婦就是個牆頭草,家族中不少人在聯合政府擔任要職,川康生技能有那麼多特例,他們夫婦倆佔了不少功勞,史密斯太太是東非人,家族在中亞擁有不少自然礦物的採礦權,就算是稀有金屬在他們眼裏也變得像是稀疏平常的破銅爛鐵,只要有錢,他都可以賣給你,是個典型的認錢不認人的資本主義,看來他是從楊文明那兒得了不少好處。
  而另外一個王文,是個神秘角色,我對他的了解不多,他甚少露面,每次大會,他都一言不發,坐在角落靜靜的看著眾人,他身高一米八九,五官端正,劍眉星目,雙眼炯炯有神,即便安靜的坐在一旁,也讓人無法忽視他的存在,他像是在河堤垂釣的老者,看上去漫不經心的樣子,實際上就像在等待大魚上鉤,在魚竿沒有任何動靜之前,他都不會輕舉妄動。
  只是萬萬沒想到向來中立的他也跟著來了,而其他股東則是不足為患,他們都只是些投機份子,只要那裡有利益,就往那邊站,要說服他們基本上不需要任何技巧。
  楊文明見我站在大門,走過來之後便說道。
  「哎唷,怎麼好意思要你親自迎接我們啊!哈哈哈!」
  「客套的話,我就不說了,今天你不請自來,還帶了那麼多人,我們就別浪費大家的時間。」
  我對著他和身後的人一併說道。
  「大家都進來說吧。」
  這座大樓的會議室,並不常用,平常我們都躲在實驗室,這裡基本上就跟倉庫沒兩樣,但此刻長長的會議桌都坐滿了人,大家的眼神都集中在我和楊文明身上。
  我們兩人坐在最前面,並肩而坐,他一臉胸有成竹的樣子,看來是準備好了想要設計我的材料。
  「今天你們前來,不知道有何事,不妨直說。」
  「黃博士果然是個人才,做了違法的事,依然那麼淡定,絲毫沒有膽怯的感覺,佩服,佩服。」
  違法的事?我雖然不敢說是個什麼大好人,偶爾為了達到目的,使了一些手段,還是必須的,但是在沒有傷害人,沒有違法為大前提。
  「這話可不能亂說,如果沒有真憑實據,就把你的話收回。」
  說完,楊文明從口袋裡拿出一顆藥丸,一半是紅色,一半是藍色。
  「這顆藥丸,就是證據。」
  楊文明瞪大眼睛看著我,嘴角上揚,大搖大擺的走在眾人面前一邊展示,一邊說道。
  「這顆藥丸裡面的,是使用克隆技術的細胞組織,別以為你弄成這樣小小一顆就沒事,萬一這東西流出去,被聯合政府的人發現,我們在座各位都脫不了關係!」
  他一說完,每個人都交頭接耳的,議論紛紛,就是沒有一個人正面回應,突然從角落冒出一句話。
  「不知道楊先生,你這藥丸,是從何而來的呢?總不能你隨意拿著一顆藥丸就說是證據。」
  是王文!難怪如此陌生的聲音,這也是我第一次聽他說話,而且乍聽之下,他好像是有意幫我,楊文明見他這樣一說,也有些反應不過來,連忙說道。
  「唉,你這樣說是在暗示我在冤枉他,那好,黃博士人就在這,你可以問問他?!」
  楊文明走到我前面,手裡還拿著那顆藥丸,高高舉起,和我視線成水平線,質問我。
  「黃博士,你敢不敢在大家面前說清楚,這藥丸,是不是屬於你的!?」
  我看著他殺紅了眼狠狠地盯著我看。
  「是,是我的。」
  眾人聽我這一說,一片譁然,唯獨王文一臉淡定,露出微笑,彷彿他猜到了我接下來要說的話。
  「但,這是我實驗室專用的藥丸。」
  「你?!你什麼意思,實驗用不實驗用的?」
  「哈,實驗用藥丸一詞還需要解釋的話,豈不是侮辱了楊前輩你的智商嗎。哈哈」
  「你⋯」
  只見楊文明被我的話氣的站都站不住,一手扶著桌子,一手指著我。
  「楊前輩手裡拿的,確實是我的新產品,智慧藥丸的實驗品,各位放心,它並不是我最終成品,這個實驗藥丸只是在進行測試時的實驗組,況且,真的用克隆技術去做成藥丸販賣的話,那價格,恐怕只有各位有能力負擔的起了。」
  王文接著我的話說道。
  「你剛剛說的,智慧藥丸?是什麼東西?難道是像電影裡的那樣,吃一顆,就變聰明嗎?」
  就在我正要解釋清楚的時候,大門外突然傳來一把清脆響亮的聲音,不是別人,正是歐陽龍。
  「就是那麼神奇!」
  歐陽龍也趕到會議,恐怕是有人通知了他來幫我解圍,歐陽龍跟我打了個眼色,原本在談判中處於下風的我,也鬆了一口氣。他也不知道是從哪裡想出來那麼多台詞,而且可以三言兩語的就把大家的焦點轉移到別的地方上。
