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望(六)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是一個生命的信徒,起初是的,今天還是的;將來,我敢說,也是的。

—徐志摩


「老王留下的輔導紀錄裡,她的孩子問題很多,但每一個事件都跟她有關,等一下一定要找到關鍵性的答案,既然自己送上門來,剛剛好……。」文慧邊走邊整理腦海裡的訊息,臉上再次如川劇變臉,隨著劇中情節推移而改變臉譜,繼續演繹著悲歡離合。


 「劉會長您好!我是林文慧!」劉會長拉住文慧的手,文慧也熱情地將手反握劉會長,兩人的動作像是熟悉朋友般親暱,劉會長身材高䠷,嘴角上揚,透著自信,紅寶石項鍊點綴粉頸酥胸,映著璀璨光芒,文慧則是以眼神與談話控場。

 

「這是給您祝福加油的花籃,我們201班換了新導師,一定會更好!」劉會長指著放置於桌上的花籃,笑盈盈地對著文慧表達心意,在一旁接待劉會長的學務主任趕忙接話:「我請學生送到文慧老師的辦公室!」文慧爽朗地接受她應得的禮遇。

 

「劉會長!我們到會議室聊聊秀娟的學習狀況,我剛查過秀娟的模擬考成績。」

「很糟糕嗎?我怎麼還沒收到通知?」一聽到「模擬考成績」的字眼,劉會長的情緒明顯變化,神情凝重,卻又要故做輕鬆樣態。

 

「我們到會議室!不過下一節課我還有課務,所以我們針對孩子的幾個學習重點談談!」文慧想單挑,引導她至密閉且無人旁聽的空間。

 

「我就這麼個寶貝女兒,她有不能輸的壓力!」劉會長才坐下,便吐露心聲。文慧直接問她:「秀娟身上的瘀青,還有脖子上的勒痕,是她不符合您的期待所造成的嗎? 」劉會長一聽,所有的自信與驕傲眼神,瞬間灰飛煙滅!


「對!因為她不聽我的話!她上課沒有確實抄寫筆記!」

「之前王老師沒有通報,只是寫在輔導紀錄表上,我的看法是『應該通報』!」

「妳不能通報!」劉會長強勢地要求文慧老師不能按程序通報。

「我已經通報輔導處跟學務處,主任會依職責規定處理。」文慧據實以告。

「那好!我自己去找他們!他們不能往上通報!」劉會長試圖阻止孩子秀娟的事曝光。

 

「文慧老師!算是我求妳了!救救我的孩子!救救她的成績!」劉會長只想著如何讓孩子贏過別人,取得優異成績,而不是檢視孩子身上一道道的傷痕。

 

「我會盡力,我先跟秀娟談談她的想法!誠摯邀請您參與下週201班的親師座談會!」文慧簡潔地結束談話,劉會長連忙答應文慧會出席,而且承諾在現場為文慧老師背書, 請家長們大力支持文慧老師接手201班。

 

文慧回到辦公室時,祝福花籃已悄悄放置在桌上。

「文慧老師!妳收到保命符啦!」地理老師美華以羨慕的眼光看著花籃上的署名及祝福語。

「當然!」文慧將所有不能說的秘密,都化成這兩個字。

 

隔天早修,文慧一進201教室,紹華喊了「起立!」

全班立刻都起立站好,「老師早!」

班級氣氛嚴肅,不像第一堂課放肆無禮。

 

「周紹華!你的管理能力不錯!請把幹部名單寫在黑板上。我對你的組閣能力有把握!下學期我會再培訓另一批同學擔任幹部!人人有『機會』。」

 

紹華開心地在黑板一筆一劃寫下幹部的名字,彷彿已找到能發揮自己專長的生命目標。

 

文慧臉上沒有太多表情。她不要讓學生知道她真正的喜怒哀樂,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她得掌舵。

 

「下午第二節體育課,體育老師請假,我會到球場陪大家打球!大家開始早修讀書!」同學們竊竊私語風紀幹部馬上出聲制止,教室瞬間安靜。


花開時,不曾想過凋謝。

即使想過凋謝,難道就不開花了嗎?

沒有開花,也就沒有凋謝。

但不開的花,還能算是花嗎?

 

到了下午第二節,文慧依約到籃球場找阿強。


熱鬧沸騰的籃球場,她看了球場上各個奔跑的身影,一眼就認出阿強。只見阿強快速運球,球在天空中劃出了拋物線,彈進籃框裡。他的每一次彈跳,似乎都能觸及天空,迴盪在空氣中的是一陣陣的喝采聲。


阿強下了球場,朝文慧的方向走來。

 

「我們聊聊!」阿強示意文慧往樹下走,彼此都急著說話,卻都不是關於201班的事。

 

「那一晚,我知道妳回辦公室。」阿強開門見山地說。

 

「你怎麼知道?」聽阿強這麼一說,文慧嚇了一跳。

 








(廣告時間到了!經格友建議:進美食廣告!版面開放格友插播投放!)








