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章 95%

2020/12/2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那我們應該要怎麼做呢?」
  黛安娜問到。
  我知道他們已經心急如焚,這情景,跟當時在雪山一樣,一樣是三個人在房內,但這次不一樣的是,我是有備而來。
  在李勇浩離開之後,我確實仔細研究了他留下的全部資料,不愧是天才,就連書寫習慣,也考慮周全,但畢竟是一門新學問,依然有很多不確定的地方,他留下的都是關於如何提取和辨別記憶的方式,基本上按照他的方式做,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但殘留記憶的副作用,依然存在著,但這些副作用不至於致命,所以當時並沒有花很多時間去想。
  而當時最困難的事情並不是副作用,而是就連存取記憶的載體,我都還沒找到,那些被提取出來的記憶本質上就是電子和蛋白質的混合物,基本上它們誰也不可以離開誰,因為蛋白質提供了電力和空間,讓這些儲存特定排序的電子一直處於活躍態。
  而那次的雪山之行,除了認識到像司徒秀秀這樣優秀的研究員之外,還給了一個很重大的提示。
  在和司徒秀秀失去聯絡之前,我曾經和她在私下再約她見面,就那麼一次,之後便再也聯絡不上她,而那次也是距離我們在雪山見面三個月之後。
  「那麼突然約妳出來,真抱歉。」
  「不會,我在這也沒什麼朋友,平常除了雪山和實驗室,幾乎都沒去過別的地方,難得有機會來湖邊走走,也不錯。」
  簡單幾句打開了話題,我便馬上說明今天約她,主要是為了那天她說的,那個新發現。
  「我從雪山回去之後,仔細研讀了你給我的報告,裡面所描述的新蛋白質結構,無論是特性和成分,都非常適合存放記憶。」
  「存放記憶?我不是很明白你的意思。」
  「妳就把它當作是個簡單的帶電物質,然後它們需要注入在這些蛋白質內。」
  「你想要把它當作容器?」
  她悟性非常高。
  「對,就是這個概念,我想要把它當作寄存某些物質的容器,但首先我要有辦法大量複製這些蛋白質。」
  為了方便說明,我也把脈衝電流相關的事一五一十告訴了她,包括這些電流是如何產生的,它又是如何被釋放,司徒秀秀不需要三十分鐘,便從我描述的內容推測出整體的輪廓,並提醒了我。
  司徒秀秀說。
  「這種蛋白質結構不容易被科隆。」
  「那真頭痛,我還以為那是好不容易找到的解決方案。」
  「我還沒說完呢,你先別打斷我的話。」
  她淘氣的模樣瞬間還真的不是一般可愛,要是實驗室裡有這樣一個女夥伴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我突然腦袋想了些亂七八糟的事,而司徒秀秀繼續說到。
  「它確實不容易被科隆,但不是無法科隆,它對環境的要求不高,我和黛安娜曾經在雪山實驗室成功過好幾次,萬一哪一天你真的需要幫忙,黛安娜會是最好的人選。」
  我現在覺得她除了是天才以外,還是個先知。而反擊楊文明的計畫說起來並不複雜。
  我對他們兩人說道。
  「首先請黛安娜你培植大量這種蛋白質,然後用它來儲存這種極微量的電流脈衝,這種蛋白質可以直接被人體吸收消化掉,載體的部分,算是解決了。」
  「那我呢,我要做些什麼啊?」
  在旁焦急的李炫風急得跳腳。
  「你,要做一個盒子。」
  「師傅,都這個時候了,師傅你還說做什麼盒子的。哎唷⋯能給我一些戰略意義的任務嗎?」
  李炫風視乎低估了我對盒子的要求。
  「你要做的這個盒子,可是相當重要!就算我們找到適合的載體,這些電子的特性是會被呆滯的,也就是說只要一段時間不提供適量的電流,裡面的結構就會瓦解,從此無法復原。」