  「各位應該都還記得,公司的之前發布的記憶實境吧,這個產品讓我們開闊了一個全新的市場,那幾年,大家分紅也賺了不少吧!」
  歐陽龍從左到右看了大家一遍,慢慢的再繼續說道。
  「那是黃焦和他的團隊做出來的產品。」
  楊文明冷言補了一句。
  「還同時給了很多機會讓對手攻擊我們,哼!」
  「攻擊?他們也只有吃我們吃剩的份,只要我們關閉服務,他們就必定破產,但!我們絕對不可以這樣做。」
  沒想到歐陽龍事先斬斷他的詭計,楊文明瞪大眼睛看著歐陽龍,欲言又止的,他現在心裡肯定恨不得把我們兩個掐死,以解他心頭之恨。
  「外面那群人的新公司,人數少,產品弱,根本不是我們對手,他們必定要依附我們才能生存,所以他們肯定不會希望我們有事,反而會做很多產品來配合我們,我們何樂而不為呢?」
  李家泉清了清喉嚨,雙手交叉放在胸前,對著眾人說道。
  「說的很有道理,可是那不是我們今天前來要討論的話題,歐陽先生,你扯遠了。」
  楊文明連忙接著李家泉的話。
  「對!對。你在胡扯什麼,今天我們是要來清理門戶的,黃焦他擅自破壞我們和聯合政府的協議,利用限制型技術製作產品販售,這事情萬一被聯合政府知道,我們都有麻煩!」
  話音未落,其他人都好像早就商量好一般,不是點頭表示認同楊文明的話,就是輕聲細語的說著認同的話,看起來也不誠懇,或許也是被逼著要配合的。
  歐陽龍看了看我,以我們十年來的合作默契,他光是一個眼神,什麼話都不說,我就能猜出個七八成他想說的話,他應該說表示這件事他也不知道太多詳情,問我是否可以解釋。
  我點了點頭,把我原本想要說的話繼續說下去。
  「我當然知道克隆技術不能當作販售用途,這些那麼低級的錯誤,我可是不會以身試法,正式的智慧藥丸,是用人工合成蛋白質取代,它的成分,就跟雞蛋白差不多,沒什麼特別,更別說是用了什麼違法技術。」
  反正技術細節他們也不懂,我也不想細說,就繼續舉例表示這款藥有多厲害。
  我對他們說的,大致上意思就跟李勇浩當初構思的差不多,智慧藥丸,並不是像電影裡的那麼神奇,吃一顆就會瞬間變成全能型聰明人,而是你服用的是屬於什麼類型的藥丸,你才擁有什麼樣的智慧。而實驗用的智慧藥丸是語言能力類型,就算一個完全沒有學過中文的西方移民者,睡前吃一顆中文語言的智慧藥丸,醒來就能說出基本的中文單詞。
  這聰明藥丸就等同一個小時的學習訓練,多吃幾顆,記憶就會越來越強,但一次吃多顆雖然不會有什麼傷害,但也不會有加速記憶的效果。
  我興致勃勃的說明這顆智慧藥丸有多神奇時,現場的人不是露出讚嘆的表情,就是露出質疑的臉。
  「這真是個笑話!哼?!我⋯」
  史密斯先生從口而出了一句中文,還帶著濃厚的北方人口音,認識史密斯夫妻的人都知道,他們以西方貴族移民者自居,一直不肯學中文,所以根本不會半個中文字,當然我知道他們並不是心裡傲慢或搞什麼種族分離,就是純粹我們中文太難學了,對他們這些什麼都不缺的移民者,確實不需要花這種心思,但又拉不下面子說學不會,就一直把不想學掛在嘴邊。
  而剛剛那句話,就像是在漆黑一片的房間裡突然冒出一頭巨象,大家第一時間彼此互看,彷彿在尋找一個可以解答他們心中疑惑的人,當然,包括楊文明在內,他此刻像是一匹突然感覺到危機的狼,伏低了身子靜靜地看著。
  「你們不用猜了,你們桌子上的那杯水,我都放了中文語言的智慧藥丸,稀釋了,你們看不到,聞不到,無味無色無感,怎樣,史密斯先生,你還好吧?哈哈!會不會突然覺得說中文也不是什麼難事了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金天
    金天
    大馬人,現居台北,現街口Web 開發部 Team Lead,白天寫程式,晚上寫文字,色彩偏差分辨度弱,愛邏輯推理,行動派,複雜的事簡單做,簡單的事仔細做,喜歡講故事,幻覺現實主義,不愛吃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