 

131會員
48內容數
說文字,解人生。 寫作與表達是你跟這個世界的美好連結! 隨心所欲,海闊天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夏青青說文解字 的其他內容
春望(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春望(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春望(三)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春望(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春望(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2024立春,三大推薦活動😍;閱讀摘要_金錢的才能(六):用20萬積蓄滾出8000萬身價!雖然立春是冬天的結束,但也可喜迎春天到來!文章分享了踏青、食春捲和整理家務的活動,及一本「金錢的才能」的書籍。希望大家可以在這一天感受春天的美好!
Thumbnail
avatar
Tsuting Lin
2024-02-04
【新竹景點】六福村|萬聖節|魂斷墓碑鎮|遊樂設施x萬聖節活動 一票多用|心得分享前年我們去六福村,參加他們精彩絕倫的萬聖節活動─墓碑鎮,當下便被這個充滿恐怖氣息的墓碑鎮深深吸引,想當然爾,去年又再次前往參加,殊不知六福村在萬聖節這活動上又更加精進了!
Thumbnail
avatar
恭禧
2023-09-25
All People Are Happy 蛙粉特惠活動上線,善用個人專屬優惠碼喲~老蛙粉續訂或互相推薦無效~已出六萬元All People Are Happy 2023/06/16 前,推薦好友訂閱成功及滿足次月成功續訂,即可獲得 7-11 禮券!揪越多賺越多! 官宣網頁,呃,大家都知道All People 哪裡挖吧!呱呱呱! https://reurl.cc/4oR9bv 活動流程裡面有完整說明喲~呱呱呱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5-26
春望 最近剛追完一齣陸劇,是講經商之道,也是說愛國情操。更是讓人了解,什麼是國破家亡、脣亡齒寒的感受! 年少時的主人翁,是位紈褲子弟,雖已有妻小,但仍終日浸泡於戲曲當中,只會伸手向家裡要錢。做個活神仙。直到他摯愛的爹爹過世,被人栽贓、打入黑牢、被牢頭折磨到痛不欲生。越獄後,(後來這當中,也有再度入獄幾回
avatar
向日葵
2022-12-29
【新竹】 2022萬聖節怎麼過?來去全台最有氛圍的六福村墓碑鎮遊行吧!萬聖節是我一年一度最喜歡的節日之一,今年與朋友們相約裝扮迪士尼反派角色(依序是紅心皇后、伊斯瑪、庫伊拉)
Thumbnail
avatar
竹間小姐的備忘錄
2022-10-27
20220923寫到半夜三點有感,純粹雜文~請諸位投資網紅自重,莫再不懂亂吹噓~請抬頭看北極星,盤前六小時發文踢爆請諸位投資網紅自重,莫再不懂亂吹噓 投資網紅都在演戲,大漲出面慶功,大跌避不出面,平時粉飾太平、話術一堆,偶爾成功生龍活虎猛吹噓。都忘了害人損失慘重時,一句話都不敢說怕被想起。 看看FBX的快報,本周FBX01東亞美西線重挫17%,FBX02東亞美東線重挫14%,不懂莫再自欺欺人。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9-22
春望龍吐珠~攝於澎湖 春望   關於春天的誦詞 已寫的太多 無法再拼湊出 濫情的語句 初芽的嫩綠 總有讓人欣喜的生機 就算陰晴未定的後母臉 在經過酷寒的折騰之後 柔柔的暖意 總是受歡迎的成分居多 春風 也總笑的得意  有關春天的詩句 已讀的太多 雖沒有杜甫的 大憂國情懷 紛亂的政局 總讓人備感沉重壓力
Thumbnail
avatar
風吹
2021-10-15
忘羨曲何時諧~陳情令同人文~六六、魂兮歸去,唯情長留    再過兩天魏無羨已完全康復了,這幾天他都不搭理藍忘機,而藍忘機知道這次自己把人惹毛了,也不敢再多說甚麼,只是仍細心照料著他,想著讓他早日消氣。  這幾日魏無羨總在想:雖然大多時候藍湛都很體貼溫柔,但有時失控發狂那種強烈的佔有慾與蠻橫,這個柔弱的身子再來個幾次命都沒了
Thumbnail
avatar
風吹
2021-01-05
從三年六萬事件的世代衝突看產業,相關組織動起來了嗎?|建築業界新舊聞出社會的你們是否曾經抱怨過建築業界勞資雙方的代溝越來越深? 這集的建築業界新舊聞 我們要來聊聊與業界相關的三個主題 1.彭文苑三年六萬留言事件簿 2.建築師公會與建改社作為 3.建築籌備會執行進度簡易說明  一起來聽聽工會籌備的進度如何吧! 👉聆聽這集的節目 👉空間規劃設計產業工會籌備會
Thumbnail
avatar
地下事 BelowGroundLevel
2020-09-18
鐵腕.都鐸王朝(六):亨利八世把王后休了,只因生不出個兒子這些得到土地的資產階級一下子社會地位躍升,英國社會從此不再只由傳統貴族主導,資產階級成為了新興力量,奠定後來英國政治制度革新的根基。由於這些資產階級在宗教改革中得益不少,因此成為了支持英國新國教的中流砥柱力量。
Thumbnail
avatar
seayu
2019-02-04