  我看他們兩人還沒反應過來,我便繼續說道。
  「但如果將存放了脈衝電流的蛋白質膠囊,並且把膠囊放在這個特製的盒子中,就可以保存它的電力。」
  李炫風依然一臉懵懂。
  我問李炫風。
  「你的鋼彈,目前引擎數已經到達多少了?」
  他得意的我笑著說。
  「自從一年之前我就不數了!那些引擎已經到達納米等級,數不清了,反正就是多到肉眼看不到,也數不清的地步,哈哈!」
  我其實早就知道李炫風的納米引擎技術已經到達頂峰,我第一次看到它的鋼彈,蟑螂般大小,微型馬達有1260個,每個零件獨立運行一個。一年後,他的鋼彈縮小到蜜蜂般大小,微型馬達卻達到1587600個,每個零件獨立運行1260個推進器。現在它的鋼彈恐怕就算做到螞蟻般大小,也內建百萬個微型馬達。
  李炫風也曾經跟我說過,內建那麼多微型馬達是有其根本原因,那是因為只要有足夠多的動力來源,就足以保證這個機器不會失靈,除非是同一部分全部馬達失靈,不然這機器本質上是不會停下來,只要再優化一個淘汰機制和自動修復機制,那麼就可以把有損壞的馬達從機械體上脫離,再又內部預先設定好的修復機制產生出新的馬達,這樣週而復始的。
  但啟動這些馬達的能量又從何而來呢,能量是不能無中生有的,而李炫風的納米馬達,能量來源則是靠分解水之後得來的。
  所以我特別和李炫風說。
  「這個盒子內層是一層導電材質的合金,外層要用一種吸水力極強的介質包覆著,這樣一來,只要空氣中有水分,這個盒子就可以隨時充電。」
  我把要做的事情都交代好之後,他們也如期在一個月就把第一期的成品完成,
  其實我對他們很有信心,或許一部分原因是,他們害怕自己跟他們的師傅一樣被遣散,那就意味著,斷絕了全部研究資源,對研究員來說,這等同斷絕他們的糧食;又或者是想爭一口氣,想狠狠的教訓楊文明,讓他知道他們也並非是說些不切實際的書呆子。不管是基於什麼原因,他們勢必都會盡其所能,把這個智慧藥丸做好。
  我也不是個文學造詣特別高的人,一時三刻,我也想不出什麼響亮的名堂,所以就暫且叫他智慧藥丸,主觀,簡單,好記。
  但關於智慧藥丸的副作用,我一直沒有跟其他人提及過,我想應該就只有我和李勇浩兩人知道當中的利害關係,當中包括了李勇浩最在乎的,文明奔潰。
  我自己對這個理論有所保留,但因為結果太可怕,導致我即便不完全相信它,也不敢忽視它,我知道即便我再什麼逃避,我依然要解決這個副作用的問題,萬一還沒解決就把智慧藥丸流出去,沒有事情發生,倒是還好,但那怕有那麼萬分之一的機會會發生文明奔潰,此時的人類社會可再經不起這種考驗。
  還差五分鐘,我便知道結果。
  我對李勇浩的提取技術做了些改良,上一次實驗,成功的機率已經很大幅度的提升,這次只要再成功一次,就表示這個智慧藥丸的純度已經到達95%以上,剩下的都是一些和記憶無關的雜質,那就表示,即便有副作用,也不會發生文明奔潰的災難。
  即便如此,但我內心依然希望在還沒有完全肯定沒有副作用之前,都不公開這款藥,而現在可以做的,就是盡可能拖延時間,雖然這藥不可以流出去,但做為一個談判籌碼,它可以說是一張王牌。
  突然間,桌上的通報系統響起。
  「喂,黃博士,不好意思,楊文明先生和其他股東正在前往你的辦公室,我怎麼說,他們都不理我,他們⋯他們剛剛上去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金天
    金天
    大馬人,現居台北,現街口Web 開發部 Team Lead,白天寫程式,晚上寫文字,色彩偏差分辨度弱,愛邏輯推理,行動派,複雜的事簡單做,簡單的事仔細做,喜歡講故事,幻覺現實主義,不愛吃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